2019師德表態發言定稿

2021-03-04 09:39:57 字數 884 閱讀 5144

3、完善師德獎懲機制,調動教師工作熱情。我們將進一步完善《師德獎懲制度》、《師德建設先進個人評比細則》等獎懲機制。獎優罰劣,弘揚正氣,在全校教師中形**人遵守師德規範、樹立良好師表形象的精神風貌。

三、開展豐富多彩的教育活動,促進良好師德師風有效形成

根據本次師德建設年活動精神,結合學校實際,我們將開展豐富多彩的教育活動,促進良好師德師風有效形成。具體做法是:

1、精心組織活動,強化師德教育。我們將以豐富多彩的師德系列教育活動為依託,深入開展學習教育活動。一是深入開展師德大討論,在相互交流中提公升教師的思想意識;二是開展師德徵文評比、「師德標兵」事蹟演講、師德調查問卷等活動,提公升教師道德情感。

2、先進典型引領,樹立教師形象。我們將通過評選師德標兵、優秀班主任、「受學生愛戴的好老師」等活動,樹立一批師德典型,以典型引領全體,使廣大教師學有榜樣、趕有目標。重視**引導,召開師德報告會,利用紅領巾廣播站、校報、學校部落格等多種渠道,大力宣傳師德教育活動中湧現出來的先進典型的好思想、好作風、好經驗、好方法,激勵教師以身邊的典型為榜樣,樹立師表形象,爭創一流工作業績。

3、骨幹教師帶動,形成良好師風。我們將充分發揮骨幹教師在師德方面的模範帶頭作用,通過各種活動,使骨幹教師在學生面前樹立「最受尊敬的人」的形象,在家長面前樹立「最可信賴的人」的形象,在社會上樹立「最文明群體」的形象。力爭在骨幹教師的帶動下,教師都能以「傳道、授業、奉獻」為己任,視「正己、愛生、敬業」為天職。

今後乙個時期,我們將把此次活動任務真正擺在教師隊伍建設的首位,與學校教育教學工作、學校安全工作、教學樓建設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充分調動全體教職工參與此項活動的自覺性、積極性和主動性,有效開展活動,打造品牌教師隊伍,辦好人民滿意學校。同時,要學習兄弟學校在師德建設工作中的好做法和成功經驗,不斷探索師德建設工作的最佳方法、途徑,力爭通過師德建設年活動的紮實開展,推進我校教師師德水平再上新台階。

2019師德培訓

1 孔子和三個 周遊列國到達朐陽山,這三個 中不包括 a.子路 b.子貢 c.顏淵 d.冉求 正確答案 d 2 學生管理目標是教育目標和管理目標的集中反映。正確答案 對 3 生產力的發展影響教育的速度和規模 正確答案 對 4 我國的教育法規的性質是 a.社會主義性質的 b.私人性質的 c.資本主義性...

2019師德考核

1 師德的靈魂是 a.關愛學生 b.提高修養 c.加強反思 d.提高業務水平 您的答案 a 2 堅持跪教36年的貴州羊福民族學校教師是 a.陸永康 b.張秀珍 c.李鳳華 d.羅朝東 您的答案 a 3 在防止高考舞弊已經進入高科技時代,考生進場要指紋驗證,要接受考場身份資訊比對。這就使得高考考場舞弊...

2019師德培訓

1 開啟一切科學的鑰匙都毫無異議的是問號,我們大部分的偉大發現都應當歸功於 如何 而生活的智慧型大概就在於逢事都問個 為什麼 以上這句話是叔本華說的。本題答案 對錯正確答案 錯 2 影響學生學風非常重要的因素是 a.家庭 b 社會 c 教師 d 其他 本題答案 a b c d 正確答案 c 3 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