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新教師代表發言稿

2021-03-04 09:39:55 字數 1201 閱讀 6565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在這習習清風送來陣陣清爽的日子裡,我們告別了快樂的暑假,回到了美麗的校園,又迎來了乙個新的學期。很榮幸,我今天能夠代表新教師在這裡發言。如大家所了解的,無錫市港下中學創辦於2023年,有著悠久的辦學歷史和良好的社會聲譽,港下中學以「教育就是服務」為中心理念,以「為讓學生成才、家長放心、社會滿意,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為辦學宗旨,以「為把每個學生培養成為終身的學習者和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拓展發展空間」為培養目標;以「把校園建成詩情畫意的花園、愛心洋溢的家園、主動求知的樂園、全社會嚮往的精神家園」為建設目標,以「安全、質量、和諧、發展」為管理目標。

我們新教師有幸成為港下中學的一分子,內心充滿著喜悅之情。

自從步入校門的第一天起,這裡的一切感染著我們、鼓舞著我們。領導們勤勤懇懇,老同志們兢兢業業,同學們勤奮向上!我們新老師會毫不猶豫的以我們最大的熱情加入到這個團結、奮進的集體中來,共同建設我們的學校。

成為一名人民教師是我自小的理想,如今理想終於成為現實,更真切的感受到「教師」這兩個字的神聖、崇高和責任重大。古人說:「學不可一日無師。

」可見教師地位的重要性。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要求教師不僅需要廣博的知識,樹立終身學習的意識,不斷提高自身專業水平,而且應具有高尚的品德和情操,彰顯出一種強大的人格魅力。

教師在我的心中不再只是一種單純的職業,而將成為我今後人生為之不斷付出、努力奮鬥的事業。 如今教育變革風起雲湧,時代也在呼喚新的「愛彌爾」,呼喚著新型教師。「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教師要做教育家,不做教書匠;要做研究型,不做念經型;要做專家型,不做轉嫁型。教師應不斷學習、批判反思,營造出嚴謹務實的研究氛圍,提高自身的研究能力和教學實踐能力!這將是我們不懈奮鬥的目標!

作為新教師,我們年輕,朝氣 ,充滿活力和熱情,這是我們的優勢,然而我們畢竟還是稚嫩的,缺乏教學經驗。我們要在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的同時,努力彌補自己的不足,虛心的像老教師請教,勤學多問,以誠心,細心和耐心的拜師態度。用勤學、勤問、勤看的拜師方法。

來實現自我的提高和完善。

在新的學期裡,作為新教師,我們早已做好準備,請同學們相信,我們會用起早貪黑,緊張忙碌的身復印證我們的責任;我們會用每乙份精心的練習,每一堂精彩的講課詮釋著我們的責任;我們會用每乙個關愛的眼神,每一句溫暖的話語昇華著我們的責任;我們會用每乙個同學的進步,每乙個家長的口碑檢驗著我們的責任。

最後祝全體老師在新學期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同學們快樂成長,學習進步,祝我們學校的發展更加輝煌!謝謝大家。

新學期新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在這習習清風送來陣陣清爽的日子裡,我們告別了快樂的暑假,回到了美麗的校園,又迎來了乙個新的學期。很榮幸,我今天能夠代表新教師在這裡發言。如大家所了解的,無錫市港下中學創辦於1949年,有著悠久的辦學歷史和良好的社會聲譽,港下中學以 教育就是服務 為中心理念...

新學期新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在這秋風送爽的日子裡,我們告別了快樂的暑假,回到了美麗的校園,又迎來了乙個新的學期。很榮幸,我今天能夠代表新教師在這裡發言。據我了解,白塔中學的領導管理科學,勤奮務實。白塔中學的老師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白塔中學的學生成績優秀,積極向上。我們新教師有幸成為白...

新教師代表在新學期開學典禮發言稿

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我今天能夠代表新教師在這裡發言。一起慶祝新學年的開始。告別炎夏,涼爽的秋天向我們展開了笑顏 告別了假期的安靜,沉寂的官小校園又充滿了歡聲笑語。九月一日,對於學校,對於教師,對於同學們都是個激動人心的日子。新學期的開始,帶著希望,帶著憧憬,懷著激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