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2021-03-04 09:38:36 字數 1242 閱讀 8004

安全關乎生命,生命沒有彩排,我國小學生有好多都是被私家車撞死的,每天,都會有人命喪於那無情的飛奔車輪底下,成為交通安全路上又乙個警示燈。

當因超速超載的車禍中; 為了一時的方便便漠視了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超速行駛無視法律法規的要求結果釀成了大禍,如果酒後駕車,害人又害己,「杯中一滴酒,親人兩行淚」,連無辜的小學生都不能倖免遇難;在血的教訓下,生命如此地脆弱,多乙份小心,多乙份關心,就會少乙份災難,少乙份失望。珍惜生命,從我自己做起,為不再讓親人受傷,不讓交通事故傷害我們無辜的小生命。我們一定要遵守各項交通規則;不坐無證駕駛的車、不能坐酒後駕駛的車; 不滿十二歲不能騎自行車上馬路。

每天早晨,我給媽媽說再見的時候媽媽都要提醒我說: 「過馬路左右看看,沒有車了再過馬路,小心一點,路上車太多了。」 我就把媽媽說的話當成耳旁風,個體要獲得充分的發展,安全和平的周圍環境是最基本條件。

大學生安全教育課程, 讓我們了解到了什麼是安全及維持自身安全的要素。大學生, 由於心理、 身體還不是十分成熟,其對自身所處的周圍環境的一種不了解。當我們身邊發生一些事情的時候,採取怎樣的措施去面對問題顯得尤為重要。

交通安全,眾所周知乙個看似簡單,而又如此複雜的問題,隨著近代社會的發展, 各類交通工具的增多和提速, 交通安全也成為全社會普遍關注的乙個問題。 由於交通知識貧乏,安全意識無從提高,大學生安全問題更是令人擔憂。人們用血與淚的教訓寫出的「注意安全,珍惜生命」的警句,爭取讓全體同學養成:

行走時走行人路,靠右行,不在機動車道追逐猛跑,不在車輛臨近時突然猛拐橫穿, 不強行攔車,不扒車追車。乘車時不在道路中間招車,排序等車,有序上下車, 不將身體伸出窗外,不坐超載車輛,不坐無載客許可的車輛。 關於防火,雖然用火用電是每個人都在做的事,但卻很少有人熟悉基本的消防知識,這很可怕。

比如說在家裡或單位裡,怎麼來保證電器不發生火災;再比如說,如何使用滅火器、消火栓;如何報告火警;如何在火災中逃生。 學習消防知識,關鍵的一點是要動手,要用心。很多人只是聽一聽,看一看, 並沒有動手,結果到了關鍵時刻,就束手無策了。

實踐出真知,就消防而言,是一門應用性很強的知識, 不動手是學不到的, 即使像滅火器使用這樣簡單的知識, 也沒有多少人真正會,原因就是他們沒有動手操作過。我們國家很多人不知道聽到火警要疏散,因為幾乎沒有單位真正搞過什麼消防演習,大家在演習中也不是那麼認真的,這才是問題的關鍵所在。

大學生安全教育讓我學會許多的安全知識的同時提高警惕。時刻都保持一顆警惕的心,防止自己的財產、安全、權利受到不應有的侵害。我們還可以把自己學到的東西像周圍的家長、親戚、同學進行宣傳,提高大家的安全防禦措施,只要先提高自己小家庭,那麼我們整個的社會大家庭也會不斷的進步。

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安全生產,這是我們電力工作者每時每刻都能聽到或者看到的警句,這不僅僅是個口號,更是我們工作的第一準則,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發展,安全就是效益。不講安全,哪怕是小小的差錯也能留下巨大的隱患 不要安全,哪怕只是小小的乙個意念,也能讓工作中的生命處於危險。回顧6月9日的安全警示教育片,那乙個個鮮活的案例...

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這天大家都在談論安全知識。下面我就說說我自己的一些感受。說到安全,這是乙個多麼重要的字眼啊 但凡是有一點兒的忽視,就會要挾到我們的生命,迷路走失,交通事故,高樓墜落,校園暴力,綁架勒索等等,由於我們的天真天真與無知,這些危機隨時都圍繞在我們四周。我們都有愛自己的家...

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六 2 班羅蕊 中國在解放後迅速發展,然而汽車也走進了尋常百姓家,雖然汽車給我們帶來了很多方便,但是汽車也攜帶的一定的危險性。當我看到死於車禍的人時深深的嘆了口氣,司機只要注意這麼一下,悲劇就不會發生。我記得電影裡有一幕特別悲慘。乙個客車司機在一條高速公路上連續跑了 三 四個來回還堅持不肯休息,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