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2021-03-04 09:53:25 字數 859 閱讀 8718

3月31日在家裡和寶寶一同**了湖南衛視播出的《新聞大求真》節目,看後感觸很深,不單我們作為家長的感觸深,在身邊的孩子也有同樣的感受。看了**,也學習到了實際有用的自我保護知識。

一直以來,總覺得說些嚇唬孩子的話語就可以讓孩子有警惕的意識。今天看了教育部與湖南衛視製作的**,深深的感受到,作為家長我們應該以何種的高度來告知孩子提高警惕,一次失誤都不能發生。

在**當中一些實際的例子讓我們明白,那些嚇唬孩子的話語和故事,正在實際上演發生悲劇。作為乙個母親,看到**中孩子們痛苦的表情及呻吟,真是讓人心都碎了。慶幸的是,我的寶寶她完好的在我面前,但是,面對時刻會發生的危險,我告訴自己不能掉以輕心。

對此我能想到的是:

1、一定要對孩子觀察與辨別身邊可能會出現的不安全安全因素。走路、騎車的道路不平或破損對身體的傷害;不遵守交通規劃橫穿馬路的交通事故;風雨天的雷電、路邊的建築雜物或標牌告示吹倒砸傷路人;在家用火、用電器傷害事件……,讓孩子對各種隱患或不安全因素有印象,重點是對身邊的不安全因素不忽視,尤其注意出行安全和居家安全。

2、必須教會孩子如何學習好各種知識,用知識保護好自已。如安全用火,科學使用家用電器。在發生意外時,教育孩子要自救,而不是去忙著救別人。

3、要與孩子一起,在安全教育與識別危險中共同成長。安全對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孩子可以遇見,家長更可以見到或體驗。大人在生活中的每一次閱歷對孩子都是經驗,言傳身教勝於說教。

整個**當中,我非常清晰的記得一句話「沒有安全何談教育」,對,這句話說得完全正確!沒有安全就沒有一切,讓我們提高安全意識絕不鬆懈,學習好安全教育知識為孩子做好守護,願我們身邊的每個孩子、每個家庭都是平安幸福的。

感謝教育部與湖南衛視的節目製作,祝孩子們健康快樂,祝小茶花幼兒園的老師們工作順利!

xx媽媽

2023年3月31日

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安全生產,這是我們電力工作者每時每刻都能聽到或者看到的警句,這不僅僅是個口號,更是我們工作的第一準則,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發展,安全就是效益。不講安全,哪怕是小小的差錯也能留下巨大的隱患 不要安全,哪怕只是小小的乙個意念,也能讓工作中的生命處於危險。回顧6月9日的安全警示教育片,那乙個個鮮活的案例...

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這天大家都在談論安全知識。下面我就說說我自己的一些感受。說到安全,這是乙個多麼重要的字眼啊 但凡是有一點兒的忽視,就會要挾到我們的生命,迷路走失,交通事故,高樓墜落,校園暴力,綁架勒索等等,由於我們的天真天真與無知,這些危機隨時都圍繞在我們四周。我們都有愛自己的家...

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六 2 班羅蕊 中國在解放後迅速發展,然而汽車也走進了尋常百姓家,雖然汽車給我們帶來了很多方便,但是汽車也攜帶的一定的危險性。當我看到死於車禍的人時深深的嘆了口氣,司機只要注意這麼一下,悲劇就不會發生。我記得電影裡有一幕特別悲慘。乙個客車司機在一條高速公路上連續跑了 三 四個來回還堅持不肯休息,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