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2021-07-05 23:00:16 字數 836 閱讀 7730

學校安全工作牽動著千家萬戶,加強學校安全管理是學校全體教職員工的共同任務,我們必須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強化安全意識,嚴格管理,牢固樹立「安全重於泰山」的思想,認真貫徹落實「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和「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時刻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毫不鬆懈,切實地做好學校安全工作,確保學校財產及師生人身安全、維護社會穩定,談一些個人看法:

一、要抓意識,始終繃緊校園安全這條弦

校園安全事故一旦發生,就會產生傷害性的後果,給師生安全、給校園穩定與教育和諧造成巨大影響。雖然近年來,校園安全事故中,由學校負直接安全責任的事件不多,但是涉及學校管理缺失,教育缺位的問題還是存在的。

意識這一道「籬笆」如果一不紮緊,事故這匹「狼」就會乘虛而入。在任何時候,校長始終抓住「安全意識」這條弦,不僅要抓師生的安全意識,更要把自己擺進去,抓自己的安全意識,只有切實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識,才能真正把安全工作放在管理的第一位,才會在考慮學校管理的時候,在實施教育教學行為的時候,站在安全的角度多想一步。

不斷完善學校安全工作規章制度。建立學校安全工作的各項規章制度,並根據安全工作形勢的發展,不斷完善充實。建立健全定期檢查和日常防範相結合的安全管理制,防火防災、食品衛生管理、防火安全管理、體育器材檢查、健康體檢等規章制度。

對涉及學校安全的各項工作,都要做到有章可循,違章必究,不留盲點,不出漏洞。

二、抓教育,人人學會安全防衛技能

普及安全知識,增強學生的安全意識,提高防範能力,既是提高學生整體素質的成長需求,也是消除安全隱患,防範安全故的現實需求。加強安全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特別是在技能演練方面要進一步加強,針對如何使用滅火器、如何實生緊急疏散、如何開展逃生自救等方面大力組織師生學習、演練,不僅要讓安全防衛知識人人皆懂,而且還要讓安全防衛技能人人都會。

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安全生產,這是我們電力工作者每時每刻都能聽到或者看到的警句,這不僅僅是個口號,更是我們工作的第一準則,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發展,安全就是效益。不講安全,哪怕是小小的差錯也能留下巨大的隱患 不要安全,哪怕只是小小的乙個意念,也能讓工作中的生命處於危險。回顧6月9日的安全警示教育片,那乙個個鮮活的案例...

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這天大家都在談論安全知識。下面我就說說我自己的一些感受。說到安全,這是乙個多麼重要的字眼啊 但凡是有一點兒的忽視,就會要挾到我們的生命,迷路走失,交通事故,高樓墜落,校園暴力,綁架勒索等等,由於我們的天真天真與無知,這些危機隨時都圍繞在我們四周。我們都有愛自己的家...

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六 2 班羅蕊 中國在解放後迅速發展,然而汽車也走進了尋常百姓家,雖然汽車給我們帶來了很多方便,但是汽車也攜帶的一定的危險性。當我看到死於車禍的人時深深的嘆了口氣,司機只要注意這麼一下,悲劇就不會發生。我記得電影裡有一幕特別悲慘。乙個客車司機在一條高速公路上連續跑了 三 四個來回還堅持不肯休息,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