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2022-02-06 15:46:14 字數 1299 閱讀 6768

「 生命」,乙個多麼鮮活的詞語;「安全」,乙個多麼古老的話題;「幸福」乙個多麼美妙的境界。一人安全,全家幸福;生命至上,安全為天;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

安全構築了我們美好的家園,成為連線親朋好友的紐帶。

今天我學習了安全教育,感慨很多,收穫也很多,體會也很多,尤其是關於校園安全隱患的有關問題,感觸很深。

學習後讓我提高了對班級安全工作重要性認識,增強了我對做好安全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使命感。通過老師列舉大量**資料,我看到每年中小學生死亡的人數,令人心痛。為我們每個人敲響了警鐘,更改變了過去認為安全工作不重要的錯誤看法,改變了認為教師教好書,學生學好習就行了的觀念.

明確了學校安全管理的方針那就是積極預防、依法管理、社會參與、各負其責。不能存在有半點僥倖心理,因為安全隱患處處有,讓我知道作為一名班主任,應做到:

一、要有愛

愛就是愛學生,愛班主任工作。冰心說:「有了愛便有了一切」。

教書育人是班主任的天職,如何做好班主任的本職工作,我認為愛學生是根本。要付出愛,就要求班主任身體力行,不斷踐行陶行知的「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精神,不斷加強安全教育方面的理論學習,對學生的安全教育問題常抓不懈,並結合班級具體情況和學校內外環境進行創新工作,用滿腔的熱情、激情、愛心和耐心激發學生思想的共鳴,培養學生從小樹立自我安全保護的意識。

二、對學生要嚴,對工作要細心。

學生的安全問題是班主任工作的頭等大事,做好學生的安全工作要對學生要嚴、對工作要細心,凡請假的的學生,我先聯絡其家長先打好招呼,請假後讓學生回到家再讓家長**打來證實。

三、做好班級安全教育工作還要靠班主任的勤

1、勤問。

對於班級的工作,特別是安全問題,班主任應該勤問,勤調查,及時了解不安全的苗頭,以確保把不安全因素在萌芽狀態中扼殺。對於這一點,我在擔任班主任時常常這樣做的,而且從無不安全的事故發生。

2、勤看。

作為班主任,要對班級的每乙個角落都要仔細觀察,勤觀察,這樣才能及時發現不安全隱患,杜絕事故的發生。我在這學期開學的時候,對班級的所有地方進行了安全排查,發現了桌椅貼邊翹起、窗戶玻璃小鎖不見等不安全的地方,及時與總務處聯絡解決了這些問題。

3、勤走。

班主任千萬懶不得,應該做個勤班主任,對於班級工作應該多花一點時間,勤到班級走走,多去關心班級工作,這樣即使有什麼安全問題也會因大化小,小而無的。

4、勤思。

對於班級工作中遇到的安全問題應及時進行思考,想出對策解決問題。在開展工作時勤思考,這有助於班主任在今後開展工作時遇到相同問題時就能熟練解決,不至於手忙腳亂的。這種情況經常會出現,比如我在第一年帶的班級中某某因同學之間互相追趕中不小心碰到了一旁的桌角,致使額頭出血。

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安全生產,這是我們電力工作者每時每刻都能聽到或者看到的警句,這不僅僅是個口號,更是我們工作的第一準則,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發展,安全就是效益。不講安全,哪怕是小小的差錯也能留下巨大的隱患 不要安全,哪怕只是小小的乙個意念,也能讓工作中的生命處於危險。回顧6月9日的安全警示教育片,那乙個個鮮活的案例...

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這天大家都在談論安全知識。下面我就說說我自己的一些感受。說到安全,這是乙個多麼重要的字眼啊 但凡是有一點兒的忽視,就會要挾到我們的生命,迷路走失,交通事故,高樓墜落,校園暴力,綁架勒索等等,由於我們的天真天真與無知,這些危機隨時都圍繞在我們四周。我們都有愛自己的家...

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六 2 班羅蕊 中國在解放後迅速發展,然而汽車也走進了尋常百姓家,雖然汽車給我們帶來了很多方便,但是汽車也攜帶的一定的危險性。當我看到死於車禍的人時深深的嘆了口氣,司機只要注意這麼一下,悲劇就不會發生。我記得電影裡有一幕特別悲慘。乙個客車司機在一條高速公路上連續跑了 三 四個來回還堅持不肯休息,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