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2022-02-06 21:50:13 字數 885 閱讀 9401

靜寧一幼黃濤

我們常常看到這樣一句標語「安全重於泰山」,儘管它沒有題寫在我們幼兒園的牆上,但作為一名幼兒教師這句話時刻提醒我,安全是幼兒園的重中之重,關係到孩子們的身心健康,牽動著幼兒家長的心。因次安全教育是幼兒園的頭等大事,必須時刻緊繃這根弦,讓每位孩子安全度過每一天。

前一段時間發生在慶陽市正寧縣的幼兒園校車事件,用血淋淋的事實,無時無刻不在教育著我們安全是何等重要。在全體教職工會議上,園領導充分強調了安全教育活動的重大意義,使全體教師提高認識,充分準備,堵死安全漏洞,及時消除各種隱患,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確保師生平安。而教師作為教育活動的主導者,對如何處理好教育活動和幼兒人身安全的關係上起著重要的作用,讓幼兒獲取一定的安全知識和求救方法,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首先,是為幼兒創設安全舒適的環境。每天我們都對教室的每個角落進行全面檢查,徹底排除不安全因素。如:

把平時常用的剪刀,水果刀、針線擺放在幼兒夠不到的地方,檢查桌椅是否破損,有無釘子------等等。確保幼兒活動環境的安全。

其次,我們在教育教學活動中滲透安全教育,班級開展情景表演《著火了》、《碰傷了怎麼辦?》,《**之後》。通過兒歌、歌曲教育幼兒,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認識各種安全標記,並自己設計安全標記,讓幼兒充分的認識到安全的重要性,並引導幼兒找出身邊的隱患,現場解決排除。

再次是把安全工作滲透於幼兒的常規培養、養成教育中。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注重調動幼兒的主動性、積極性,讓他們參與到安全教育中來。老師帶領孩子親自找一找身邊(室內、室外)哪些地方容易出危險,把每一項工作落到實處,並和家長之間簽訂《安全責任書》。

實行接送卡制度,通過家長配合教育幼兒的安全意識,杜絕幼兒將危險品帶入幼兒園。

不管是活動也好,還是生活中滲透也好,目的只有乙個,就是讓幼兒樹立安全意識,確保幼兒安全健康。安全是乙個永久的話題,我們應該安全警鐘長鳴,安全教育常抓不懈。

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安全生產,這是我們電力工作者每時每刻都能聽到或者看到的警句,這不僅僅是個口號,更是我們工作的第一準則,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發展,安全就是效益。不講安全,哪怕是小小的差錯也能留下巨大的隱患 不要安全,哪怕只是小小的乙個意念,也能讓工作中的生命處於危險。回顧6月9日的安全警示教育片,那乙個個鮮活的案例...

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這天大家都在談論安全知識。下面我就說說我自己的一些感受。說到安全,這是乙個多麼重要的字眼啊 但凡是有一點兒的忽視,就會要挾到我們的生命,迷路走失,交通事故,高樓墜落,校園暴力,綁架勒索等等,由於我們的天真天真與無知,這些危機隨時都圍繞在我們四周。我們都有愛自己的家...

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六 2 班羅蕊 中國在解放後迅速發展,然而汽車也走進了尋常百姓家,雖然汽車給我們帶來了很多方便,但是汽車也攜帶的一定的危險性。當我看到死於車禍的人時深深的嘆了口氣,司機只要注意這麼一下,悲劇就不會發生。我記得電影裡有一幕特別悲慘。乙個客車司機在一條高速公路上連續跑了 三 四個來回還堅持不肯休息,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