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工作會議講話稿

2021-03-04 09:37:21 字數 1737 閱讀 2604

2023年年中工作會議講話稿

8月5日集團公司召開了2023年年中工作會議,會上對公司下半年的工作安排做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具體要求。會後,公司領導班子根據年中工作會議精神對公司下半年所面臨的形勢與任務進行了認真客觀地分析,統一了思想,明確了認識。下半年產量任務與成本控制依然是我們生產經營的關鍵和核心。

為了做好下半年公司生產經營組織、安全管理、降本增效等工作,保障良好正常的生產經營秩序,確保生產穩定運營、任務順利完成,我想強調以下幾點:

一、全力以赴做好生產經營工作,確保全年陰極銅6.5萬噸任務目標實現

截止7月底完成陰極銅硫酸粗硫酸鎳: 。

要確保年底完成陰極銅###萬噸任務目標,這就意味著公司下半年的生產經營任務非常艱鉅,需要各單位全力以赴相互協調配合,實現粗鍊、精煉、電解的滿負荷執行,穩產高產。在此,對下半年生產經營組織工作提出以下幾點要求:

一是強化生產組織,加強各單位間的溝通協調工作,做到生產協調、資訊互通、指令落實、安全監管,確保生產工藝流程平穩執行,提高生產作業率;二是及時掌握各類外購銅原料進出存量情況,合理安排配料,確保生產的連續穩定,減少原料不確定因素對公司生產帶來的影響;三是強化技術型管理培訓,完善系統化考核體系(公司-車間-班組-操作崗位),用過程管理來確保產量、質量和經濟效益的最佳效果,保證生產技術指標持續穩定、向好提公升;四是在具備條件時積極消化冰銅等中間物料,減少資金占用,降低財務費用。

二、細化措施,嚴格考核,多措並舉,降本增效

加強成本費用管理,降低冶煉加工成本,努力完成集團公司內部考核利潤指標。一是做好從原料進廠到產品出廠全過程的每個效益點、關鍵點的控制措施,提高管控力度;二是繼續有效執行材料、備件、能耗、工程費用四大報表體系,嚴格落實計畫申報和定量化控制措施,通過加強過程控制、細化考核,實現降本增效;三是加強質量管理,強化質量管理體系有效執行,提高產品質量和工作質量。重點完善明膠試驗,抓好陰極銅產品質量;四是積極開展技術創新,持續推進能效對標競賽與合理化建議活動,營造節能氛圍,提高節能意識,提公升節能技術,實現節能增效;五是密切關注天然氣**,及時了解最新動態。

下半年天然氣**也有望實現併軌後非居民天然氣門站**的首次調整,相關部門要密切注意及時跟進。

三、持之以恆抓好安全環保工作

回顧上半年的安全工作,雖然做了很多任務作,但是還是不可避免地發生了一些工藝和裝置上的安全事故,這暴露出公司在安全管理方面依然存在欠缺。因此,下半年我們要繼續加強安全管理工作:一是繼續深入學習新《安全生產法》,貫徹落實國家、省市和集團公司的安全會議和檔案精神,認真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活動,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主體,加大安全培訓教育力度,強化安全生產責任意識,推進安全標準化建設;二是強化現場安全管理工作。

要切實發揮專職安全督導員的督查作用,加強安全日常巡檢,及時糾正不良作業習慣,查處現場安全隱患,確保生產現場安全作業,杜絕「三違」行為發生;三是加強重點領域安全管理,重點抓好粉塵**專項治理和安全防控工作。

環保方面,嚴格按照「治源頭、把關口、管過程」的環保工作要求,加大環保治理力度,加大環保資料的檢測力度,加大各類排煙、排水、排氣管道的檢查維護力度,減少汙染物排放量。嚴格落實各項環保措施,堅持做到依法生產,不發生環境事故。

四、認真做好「十三五」發展戰略與規劃編制工作

根據集團公司「十三五」發展戰略與規劃編制工作的總體部署和要求,做好我公司「十三五」發展戰略與規劃編制工作。各單位提高認識,積極配合,合理分工,制定詳實的工作方案,保證規劃編制工作順利開展,按時完成。

今天會議強調的內容,希望各單位在領會精神的同時把各項要求帶回去落到實處,只有每一項工作和要求都不打折扣地去執行,相互之間不推諉,不扯皮,多加強溝通協調,才能實現既定的目標任務,公司也才能不斷發展。

政法工作會議講話稿黨務工作會議講話稿

按照會議要求,我對 年組織工作進行簡單總結,並對2019年工作進行具體安排.一 年工作回顧 去年以來,在縣委的正確領導下,全縣組織工作取得較好成績.一是教育實踐活動成效顯著.作為中常委劉雲山同志的聯絡點,全縣873個黨組織 15800多名黨員幹部認真開展集中學習,廣開門路聽取意見,深刻查詢四風問題,...

年初工作會議講話稿

篇一 在公司年初工作安排會議上的講話 在公司年初工作安排會議上的講話 正視問題,正視困難,求真務實,創新發展,用發展的觀念解決問題,用開拓進取精神再創新,為我們公司戰略目標的實現努力奮鬥 首先從查詢問題 解決問題 創新發展等方面,指導我們對過去的工作歷程再思考,對出現的問題積極應對,對今後的發展戰略...

學校安全工作會議講話稿

大家好 剛剛過去的一學期,在施副,全校師生尤其是在座各位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下,我校安全工作開展得紮實有效,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安全工作組織更加健全,制度更加完善,管理更加規範,平安校園建設不斷深化,衷心感謝!新的學期已經開始,本學期學校安全工作責任更加重大,任務更加艱鉅,從現在起,必須抓早 抓細 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