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領導班子及班子成員考核報告

2021-03-04 09:36:01 字數 1668 閱讀 5990

2023年1月2,按照區教育局的統一安排部署,滄水鋪鎮中心學校黨總支考核組一行五人,對學校的領導班子及其成員進行了考核,現將有關情況報告如下:

一、班子基本情況

學校領導班子現有成員4人,全部是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主要成員:校長:

負責學校全面工作;教導主任:負責學校教學、教師培訓、師德師風、工會工作;總務主任:分管學校後勤、安全工作;辦公室主任:

分管學校德育、計生、宣傳工作。

二、班子及主要成員特點

總體評價:學校領導班子是乙個團結務實、充滿凝聚力和戰鬥力的領導集體。2023年該班子堅持以「****」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教育教學中心工作,團結和帶領全體幹部職工,開拓創新,紮實工作,有力促進了學校教育教學工作深入開展。

班子各成員黨性強,自身修養高,工作作風實,精誠團結,分工合作,能夠以身作則,勤政廉潔,充分發揮了模範帶頭作用,每個成員所分管的工作均取得了新的成績。

注重學習,整體素質高。該班子始終把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和業務學習作為頭等大事來抓,每週一是學校黨支部組織的政治理論學習時間,校長組織全體班子成員在學校會議室進行黨的政策理論知識學習輔導,並且要求記好學習筆記,每月寫出一篇心得體會,以此不斷提高班子成員的黨性修養和政策理論水平。除抓好理論學習之外,校長十分注重班子成員的閱讀,他精心挑選書籍,要求每個班子成員每人每月必須讀一本書,撰寫4篇教育隨筆。

自己堅持發揮榜樣作用,每月不論工作多忙,都要抽出時間把10本書讀完,撰寫10篇教育隨筆,一年來,校長閱讀的書籍達100本,撰寫的教育隨筆100餘篇,20多萬字。通過學習,班子成員都能夠吃透掌握政策,業務水平不斷得到提公升,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進一步提高,社會聲望不斷提公升。

精誠團結,工作作風實。學校領導一班人堅持貫徹黨的民主集中制原則,實行重大事項集體討論等制度,認真召開民主生活會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工作生活中經常開展談心活動,交換意見和心得,各成員之間感情融洽,工作協調。一班人生活上不搞特殊化,用車、接待都嚴格按規定進行。

同時,班子成員在出色完成自己分管的工作同時,還能深入教育教學一線,堅持參加學校大教研活動,積極指導青年教師,認真聽課、評課;班子成員能傾聽群眾呼聲,關心群眾疾苦,盡心盡力為全體師生排憂解難。時時、處處、事事都能夠嚴格按黨員幹部的標準,嚴格要求,勤勤懇懇工作,踏踏實實幹事,在群眾中有良好的口碑。

銳意創新,取得新成績。學校在資訊科技和課程整合、新課程改革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後,他們沒有滿足現狀,堅持教育的創新,積極探索在新形勢下如何能找到一條實施素質教育更好的路子,促進學校的進一步發展。從2023年開始,校長開始接觸新教育實驗,全面開展新教育的五大理念、六大行動實驗,並在實踐中不斷創新發展。

經過幾年的實踐證明,新教育實驗是當前實施素質教育的有效載體,它改變了學校的發展模式,改變了學生的學習方式,改變了教師的行走方式。今年是學校領導班子確定的教育質量年,學校緊緊圍繞「學生在校閱讀」和「有效課堂研究」兩個方面做文章,扎扎實實地開展營造書香校園和大小教研活動,使學校的發展進一步從優秀邁向卓越,學校以此提出了「做中國學生在校閱讀最好的學校」的巨集偉目標,努力成為素質教育的一面旗幟!

三、存在的問題及今後努力方向

1、對個別教師存在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等師德問題要引起足夠的重視,繼續加強對教師師德教育。

2、學校要加強班級管理,確保每個學生良好行為習慣教育很重要,要繼續加強對學生行為習慣的養成教育。

3、增強學校領導班子政治敏銳性和時不我待的使命感和危機感,樹立科學發展觀,為實現學校的內涵發展奠定組織基礎和思想基礎。

2023年2月

學校領導班子成員管理目標責任書

管理出質量,管理出效益。加強學校管理工作是乙個學校能夠有序 高效執行的根本保證,也是使學校各項工作得以落到實處,辦學質量穩步提公升的關鍵所在。而乙個學校是否具有一支思想正 知識廣 能力強 作風硬 勤政高效的領導隊伍決定了乙個學校的質量 效益和出路。為加強對學校領導的隊伍管理,強化領導責任意識,提公升...

學校領導班子述職報告

2012年學校領導班子述職材料 江蘇省如皋職業教育中心校 一 優化隊伍,在管理中鑄造班子好的理念。一年來,我校各項工作以 學生自主提公升 教師自行發展,家長自然滿意 為宗旨,以 以人為本 和諧發展 科研興校 質量強校 為辦學理念,堅持用科學發展觀統領學校工作全域性,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努力提高教育教學...

學校領導班子述職報告

尊敬的局領導黨委,組織部領導,全體同仁 請允許我代表學校領導班子將一年來所做的工作做以匯報,敬請各位考核!一年來,學校正確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本著辦人民滿意教育的宗旨,結合市區教育主管部門工作重點,針對我校具體學情,師情制訂了 創品牌學校,辦一流教育,數樹區域旗幟,與外區市同類學校併軌發展 的工作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