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安全隱患防範措施

2021-03-04 09:35:22 字數 869 閱讀 8526

學校安全隱患排查制度

泉州市中心新步小學

安全隱患排查制度

學校是培養合格人才的搖籃。學校的各項工作都必須建立在安全工作之上,沒有安全做基礎,什麼工作也無從談起。所以說,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必須每時每刻強調,警鐘常鳴, 為了防患於未然,確保師生人身安全。

特制訂制度如下:

一.學校領導必須建立乙個督查小組,堅持每月進行一次安全保衛工作大檢查。並及時將發現的隱患杜絕在萌芽狀態。

二.領導必須做到逢會必講安全,逢活動必強調安全,下鄉必查安全 ,進校必看安全,做支排查與督查相結合。

三.要密切與公安、交通、衛生等部門的聯絡與溝通,發現險情及時控制和排查。

四.建立分級分工管理制度。

1.層層落實責任並簽訂責任狀。

2.班主任和任課教師,利用家訪和校訪之機,向家長了解途中存在的隱患,較嚴重的問題及時向領導匯報,並爭取家長和地方群眾的支援,迅速控制或排隊隱患。

3.班主任,任課教師,利用班隊活動課,每週進行一次「安全防範」教育,讓學生學會提醒自己和他人時時處處注意安全,學會保護自己和同學的人身安全。

4.班主任、任課教師,每週一對學生強調在校應注意哪些方面的安全每週五強調在回家途中和在家中應注意什麼。

5.各班必須建立乙個督查小組,班主任任組長,及時了解本週學生在校內外的一切安全情況。

6.學校電管員要及時檢查電路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7.炊事員要隨時檢查廚房的火、電、鍋爐、開水等是否存在隱患,一旦發現,及時排除。

8.保育員要隨時關注學生食宿上的安危,多強調、指點,防微杜漸,把隱患排除在萌芽狀態。

9.值周教師要盡職盡責,做好一周的值日工作,把好學生離校工作。

10.家長強化對子女人身保險意識,盡量要保險。

以上幾點希各位師生注意執行。

護理安全隱患防範措施

一 協助患者進食 水中易出現的問題 1 飲水嗆咳 防範措施 喂水時注意速度不可過快且每次少量喂水。喂水時注意觀察患者的反應,發現嗆咳立即將頭偏向一側,以免誤入呼吸道。對於頻繁發生嗆咳的患者,應提示醫生留置胃管。2 吞嚥困難 防範措施 餵食速度宜慢且量少,確認病人已吞嚥再繼續。給予患者便於吞嚥的食物。...

家庭安全隱患排查及防範措施

1 家中是否配備滅火器或其它滅火工具,家庭成員是否都會使用。2 家庭使用的煤氣 天然氣等可燃性氣體是否存在洩漏的現象。3 是否對電氣線路 燃氣管道 灶具經常進行檢查,家庭成員是否養成出門關閉電源 氣源的好習慣。4 家中是否存在插頭損壞,不及時更換用裸線頭代替插頭使用的現象。5 電視機周圍是否留有足夠...

科護理安全隱患和防範措施

隨著醫學模式的發展和先進技術的湧現,各手術學科專業化程度的提高對手術室護理質量提出了高效 高質 高水平的要求。而手術室是乙個較為特殊的職能部門,是為患者通過外科手術途徑解除病痛的場所。因此,確保手術室護理安全是提高護理質量的關鍵。但是,手術室護理還存在著許多安全隱患,有可能造成病人死亡 殘廢 組織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