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安全隱患排查及防範措施

2021-05-30 15:01:39 字數 938 閱讀 1338

1、家中是否配備滅火器或其它滅火工具,家庭成員是否都會使用。

2、家庭使用的煤氣、天然氣等可燃性氣體是否存在洩漏的現象。

3、是否對電氣線路、燃氣管道、灶具經常進行檢查,家庭成員是否養成出門關閉電源、氣源的好習慣。

4、家中是否存在插頭損壞,不及時更換用裸線頭代替插頭使用的現象。

5、電視機周圍是否留有足夠空間,保證空氣對流確保電視機溫度不會過高。

6、家中是否有移動式加熱器,擺放的位置是否安全(與人、窗簾和家具保持足夠安全距離)。

7、家庭**烹飪時,是否有中途離開或經常性離開的現象。

8、家中是否嚴格禁止臥床吸菸,在丟掉菸頭、處理菸灰之前是否確定香菸已熄滅。

9、家庭取暖器臨睡前是否斷電。

10、家中樓梯口、陽台是否堆放雜物。

11、一旦發生火災,家庭成員是否知道如何正確報警。

12、家庭成員是否掌握火災逃生的基本方法。

13、家庭成員是否都清楚火災逃生線路以及平日每條逃生路線是否始終暢通無阻

14、家中電線有無老化、破損現象。

15、電氣線路有無超負荷使用情況。

16、電氣線路上的插頭、插座是否牢靠。

17、家中所用保險絲是否有洞、鐵絲代替現象。

18、是否按使用說明書正確使用家用電器。

19、家用電器出現故障後是否仍帶病工作。

20、家庭電器線路由於裝修和不斷增加電器裝置等原因造成混亂和不規範,形成潛在隱患。

21、開關安裝不當,在導線引出處,護管被擦傷,造成短路和開關斷開時**。

22、電器的工作電壓和工作電流與所用的功率不符,造成長期過載,溫度過高而引發火災。

23、帶插座的吊燈座配用的電源線截面較小而使用功率過大使芯線發熱**。

24、插頭損壞,不及時更換,用裸線頭代替插頭使用,造成短路或打火花,引起可燃物**。

25、保險絲熔斷時,有灼熱的金屬顆粒掉落,如果下面有可燃物,便會引起燃燒。

大3班安全隱患排查及防範措施

一 班級存在的安全隱患 1 早上來園時偶爾有個別幼兒的書包和口袋裡裝有存在安全隱患的東西,如剪刀 銳利的鐵片等。2 在入廁時間,往往廁所裡比較擁擠,地面比較滑,容易發生推擠 打鬧 滑倒的事故。3 排隊洗手時也是幼兒比較喜歡玩鬧的時候,個別男孩子喜歡推擠前面的孩子。4 晨間活動和戶外活動時,有些幼兒的...

校園安全隱患防範措施

學校安全隱患排查制度 泉州市中心新步小學 安全隱患排查制度 學校是培養合格人才的搖籃。學校的各項工作都必須建立在安全工作之上,沒有安全做基礎,什麼工作也無從談起。所以說,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必須每時每刻強調,警鐘常鳴,為了防患於未然,確保師生人身安全。特制訂制度如下 一 學校領導必須建立乙個督查小組...

護理安全隱患防範措施

一 協助患者進食 水中易出現的問題 1 飲水嗆咳 防範措施 喂水時注意速度不可過快且每次少量喂水。喂水時注意觀察患者的反應,發現嗆咳立即將頭偏向一側,以免誤入呼吸道。對於頻繁發生嗆咳的患者,應提示醫生留置胃管。2 吞嚥困難 防範措施 餵食速度宜慢且量少,確認病人已吞嚥再繼續。給予患者便於吞嚥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