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先進個人總結

2021-03-04 09:34:41 字數 1442 閱讀 4210

在教育科研中溫暖前行

------開封市教育科研先進個人總結

自參加工作以來,不斷加深自身的政治理論修養和職業道德提公升,以人為本,關愛全體學生,注意學生的全面發展。自從調入集英中學以來,一直在教務處工作,教務處工作繁雜,頭緒較多,人手又不夠。但我一直秉乘做良心事業,做良心教師的思想,工作一直認認真真,早來晚歸,時常加班加點。

雖然工作忙碌,但感覺非常充實,雖分管內容較多,但對我來說,是個挑戰。學校提供給我們這些教師乙個成長的平台,作為集英人,就應該為學校盡職盡責。

2023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2023年更是充滿期待與挑戰的一年,我會更加努力,做好我該做的一切事情。現將我2023年以來,教科研方面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積極參與課題研究

積極參與課題研究。本年度作為主持人主持兩個課題並參與學校校本課程的開發和實踐研究。能踏實認真地投入研究工作,在學校或課題組中發揮組織、指導、示範、帶動作用。

在研究過程中能帶領好團隊制定研究計畫,確定研究目標。帶領課題組成員進行學習資訊科技新理論,新思想,並將創新思想運用於實踐中。

二、自覺加強教育理論學習,積極參加市級以上教育行政和科研主管部門組織的各種教研活動。每次的市教研都能積極參加,並做好教研記錄筆記,教研過程中隨時發言和積極參與討論。

三、善於學習,並持之以恆。平時喜歡看書,喜歡鑽研,在讀書中發現樂趣。先後學習了關於課題研究的相關書籍。

並在網易雲課堂上學習如《慕課》《教師如何做研究》《翻轉課堂》《如何製作微課》等課程,不斷地加強自身的業務素養。

四、積極參加各種課題培訓學習。

本學年參加了河南省重點課題推進會,並與會代表認真討教;在實驗中學參加了開封市基礎教研室主辦的2023年河南省課題開題報告會,並做了課題交流。參加在教科所在我校舉辦的課題示範課的轉化成果的培訓會。參加了書法培訓會,為課題研究做準備。

參加了在開封市骨幹教師培訓,並聆聽了開封市教育科學研究所書記邢紅平老師題為《在教育科研中溫暖地行進》的講座,對教育科研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認識。

五、認真做好教科研服務工作。

認真做好教科研各項服務工作,積極協助教務處主任做好學校的教科研工作並出謀劃策。積極組織有關課題諸如開題會等的相關工作,起到很好的引領作用。積極參與學校內的各項教研活動,積極聽課並做好聽課記錄與教研筆記。

做好一師一優課的上傳工作,開展好導師經驗交流,為課題積極積累資料,對老師們的教研事宜加以督促和提醒,對於老師們課題研究方面等問題積極予以協助解決,並利用自己專業特長,為老師們進行資訊科技應用方面的指導。

六、認真做好綜合實踐工作。

自進入集英以來,對學校的社會綜合實踐活動異常感興趣,也樂於和同學們在一起進行學科**活動。本年度成功組織了許多的綜合實踐活動專案,如《清明上河動態館多學科實踐活動》《上元燈展活動》《校猜謎活動》《胡同遊》《開封年畫》《開封博物館》《拓片活動》《翰園碑林臨貼》《開封文化客廳》等十幾次的綜合社會實踐活動。本人獲得市綜合實踐活動優秀輔導教師。

新的一年,我將認真協助教務主任做好教科研工作,我將在教育科研中溫暖前行,快樂前行!

教育科研先進個人申報材料

我在教育園地裡執著 勤懇地耕耘,始終堅持著教學和科研並舉 學識和能力並重,一直在教學第一線實踐著自己的教育理想。我始終堅信 只有通過教育科研才能提公升乙個教育工作者的工作境界。在教科研道路上,我努力使自己做到 三勤 一 勤學習 是促進自身專業提高的必要條件 從學生時代開始,我就養成了愛買書 愛看書的...

關於組織市縣教育科研先進個人評選的通知

關於組織市縣2012 2013年度教育科研先進個人評選的通知 各縣屬學校 鄉 鎮 中小學 根據麗教科規組 2013 15號通知,決定組織2012 2013年度市縣級教科研先進個人評選。具體事項如下 1 推薦名額 縣屬學校推薦1 2名,鄉鎮學校可推薦1名。2 推薦條件 被推薦人負責的教科類課題需在20...

濟南市教育科研年度先進個人評選辦法

為了貫徹實施 山東省中等以下教育科研工作暫行辦法 和 濟南市教育科研管理暫行規定 增強教育科研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強化教育科研在教育改革和發展中的先導地位和動力作用,鼓勵廣大教育工作者在教育實踐中積極開展教育科研,提高教育質量和效益,市教科所決定每年組織一次年度教育科研先進個人評選獎勵活動。評選辦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