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先進個人申報材料

2023-02-13 13:54:02 字數 2903 閱讀 2448

我在教育園地裡執著、勤懇地耕耘,始終堅持著教學和科研並舉、學識和能力並重,一直在教學第一線實踐著自己的教育理想。我始終堅信:只有通過教育科研才能提公升乙個教育工作者的工作境界。

在教科研道路上,我努力使自己做到「三勤」。

一、「勤學習」是促進自身專業提高的必要條件

從學生時代開始,我就養成了愛買書、愛看書的好習慣。踏上三尺講台後,我覺得看教育名家的教育教學著作或**,就如同在與他們對話,汲取他們的思想和精神的營養;除了認真拜讀教育名家的著作外,我還經常上網搜尋名家教育部落格閱讀,在網上,反邪教先進個人申報材料我看到了乙個更大的世界,教育動態、專家理論、優秀課例都是我研讀的物件,從這裡,我吸取了大量的營養,也得到了不少的啟發;教育教學報刊一直是我的良師益友,廣泛的學習和領悟,一直讓我受益匪淺。幾年來,我記載了大量的讀書筆記、教學心得。

通過近幾年對教學書刊的廣泛的學習和領悟,為自己教學科研打下了較為深厚的理論底子。在教育教學工作中我能理論聯絡實際,在不斷的聽課、評課、上課的過程中自己有了飛躍的提高,並與老師們共同成長起來。使自己的教學工作在和諧創新中穩步提高。

二、「勤探索」是促進自身專業發展的重要途徑

在學校組織的各級各類科研課題研究中,節能減排先進個人申報材料我非常注重教育科研理論知識與實踐的結合研究。教學中,我善於發現問題;實驗中,我大膽進行推測;實踐中,我用理論知識來武裝自己。每一次的科研立項,我都會思考很多的問題,不斷地進行假設,不斷地進行修改,使得研究方案不斷完善、精益求精。

把科研與實際工作緊密的結合在一起,使自己的教學形成了特色,所任學科教學質量也穩步提高,在教育科研領域裡取得了點滴成果。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在我們的努力下,我校的課題研究已經取得了令人欣喜的階段性成果,並受到市區級教科研領導的肯定和認可。

三、「勤總結」是促進自身專業成長的交流平台

新課程教育理念與時俱進、教學內容飛速翻新,教學方法日益進步,教學手段逐步現代化等等,向我的專業素養與業務水平提出了嚴峻的挑戰——要求我從「教會知識」到「教會學習」,要求我具有寬廣的專業知識背景,要求我由管理者轉化為引導者,成為學生學習的合作者、引導者和參與者……為了應對這種挑戰,更好地勝任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並在學生的成長過程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惟有以積極的心態主動投入到課程改革的實踐中,大學生先進個人申報材料勤於總結自己的教育教學經驗才能促進自己的專業成長。現代社會是乙個知識日益更新的時代,一日不學習就有可能被社會淘汰,現代的教師正在從傳道授業型向科研型轉變,一名教師只有經常地進行教育教學研究,才能從平凡的、司空見慣的事物中看出新的方向、新的特徵、新的細節。教育科研離不開理論學習,更離不開勤於總結自己的教育教學經驗。

多年來我經常結合自己的教育實踐和周圍發生的教育現象進行反思,從中發現問題,改進自己的工作並形成理性認識撰寫成教育教學類文章。我撰寫的**《賞識,在潤物細無聲中進行》,《讓寫作與閱讀比翼雙飛》分別榮獲區級各項獎。在教育教學工作實踐中,我時刻審視自己所走的路,並進行理性的思索。

在不斷地探索與總結經驗的過程中發現自己也不斷的成長、成熟起來。民族團結先進個人申報材料我將把這些及時總結豐富的教育教學經驗繼續融入到我的工作崗位之中,讓現在所取得的成績成為我繼續前進的動力。

教育科研的道路任重而道遠,在教育科研之路上,我將繼續與「三勤」為伴,與我的同仁們攜手共進、取長補短、共同成長。在教育改革中,發揚刻苦鑽研,吃苦耐勞精神,探索一條適應教育改革的教育科研之路。教育科研先進個人申報材料(二)

xx老師畢業於xx省xx師範學校,20xx年參加工作,幾年來,她都能以科研為抓手,以課題為引領,在小學課堂教學、新課程教學改革等工作中刻苦研究,奮發努力,勇於實踐,並取得了豐富的成績。

在新課程改革全面鋪開之時,xx老師有幸成為新課改中的一員。幾年來,她實踐並逼真地感受著課改的真理,並在實踐中不斷地思考著、探索著全新的理念,全新的教材,給教育帶來了嶄新的面貌。作為一位一線的數學骨幹教師,她非常重視理論學習,社會實踐先進個人申報材料平時認真瀏覽教學雜誌上有關新課程改革的文章,學習教科研專著,認真凝聽各類講座,通過一系列的學習,促使她的教學理念不斷更新,對新課程理念的感悟不斷加深。

她深深知道:只有學習,不斷地學習,才能跟上時代的步伐。不學習則落伍,不進步則退步。

為了進步自己的課堂教學水平,她積極參加各類公然課的教學活動,虛心向同行們學習,並組織教研組的老師一起備課、聽課、評課,不斷吸收營養,以適應現代化教學的需要,使自己的課堂教學跟上時代發展的脈搏。

記得有人這樣說過,乙個老師實在不一定會弄科研,但乙個不會弄科研的老師一定不會是好老師。自工作以來,xx老師一直都能加強本身的學習,不斷更新自己的教育教學觀念,積極參加各級各類的教育科研,努力使自己成為一位研究型教師。信用社先進個人申報材料早在20xx年,她就已成為全國教育科學十五規劃國家重點課題《教育與發展--創新人才的心理學整合研究》課題組成員,在子課題《小學生主動參與教學活動的研究》中,她與領導,與同行共同學習,並在課題通訊刊物中發表了自己的**《培養小學生主動參與數學學習活動的幾點做法》和《小學低年級識字教學點滴談》她不但研究本學科的知識,而且努力自學計算機知識,進步自己的計算機水平,以便更好的輔助本學科教學,她研製的課件《分蘋果》取得xx省教育科學研究二等獎,撰寫的**《巧用**,滲透美育》被評為省級優秀**二等獎;撰寫的教學設計《熟悉物體》被評為省級優秀教學設計一等獎;教學設計《車》被評為優秀科研成果一等獎。

她執教的兩位數減一位數的退位減法》被評為哈市進取杯一等獎;執教的《除數是兩位數的除法》被評為雙城市級優良課;幼兒園先進個人申報材料《螞蟻和蟈蟈》一課被評為雙城市級優良課;在校本教研工作會議上出公然課《生活中的負數》被評為雙城市優良課;為哈市崗位大練兵活動教師培訓**公然課《軸對稱圖形》。20xx年她被評為雙城市記功教師。20xx年取得雙城市首屆教壇新秀被選活動中被評為小學數學學科教壇新秀;在20xx--20xx年度哈爾濱市中小學班主任崗位大練兵活動中被評為先進個人。

  作為一位骨幹教師,也作為一位教研組長,xx老師盡心盡責,個人先進事蹟盡其所能地帶領全組老師展開豐富多彩的教研活動,組織大家學習理論知識,進行教育科研,集體備課、聽課、評課,展開各類學科比賽等等,為進步教師的業務水平,增進組內教師的團結合作,共同進步教學與研究水平,貢獻著自己的乙份氣力。

以上就是先進個人申報材料。

先進個人申報材料

先進個人申報材料 xx同志,xx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從事工作至今。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以 道雖通不行不至,事雖小不為不成 的人生信條,從每一件小事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在平凡的崗位上忠實踐行 xx x 重要思想,勤於學習 勤奮工作 努力鑽研 不斷進取,各方面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一 勤奮學習,加強理論武...

先進個人申報材料

用心經營工程造價 姜美新同志,系第六專案公司預算員,於2005年8月份參加工作,2006年9月份通過山東省的預算員考試,在2007年4月處組織的土建預算員考試中,獲得了第一名。2007年該同志,上報50萬噸甲醇專案結算4份,產值1600萬,審定完成氣化變電所307a工程的結算,審定結算完成62萬,其...

先進個人申報材料

徐保田先進事蹟申報材料 徐保田,遼寧瀋陽人,1981年11月24日出生,2001年11月入黨,2008年7月進入中復連眾 瀋陽 複合材料 參加工作,現任鋪層工段 預浸工段工段長一職,並兼任工會主席一職,在工作期間能夠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思想品德端正,熱愛本職工作 從進入中復連眾工作的那天起,我就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