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管理試卷

2021-03-04 09:34:40 字數 4564 閱讀 9781

4)涉外法規

14、某裝置投資現有a、b、c、d四個方案,情況如下(單位:元):

方案初期投資每年淨現金流量收益率使用年限

a 10000 2500 17% 8

b 15000 3000 17% 8

c 20000 4500 17% 8

d 22000 5000 17% 8

已知期末殘值為2000元,試用npvr法分析,哪乙個方案最佳?

415、

裝置安裝實施階段主要包括:裝置位置找正、基礎澆灌鞏固、機械裝置的試執行等三個步驟

16、裝置安裝準備階段主要包括:裝置的開箱驗收、了解裝置的安裝內容和使用說明書、研究裝置安裝的技術特點、準備安裝所需要的常用工具盒專用工具;準備安裝現場的環境條件、試驗的計量儀器、試件準備

17、裝置安裝精度的三要素:對中心線、水平性、標高偏差進行的調整;

找正、找平、招標高

18、試執行的安排應遵守先空載後負載、先區域性後整體、先低速後高速、先短期後長期、先簡單後複雜的原則

19、關於裝置的試執行,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d )

a)裝置試執行的應該做到先整體後區域性的原則

b)某精密數控工具機的試執行空載時間規定6小時

c)裝置負載試執行主要檢測裝置的工作精度指標

d)不管是空載還是負載,首先要對試執行制訂相關的試執行制度

19、關於裝置的試執行,下列說法錯誤的是( c )

a)裝置試執行的應該做到先簡單後複雜的原則

b)某精密數控工具機的試執行空載時間規定15小時

c)裝置負載試執行一般要穩定進行65小時以上才能認可

d)裝置負載試執行應詳細記錄執行過程中出現的故障及排除情況

20、非流程式的工藝過程,則按照產品的品種和數量可分為:單件小批生產、成批生產和大批量生產三種模式,因此裝置的安裝布局分別為機群式、可變流水線與機群混合式、流水線或自動流水線三種。

521、為控制裝置使用期的技術狀態變化,延緩裝置工作能力下降的程序,最重要的措施是合理正確的使用裝置;具體措施包括:合理安排生產任務、配備合格的裝置操作人員、培訓裝置操作的基本功、建立健全的裝置使用管理規章制度、為裝置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

22、裝置使用中,通常實行的三定制度是指:定機、定人、定職責。其基本原則是:單人使用的裝置由操作者負責;多人使用的裝置由班、組長或機長負責;公用裝置由指定專人負責

23、對裝置使用者的基本功訓練包括三好、四會和操作的五項紀律。其中三好為:管好裝置、用好裝置、修好裝置;四會包括:會使用、會維護、會檢查、會排除故障;

五項紀律包括:

1)實行定人定機,憑操作證使用裝置,遵守安全操作規程

2)經常保持裝置整潔,按規定加油,保證合理潤滑

3)遵守交**制度,本班裝置使用情況應記錄在案,並告知下一班操作人員

4)管好工具、附件,不得遺失

5)發現異常應立即停車檢查及時通知有關人員檢查處理

24、裝置維護的四項規定要求:整齊、清潔、潤滑和安全

25、簡要描述定期維修保養中的二級保養的內容?

二級保養指兩班制連續生產的一般裝置每年進行一次保養;主要內容包括:進行內部清洗、更換潤滑油、對裝置進行區域性解體和調整,檢修油路、氣路、冷卻液等系統;更換某些零件、元器件、更換易損件等。

簡要描述定期維修保養中的一級保養的內容?

一級保養指兩班制連續生產的一般裝置每3個月進行一次保養;主要內容包括:對裝置部件進行清洗、潤滑、檢查零部件和油路狀況,調整某些部位可能產生的間隙,緊固已鬆動的螺釘,清洗或更換過濾器、油氈,清洗冷卻液箱,更換冷卻液,清潔、檢修、調整電器線路及裝置。

26、下列哪個不是對大、精、稀、關鍵裝置的維護與保養措施?( a )

a)對這些裝置的保養同一般裝置保養措施相比沒有特別的要求

b)要專門配置這些裝置的檢修技術人員

c)嚴禁超負荷超效能使用這些裝置

d)選用定期檢查、狀態監測、精度調整等最合適的維修方式

26、下列哪個符合對大、精、稀、關鍵裝置的維護與保養措施?( bd )

a)對這些裝置的保養要求每半月檢查調整一次安裝水平與精度

b)要嚴格按照使用說明書上規定的加工工藝進行規範操作

c)對這些裝置也可以作粗加工、細加工操作

d)實行定人定機制度,選用實踐經驗豐富的操作人員

27、目標管理方法用於裝置維護可大大提公升裝置管理水平。它強調把組織單位和個人的具體目標轉化為組織的整體目標。( x )

目標管理方法用於裝置維護可大大提公升裝置管理水平。它強調把組織的整體目標轉化為組織單位和個人的具體目標。

28、在裝置功能的檢查中,最重要的內容是可靠度檢查,是裝置維護工作中的重要資訊。(x)

在裝置功能的檢查中,最重要的內容是精度檢查,是裝置維護工作中的重要資訊。(v)

29、裝置功能檢查按檢查週期可分為停機檢查和不停機檢查兩種(x)

裝置功能檢查按檢查週期可分為隨機檢查和定期檢查

30、下列哪一項不屬於裝置日常點檢部位( d )

a)裝置的保險、控制、易磨損部位

b)裝置的漆面顏色變化部位

c)應力狀況最差部位

d)易汙染、骯髒部位

30、裝置日常點檢主要包括裝置的哪些部位( )

a)裝置設定的保護裝置部位

b)裝置的調整、控制、易堵塞、卡死部位

c)應力狀況最差部位

d)顯示裝置功能狀況的指示部位

31、通過————檢查可以獲知裝置的技術狀態,從而可以決定是否採取維修、更新或報廢。

32、關於摩擦、磨損與潤滑的說法錯誤的是哪一項( c )

a)摩擦可以導致磨損

b)潤滑劑可以減少摩擦因素,減少摩擦及磨損

c)半流體潤滑是潤滑膜在摩擦副表面形成的潤滑方式

d)磨損是裝置實效的主要原因之一

33、關於摩擦、磨損與潤滑的說法正確的是哪一項( d )

a)摩損可以導致磨擦

b)潤滑劑可以提公升摩擦溫度,加劇摩擦及磨損

c)潮濕空氣中的水分不會導致裝置磨損

d)潤滑工作是tpm的重要環節

34、裝置潤滑的作用?冷卻散熱、密封和保護、洗滌汙垢、減少磨損

35、潤滑工作實施的五定包括定員、定質、定量、定期、定人;三過濾包括:領油、轉桶、加油時堅持過濾措施。

機械裝置中常見的故障有異常振動、磨損、疲勞、裂紋、破裂等(列出3項)

36、故障與實效的區別下列哪一項是錯誤的( )

a)兩者都是裝置病態的描述

b)兩者都是裝置某些功能的喪失

c)大多數的故障可以通過修復恢復其功能

d)裝置故障與可靠性概念相對應

37、下列是某企業裝置出現的典型故障,根據故障的型別,將其分門歸類。

屬於臨時性故障的有( e ),哪些屬於錯用性故障?( b ),哪些屬於危險性故障?( d ),哪些屬於永久性故障?( f )

a)選用效能較差的材料導致的故障

b)超速執行導致的故障

c)齒輪裂紋導致斷裂

d)限位保護開關失靈導致的事故 e)突然斷電導致工具機停轉

f)銑床導軌面由於腐蝕導致零件報廢

38、產生故障的主要原因四個方面:設計不完善、原材料的缺陷、製造過程中的缺陷、運轉過程中的問題。

39、簡要描述裝置可靠性設計的原則?

40、關於可靠度分配原則描述,對於大型複雜的數控機械裝置,分配的可靠度應低一些;而對於關鍵的主軸零部件,分配的可靠度應高一些。

41、關於可靠度分配原則描述,對於維修性好的裝配件,分配的可靠度應低一些;而對於環境條件不好的攪拌機部件,分配的可靠度應低一些。

42、簡要描述裝置維修的主要內容?

43、簡要描述裝置技術改造的基本方向?

44、從經濟投資角度來看,下列哪一項費用不是裝置規劃應考慮的內容( c )

a)裝置安裝除錯費 b)委外加工支出的費用 c)年計畫**費 d)裝置採購應付費

45、從經濟投資角度來看,下列哪一項費用不是裝置規劃應考慮的內容( d )

a)裝置清理費 b)所佔庫存費用 c)裝置海運費 d)裝置維修費

46、裝置大修的目的是全面恢復或基本恢復裝置的功能。

47、裝置維修可分為大中小修理三種主要層次,兩次大修理之間的間隔時間為修理週期。

48、如果裝置綜合精度指標越小,則裝置的精度越高,如果該指標值為2.3,則說明該裝置需要修理。

49、簡要描述裝置檔案與裝置資料的區別?

①檔案具有專有的特徵,資料具有通用的特徵;②檔案是從實際工作中積累匯集形成的原始材料,具有丟失不可復得的特徵;資料是經過加工、提煉形成的,往往是經正式頒布和出版發行的。裝置檔案也是一種資料,是特殊的資料。

50、下列哪一項屬於裝置檔案?( b )

a)裝置完好標準 b)裝置故障分析報告 c)機械裝置設計手冊 d)裝置資產管理狀況年報

51、下列哪一項屬於裝置資料?( d )

a)開箱驗收單 b)裝置檢修記錄 c)裝置報廢單 d)裝置潤滑手冊

53、下列哪一項屬於裝置檔案?( b )

a)裝置資產管理規章制度 b)自製裝置的圖紙 c)年度工作計畫 d)裝置修理複雜係數

54、下列哪一項屬於裝置資料?( b )

a)大修任務書 b)機修手冊 c)技術改造申請書 d)裝置事故報告單

55、jit要求的tpm僅包括故障維修和預防維修,不包括全面質量控制和全員參與( x )

裝置管理與維修測試試卷

14 單板鎖風閥安裝時,翻板軸要裝成 15 裝置試車時必須要先空負荷試執行,完畢後再進行試執行。二 選擇題 每題3分,共計15分 1 液壓擋輪正常執行時壓力應為 mpa,不宜超過 mpa。a 0 3,8 b 4 6,8 c 1 5,12 d 6 10,12 2 筒體內壁焊道高必須小於 以便砌築耐火材...

裝置管理與技能培訓》安全試卷答案

北京市工業技師學院 班級學號姓名成績 一 填空題 每空2分,共80分 1 操作前要穿緊身防護服,袖口扣緊,上衣下擺不能敞開,嚴禁戴手套,不得在開動的工具機旁穿 脫換衣服,或圍布於身上,防止機器絞傷。必須戴好安全帽,辮子應放入帽內,不得穿裙子 拖鞋。2 使用銼刀 刮刀 手錘 檯鉗等工具前應仔細檢查是否...

全員裝置管理之考試卷A卷

班組姓名分數 一 填空題 每空1分,共50分 1 裝置維護 十字 方針是指通過調整 緊固 潤滑 清掃 防腐等一般方法,對裝置進行的日常維護工作,以維持和保護裝置的效能和技術狀況。2 裝置的 點巡檢主要包括 崗位點檢 專業點檢和精密點檢 3 裝置清理檢修好時,執行人員必須進入現場詳細檢查驗收,待人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