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教研主任述職報告

2021-03-04 09:34:40 字數 1369 閱讀 6367

述職報告

2023年,我繼續負責學校教育教學科研工作。在剛剛過去的一年內,我在縣局教研室的正確領導和學校分管領導的直接指導下,在全體老師的幫助下,做了一些工作,現在向大家報告如下:

1.開展常規教研,努力融合教學與教研

開學初,我校成立了以校長為組長的校本教研領導小組,制定了《校本教研工作計畫》,確定了校本教研的指導思想、學期目標、教研重點及各項教研活動的具體安排,使我校的校本教研活動有計畫、有組織、有目的、有步驟地有條不紊的進行。

1.集體備課

每學期開始,我校都採取以教研組長為單位,同學科同年級組教師集中評、說、改的集體備課形式。這種備課形式,充分發揮了集體的智慧型,與以教師個體為主的備課方式相比,在集體備課的過程中,教師之間可互相學習,取長補短,有效地提高課堂教學的能力。

在集體備課活動中,我校制定了°召集人±制,並規定有主講人說課稿,有集體備課記錄,將集體備課作為考核教研組的主要依據。

根據上級檔案精神以及學校的工作計畫,一年以來,我們組織了多次常規教研活動(公開課、示範課、業務講座等),使廣大一線教師進一步參與到教研中來,也為一年以來的備課、授課等一線教學活動指明了方向。

通過常規檢查教師讀書筆記,對教師業務學習的進度和效果進行督促;不定期組織業務檢查,檢查教師業務學習情況。

二.踏實教研,積極參與協作體與上級教研室組織的各項活動

學校以教研組的形式定時間,定人員,按學科分組進行教研活動,把上課教師按名師、成長教師、新上崗教師進行歸類,分階段推出°名師示範課±、°成長教師研究課±、°新上崗教師匯報課±幾種課型,這些課程研討活動,極大的激發了教師的工作熱情和競爭意識,提高了我校課堂教學質量。

2023年度,各教研組在學校統一安排下,積極開展專項教研活動,相互研討課程、互聽互評、交流體會,使校本教研活動正在一步一步地落實。

在學校領導的指導與支援下,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的辦法參與到我縣的教研活動中去,同時反映我們的迷惑與訴求,展示我們的特色。

三.課題研究向縱深發展

今年開始,我們參加了上級組織的課題研究工作,參加到國家「十二五」課題研究中去,題目確定《優質課堂中培養學生能力與教學技藝運用的研究》課題組成員及分工如下

組長:於洪淵副組長: 劉鳳芝

組員:姜國忠馬春燕孫忠麗龍淑華李曉東朱曉霞鄭愛華韓海燕李桂華呂豔梅李豔青張麗英李秀娟宋詠孟慶敏

通過努力使我校的課題從無到有、由弱到強。

四、存在不足如下:

1、對新課程理論學習有待深入,仍有應試教育的思想傾向。

2、對多**等新的教學手段有待進一步學習使用。

3、如何建立一種新型的行政和師生的關係,對我來說仍是乙個挑戰。

總之,一學年來,本人盡職恪守,在工作崗位中盡量克服缺點,完善自我,努力向前。當然自己尚未發現的缺點定然不少,還望廣大師生、領導的批評指正。

保安農場學校姜國忠

2011 12

學校教研主任述職報告

工作述職報告 庫倫旗第三中學劉建華 2011年,我負責學校的教科研工作。在旗局及進修校有關教研部門和學校的正確領導下,過全體老師的共同努力,我校的教科研工作取得了一些小小的獲,現將本工作匯報如下 一 工作作風方面 我一直將理論學習作為自身的重要任務,自覺做到勤學多想,努力增強黨性觀念,提高思想政治素...

2023年學校教研室主任述職報告

一年來,教研室在學校黨支部 行政組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教職員工的熱情支援和幫助下,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統領教育科研工作全域性,以 規範管理,重點推進,狠抓落實 為工作思路,本人出色完成了學校的教育教學和教育科研工作,下面就一年來的述職報告如下 一 苦練內功,促進自身素質提高 1 加強師德 政治學習,提高...

學校教導主任述職報告

新市鎮平寧基點校 二0一二年春期教導工作總結 本學期在縣局及中心校的正確領導和關心支援下,經過全體教師的勤奮工作,全校學生的共同努力,已順利完成各項教學工作任務。現將本期工作總結如下 一 從嚴要求,落實常規教學。1 抓計畫總結的質量。學期初,教導處根據中心校的工作要點認真制訂了本學期的教學工作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