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小學教育主任述職報告

2021-03-04 09:34:40 字數 940 閱讀 8271

(二)、教務管理方面

教導主任的工作任務很多,事情瑣碎繁雜,但我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恪盡職守,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

(1)日常工作

1、及時認真做好相關資料的上報工作,如學籍的整理、統計和上報,學籍管理規範。

2、學年初重新編排課表。

3、安排好教師外出參加聽課、上課、學習、參加教研和培訓。

4、認真完成各項電子**檔案上報工作。

5、高效地完成上級有關部門交辦的各項教學工作。

(2)教學常規管理

1、精心制訂教學工作計畫,工作目標明確,工作思路清楚,工作要求具體,對教學具有指導性。

2、對教師教學常規進行更新,提出了集體備課要做到「四定」、「 四統一」,並對這些常規工作進行檢查:備課、聽課、上課、教後反思、作業批改、學生成績檢測等。

3、乙個學校的中心就是教學工作,而課堂教學是教學質量的關鍵,是教學工作的核心,因此,本學年我將工作重點放在抓課堂教學,組織教師聽課,相互評課活動。

4、提高教學質量一直是教育的根本,是學校工作的重要目標。學期中對各年級各科的教學質量進行檢測與質量分析。期末安排好全校統一考試,組織教師進行質量分析,為下學年調整教學思路作準備。

(三)、反思存在的不足

任何事情都是在不斷的反思-改進-再反思-再改進的過程中不斷發展完善的。我的工作還存在有許多需改進的地方,如:

1、有些工作方法還在沿襲舊制,缺乏創新精神。

2、管理缺少力度,工作缺乏藝術性。

3、個人深入到各學科組指導聽課,評課的力度還不夠。

作為教育主任,在學校是要負有一定的責任的。因此我時常也會感到有一定的壓力,但好在我與學校的每一位教師合作得都非常愉快,正是大家的努力工作,團結協作才使得我校的教育教學工作有了長足的進步,為學校的發展奠定了基礎。我為學校能擁有這樣一批和諧上進的教師隊伍而倍感驕傲,同時,我也期待著下一學年我們合作得更愉快,讓聯三學校的教學工作更上一層樓。

謝謝大家!

2019小學年級主任述職報告

趙興龍各位領導及各位老師你們好 一 年級工作的開展 四年級共有三個班級,現在校生148人。作為乙個年級主任,管理好本年級的班級是首要問題,針對本年級學生年齡小的特點,通過與班主任溝通協商,利用平時課堂和小節課在班上灌輸集體榮譽感,養成自覺遵守學校制定的 常規六種文化 讓學生知道在常規考評中被扣分是一...

2019小學年級主任述職報告

二 存在的問題 1 管理年級工作方法不夠多樣化,力度不夠大。2 常規管理的質量各班級之間存在不平衡,個別班級還有不盡人意的地方,極少數學生的學習生活習慣還存在不良現象,需積極 有效的引導方式,方法。三 下一階段主要工作設想 1 班主任工作。常規方面繼續加大管理力度,實行班級管理明細化,發現問題及時解...

2019教育技術處主任述職報告

四 加強教育技術的培訓及裝置的維護工作 1 組織教師進行教育技術校本培訓,切實提高了廣大教師運用現代教育技術的能力,我處先後組織了 全校教師參加吉安市計算機達標考試 所有參加考試的教師都考試合格。組織全校教師利用powerpoint幻燈片製作多 課件 促進現代教育技術的在全校教師中的普及。二 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