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住宅樓建築節能專項質量評估報告

2021-03-04 09:33:59 字數 1370 閱讀 9973

建築節能分部工程質量自評報告

一、 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山西工程職業技術學院高層住宅樓

建設單位:山西工程職業技術學院

勘察單位:山西華晉岩土工程勘察****

設計單位:山西省建築設計研究院

監理單位:核工業第七研究設計院建設監理公司

施工單位:山西省巨集圖建設工程****直屬分公司

節能試驗單位:太原市建築工程質量檢測站

工程位址:太原市新建路山西工程職業技術學院內

(a)本工程住宅的圍護結構傳熱系數k值[w/(m2?k)]外牆≤1.5(平均);屋面≤1.0;外窗≤4.7。根據實際情況各部位採用的加強措施:

①、外牆:高層住宅樓外牆外側均加做40mm的擠塑板。以確保外牆傳熱系數小於或等於1.50w/m?k。

②、屋面:屋面採用50mm厚xps擠塑聚苯保溫板。

③、外門窗: 根據節能計算結果,住宅樓所有室外門窗玻璃均採用中空玻璃窗;建築外窗氣密性均不低於gb7107-86《建築外窗空氣滲透效能分級及其檢測方法》規定的ⅱ級水平。

二、節能施工依據。

1、國家及太原市建築節能設計、施工驗收規範;

2、高層住宅樓施工圖。

3、設計變更及技術核定單

4、高層住宅樓施工組織設計及專項方案。

5、《建築節能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三、驗收內容:

本次驗收為建築節能分部專項驗收。

四、材料、半成品試驗情況。

本工程節能分部包含的牆體分項、屋面分項、門窗分項、配電與照明分項所用材料均按《建築節能工程質量驗收規範》進行見證取樣送檢,檢驗結果全部合格。

五、隱蔽驗收情況:

隱蔽工程均按設計及規範要求進行了隱蔽工程驗收,有相關的驗收記錄,均符合設計及規範要求。

六、圍護結構及現場實體檢測:

1、外牆節能構造的現場實體檢測採用鑽芯取樣法在監理見證下隨機抽取的兩組進行了檢測。檢測結果符合設計和施工方案要求。

2、外窗氣密性檢測在監理見證下進行了現場檢測,檢測結果合格。

七、強制性標準執**況;

逐條制定了落實措施,並嚴格按照措施執行,未違反「強條」中有關規定。

十三、結論

根據《建築節能施工質量驗收規範》和高層住宅樓設計圖紙要求,山西工程職業技術學院節能分部工程:

1、質量控制資料齊全有效;

2、工程有關檢驗及檢測結果符合有關規定;

3、所含的分項工程和檢驗批工程合格率為100%;

綜合以上內容我專案部自檢評定為合格,請予以核驗。

山西巨集圖建設工程****直屬分公司

2009-5-20

山西工程職業技術學院高層住宅樓

建築節能分部工程自評報告

編制:審核:

審批:山西巨集圖建設****直屬分公司

2009-5-21

住宅樓建築節能專項施工方案

建築節能施工方案 1.1.建設部頒布的 民用建築節能管理規定 江蘇省牆體材料革新與建築節能管理暫行辦法 江蘇省居住建築節能設計標準 1.2根據jg158 gb50411 2007建築節能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進行保溫工程的驗收。1.3外牆保溫工程質量的過程控制,應按現行的國家標準施工質量驗收系列規範執...

高層住宅建築節能專項施工方案 new

市 施工圖紙。工程名稱 市 1 2 3號樓 建設單位 設計單位 監理單位 質量監督單位 施工單位 1 外牆 採用30厚膨脹玻化微珠保溫砂漿。2 屋面 上人屋面 屋頂 幹鋪40厚160號泡沫玻璃板。3 窗戶 所有窗戶採用塑料窗框,單框普通中空玻璃平開窗,玻璃採用5 6a 5浮華玻璃。4 牆體 採用混凝...

高層住宅樓分戶驗收專項方案

工程 分戶驗收專項施工方案 成立 一戶一驗 工作領導小組,下設各專業組成的驗收檢測組。組長 xx xx 副組長 xx xx 組員 xx xx 建設 xx xx 監理 xx xx 總包 xx xx 專業分包 物業單位相關專業工程師及質檢人員組成。3.2.1建設單位 對分戶驗收方案進行審核 根據分戶驗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