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市級優秀班主任先進事蹟材料

2021-03-04 09:32:21 字數 816 閱讀 2145

四培養學生良好的道德品質,加強德育工作。

乙個班級管理的好與壞不但要看這個班級的班風學風,同時也應該注重學生心理健康教育,努力培養身心健康的合格學生。我經常利用班會課對學生進行道德品質和激勵教育,幫助學生澄清思想上的模糊認識,提高學生素質;同時還聯絡學校心理健康輔導教師對學生進行針對性的輔導,掃除學生心理障礙,為取得更好的成績奠定基礎。

五積極主動地和各科教師聯絡,發揮好紐帶作用。

班級管理工作不僅僅是班主任乙個人在孤軍奮戰,它需要各科教師共同的努力,需要團結協作教師隊伍。因此,我積極主動地與各科教師溝通,我尊重他們的地位,尊重他們的意見,同時又把他們當作班級的主人。凡事都主動地同任課教師協商、傾聽、採納他們的意見。

能夠慎重地處理學生和任課教師的關係,在處理師生矛盾時,盡量避免激化矛盾。在這方面,我平時注意到多教育學生,讓學生懂禮貌,尊重老師,增進師生情誼,因而創造乙個師生關係和諧融洽的班級氛圍。

六不放棄乙個學生,抓好學困生的轉化工作。

對於學困生來說,他們需要老師更多的關愛和重視。我首先做到了以正確的態度對待他們,深入調查摸底,搞清他們所以成為學困生的原因,做到了因材施教,對他們耐心和真誠,努力做他們最可信賴的朋友。對他們加強心理疏導,幫助他們消除或減輕種種心理擔憂,讓他們認識到自己的價值。

我還創造條件和機會讓他們多參與到班級的各項活動中去,讓他們表現其優點和長處,使他們品嚐到成功的歡樂和喜悅。

七主動聯絡家長,取得家長的支援。

班級各項活動開展的順利與否在很大程度上還取決於家長的配合。我主動聯絡家長,充當學校與家庭的橋梁作用,及時了解學生在家的表現同時反饋學生在校的各方面表現。當學生出現問題時我第一時間聯絡家長,得到家長的支援和配合,共同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

2023年市級優秀班主任工作總結

三 重視班幹的培養和班級管理工作。班幹部是班主任管理班級工作的得力助手,乙個高效 團結 負責 上進的班委會能使班主任的管理工作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在班幹部的培養上,我非常重視責任心和能力的培養,鼓勵學生積極 主動 負責任的工作,一般情況下,只給班幹部的工作給予建議和指導,不告訴他們具體怎麼做,尊重班...

市級優秀班主任申報材料

市直民辦學歷教育 優秀班主任 申報 材料申報人姓名 推薦單位 申報時間 個人材料 女,xx年出生於xx省xx市。於xx年xx月任職於xx學校。於xx年通過自考取得師大教育管理系本科文憑。至今已在民辦教育工作崗位上奮戰了xx個年頭。工作期間,一直擔任班主任和專職計算機專業教師,曾任37班 66班 10...

2019市級優秀班主任事蹟材料

太康縣板橋一中楊暉 我叫楊暉,女,現年34歲,本科學歷。從1997年參加工作至今,擔任13年的班主任,現任板橋一中八年級二班的班主任。回顧以往和現在自己所從事班級管理工作的歷程,我深深體會到 作為乙個班主任,不僅工作要踏實認真,兢兢業業,還要用真誠對待學生,用愛心呵護學生,走進學生的心靈,在培養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