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的實踐與思考

2021-03-04 09:32:19 字數 923 閱讀 5899

三、加強領導幹部思想作風監督,必須加強監督網路建設,形成扭轉不良作風的合力。加強對領導幹部思想作風監督,需要建立多層次、全方位、立體的監督網路。一是組織監督。

主要是通過黨組織內部監督,包括各級紀委的監察審理,組織部門的考察考核,黨內民主生活會的批評與自我批評等方式達到監督領導幹部的目的。二是職代會監督。充分發揮職工代表大會的作用,通過職代會評議領導幹部,嚴格監控領導幹部的思想作風;通過執紀執法部門黨紀、政紀紀追究,嚴格約束領導幹部的思想作風行為。

三是**監督。利用新聞**對各種違反制度規定的行為進行公開**。四是群眾監督。

實行群眾舉報制度,發動職工群眾對黨政領導幹部實行有效監督,也可以聘請一定數量的幹部、職工監督資訊員,採取「明查」和「暗訪」相結合的辦法了解各級領導幹部作風狀況。通過各方面的努力,形成扭轉領導幹部不良作風的強大合力。

四、加強領導幹部思想作風監督必須拓寬監督範圍,加強對領導幹部「八小時以外」的監督。領導幹部在八小時以內一般能把握住自己,但在八小時以外的「社交圈」、「生活圈」內,由於受市場經濟的負面影響,政治素質不高的領導幹部很容易受到色、利引誘,做出一些不該做的事來。因此,我們監督的觸角要延伸到領導幹部工作、生活的各個領域。

只有這樣,才能對領導幹部思想作風實施有效監督。

五、加強領導幹部思想作風監督必須加大查處力度,充分發揮誡勉降免和政紀制裁等強制性措施的作用。從領導幹部思想作風建設的實際情況看,對領導幹部思想作風監督失之於松、失之於軟,對違反制度規定問題的處理失之於寬,致使個別領導幹部在錯誤的道路上越滑越遠。沉痛的教訓充分證明,對在思想作風上出現嚴重錯誤的領導幹部要堅決查處,殺一警百,決不能姑息遷就,心慈手軟。

各級黨委要堅持紀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則,對領導幹部的思想作風問題該誡勉的一律要誡勉,該降職的決不能留情,該移交司法機關處理的一定要依法予以追究,只有這樣,才能把領導幹部思想作風監督工作落到實處。

華豐煤礦紀委、監察科

二00六年十一月二十日

領導幹部作風建設述職報告

20xx年是乙個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是我們的黨的十八大召開之年,是我們的黨的91周年華誕,今年個人工作的開展,我立足崗位,盡職盡責,廉潔履職,全面履行自己的職責,完成各項工作指標,先現述職總結如下 1 全面履行自己的職責,努力做好自己主管得食品安全工作。不居功,不諉過,敢於負責任。20xx年在食品監...

領導幹部作風建設實施方案

按照上級要求的 五個堅持 五個切記 轉變工作作風,將整改措施落實到位。在全校教職工中形成高尚的師德師風,要求教師做到舉止文明,言語規範,講操守,重休養,慎行事,守清廉。塑造二十一中學良好的教育形象。全面推行上級要求的六項制度,一是公開承諾制,二是首問首辦責任制,三是限時辦結制,四是考核評議制,五是實...

黨員領導幹部作風建設情況民主評議表

姓名 劉軍職務 區委書記 注 填寫總體評價時,請在相應選項下面的空格內劃 如填寫內容較多,可寫在背面,也可另附紙張填寫。姓名 陳攀職務 區委副書記 區長 注 填寫總體評價時,請在相應選項下面的空格內劃 如填寫內容較多,可寫在背面,也可另附紙張填寫。姓名 蔡成勝職務 區委副書記 注 填寫總體評價時,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