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做主班會活動策劃書

2021-06-01 10:31:48 字數 1776 閱讀 2845

活動名稱:我的青春我做主—班會活動

活動主題:抓住青春,展現青春活動。團結友愛,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活動物件:

軟體1111班全體同學

活動背景: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動,如利刃之新發於硎,是人生最寶貴的時期。每個人都只有一次青春,它是美好的也是充滿挑戰的。在這個個性張揚的時代,我們就應該抓住青春、展現青春,為了能讓大家有乙個可以展現青春的舞台,我們特別舉辦「我的青春我做主」主題活動。

活動目的及意義:

讓同學之間互相交流自己對於青春的定義和理解,深入體會青春的重要和意義,更加珍惜青春,創造乙個屬於自己的美好未來。同時本次活動可以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鍛鍊自己的膽量以及在台上的表現能力,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使自己得到更加全面的發展。活動的舉辦也有利於增強班級的凝聚力,形成乙個團結向上的班級體。

活動前期的準備:

召開班委會,針對xx軟體學院班級風采展示月活動進行討論,初步確定活動內容、形式及負責人。

班委以寢室為單位進行宣傳,將活動的內容和意義傳達給同學並收集相關意見及建議,鼓勵同學積極參與。

班委將建議和節目彙總,經討論後將資訊交給策劃組負責人,由負責人完成策劃書的書寫及修改。

策劃書被確定可行後,通知相關人員(表演者、評委、各工作小組)的具體任務,讓其進行準備工作。

活動的內容:

圍繞「我的青春我做主」展開,把對青春解分為「情感」、「成長」和「夢想」這三個主要方面,同學們可以針對這些方面把自己對青春的理解,以小品、朗誦、歌曲、情景劇、相聲等形式進行表達。(情感方面:友情、親情、愛情;成長方面:

選擇、改變和對青春的認識等)

活動的流程:

同學以寢室或個人為單位進行自由組合,並選定節目的表演形式和內容,確定節目以後,將節目報給宣傳組的人員,宣傳組統計節目數量和形式。

節目表定好後,按照「情感」、「成長」、「夢想」三個方面進行分類,用抽籤的方法安排節目順序。主持人針對節目內容準備好串詞。

活動當天,由現場工作組在黑板上寫下本次活動的主題,並安排好嘉賓的座位,維持現場的秩序。

等評委及同學坐好以後,由主持人宣布活動開始,並以「青春」為主題說開場白。

先是關於「情感」的節目,按抽籤順序進行表演,評委打分,在本組表演結束後,由主持人宣布分數; 「成長」及「夢想」的節目按照這種流程表演。

等所有節目完成以後,將分數進行統計,選出前六名。其中,第

四、五、六名獲得優秀獎,同學再對前三名獲獎者進行投票,選出最佳人氣獎、最佳創意獎和最佳表演獎,由主持人宣布結果。

由現場工作組和評委進行頒獎,同時獲獎者用一兩句話談談感受。頒獎結束後,由評委代表發表對此次活動的看法。

主持人宣布活動結束。

活動的負責人及主要參與者:

活動策劃組 ***

現場工作組xx(拍照),xx(紀律管理),劉xx(寫稿),

宣傳組吳xx、齊xx、王xx

後勤組餘xx、聶xx

主持人賴xx、徐xx

評委彭xx(班主任),趙xx(輔導員)

備註:活動策劃組:主要負責活動的策劃及策劃書的編寫,以及整個活動的安排;現場工作組:

主要負責活動現場的具體事務,包括拍照、寫稿、維持秩序、頒獎;宣傳組:負責活動的宣傳,聯絡評委,督促同學節目的準備;後勤組:負責裝置的準備,獎品的購買和經費的計算。

活動中應該注意的問題及細節:

負責人或評委因臨時有事無法到場,出現無人組織的情況。(解決方案:由宣傳組和後勤組的人員及時對情況進行了解,並從各組中選出代表負責組織,聯絡事先想好的嘉賓作為評委)

節目表演過程中,表演者出現失誤,節目無法進行下去,出現冷場。(解決方案:由主持人進行圓場,宣傳組的人員帶頭調動氣氛,鼓勵其完成表演)

我的青春我做主主題班會策劃書

書常州大學環境與安全工程學院土木102班 二 一一年三月 一 活動名稱 我的青春我做主 主題班會 二 活動背景 2010級學生經過乙個學期的適應,正由摸索狀態的準確的大學向角色定位準確的大學生過渡階段,在為青春而奮鬥過程中,我們會經常遇見一些精神上的困擾,如人際交往,感情糾紛,學習的壓力等等。三 活...

我的青春我做主 主題班會策劃書

勵志青春主題班會 主題班會策劃 書安徽礦業職業技術學院 機電一體化 1302班 2013年10月16日 一 活動名稱第3次 勵志青春主題班會 主題班會 二 活動背景 2013級學生經過乙個學期的適應,正由摸索狀態的準確的大學向角色定位準確的大學生過渡階段,在為青春而奮鬥過程中,我們會經常遇見一些精神...

「我的青春我做主」團日活動策劃書

x學院 書建築工程系施工11 1班 2012年12月9日 一 活動背景 1 活動主題 我的青春我做主 2 活動主辦 學院學生會組織部 3 活動組織 xx學院xx班團支部 4 活動地點 xx學院教學樓2415教室 5 活動時間 2012年12月12日 週三 晚上7 20 6 嘉賓 院學生組織部代表 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