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收穫和感悟廖文麗

2021-03-04 09:29:53 字數 752 閱讀 4812

——廖文麗

通過公司乙個多星期的綜合培訓與交流,讓我受益匪淺,感觸頗多。不僅鍛鍊了身體,磨礪了意志,認識了公司,了解了各部門同事,更重要的是在吸收各方面知識的同時更清楚的認識了自己,也更加認可了公司的文化。

這段時間給我的收穫主要來自三個方面。第一方面是軍訓和拓展訓練,《孟子》中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也就是說成大器者首先要經得起身體上的鍛鍊與磨礪。而軍訓不僅檢驗了我們的身體素質,更重要的是增強了我們的服從意識和執行能力,同時也展現了乙個人的精神面貌。

在拓展訓練中,公司為我們精心策劃了團隊遊戲,不僅考察了我們的領導和組織能力,同時也培養了我們團隊協作、互幫互助和責任意識,讓我更深刻的領會了「三個臭皮匠,勝過乙個諸葛亮」和「在其位,謀其職」的道理。

第二方面是公司各領導高層的培訓與分享,不僅讓我全面了解了作為乙個職業人應具備的素養,也讓我重新審視了自己。剛踏出大學的我們心高氣傲、自以為是,也許還會覺得有一點優越感。但是通過與公司領導和同事的交流,讓我知道我們應時刻保持一種「空杯心態」,要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們應該虛心好學,低調做人,高調做事,盡快轉換角色,適應社會。

第三方面就是對企業文化的認識,通過對公司制度、誓詞、廠歌等方面的培訓,讓我更深刻地了解了公司文化,公司誓詞言簡意賅但又意義深遠,涵蓋了為人處事的方方面面,從這可以看出鴻程是乙個「以人為本」關注員工發展的大家庭。公司總是傳遞著「比學趕幫超」的正能量,時刻提醒我們要奮發向上,超越他人,超越自己!總而言之,能成為桂林鴻程的乙份子我覺得很幸運,感謝鴻程給了我乙個鍛鍊和展示自我的平台。

基層行長的感悟和收穫

2013年10月份,我參加了省分行在北京舉辦的2013年後備幹部培訓班,通過為期一周的學習以及專家們的講解培訓,使我產生了一種新的感覺 學到的越多,不知道的就越多 因為這種感覺,使我迫切地想把這次所了解到的和收穫的知識更好更快的運用到工作中,在回來的日子裡我思考著這次學習,清楚地認識並明確作為乙個基...

培訓心得和收穫

兩天一夜的培訓結束了,我收穫的遠比想象中豐富。從小到大,我們學習了無數課程,經歷了十年寒窗,參加了多少培訓多少考試,但這次的培訓對我的意義是空前的,它作為一面鏡子,照出了我們的缺點和不足。但同時我們又是最幸運的,因為我們還有機會和時間去改正我們的缺點。參加完培訓,我最深刻的感觸就是要學會感恩,在這裡...

教師培訓收穫和體會

如何單元模組備課和長篇閱讀教學 獅市中學蘭東 2010年5月26 28日。我同來自全市的骨幹教師一道,聆聽了來自成都青羊區幾所著名學校的一線專家 老師的報告。報告針對當前英語教學的難點 重點進行了理論分析和課例展示。整個過程突出英語教學中培養學生如何學和實際語言操作能力的訓練。短短三天,我們享受著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