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勤工作年終總結

2021-03-04 09:28:21 字數 1090 閱讀 4221

今年以來,我校的後勤管理工作在學校黨政的領導下,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為學校的建設和發展、為教學科研和師生員工服務為目標,通過抓改革、促服務,抓管理、促效益,推進後勤管理水平與服務質量的不斷提高。

1、積極引入市場競爭機制。根據學校對後勤改革的基本要求,穩妥處理好改革、發展、穩定的關係。在適度保護校內後勤服務份額的基礎上,積極引入競爭機制,積極支援我校後勤集團公司參與市場競爭。

參與協調組織了30多項社會餐飲、物管、保安、綠化、維修等服務企業進校園的專案審核與招標工作, 協調組織了20多家店面房的租賃招標工作,並在閒置房屋、場地的招租上進行了積極的探索並有所進展。

2、加強食品衛生安全監管。將學校的飲食衛生作為後勤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重視不斷完善監管制度,堅持每天進食堂、進商店巡查,對食品的採購、運輸、加工、銷售實施監控,發現問題,及時組織整改,堅決杜絕各類可能引發食品安全事故的隱患,堅持從業單位和從業人員持證上崗制度,加強對新進駐餐飲單位的專門培訓,保證良好的飯菜質量和就餐環境,至今食堂、商店的總體運**況良好。

3、重視伙食**平穩執行。今年上半年社會食品**的**,對我校食堂的伙食**帶來了不小的影響,我們在加強對伙食**與質量監控的同時,與後勤集團公司一起積極尋求穩定伙食**的措施和辦法,通過增收、節支、挖潛,並在學校的大力支援下,保持了食堂的平穩執行,學生的滿意度較好。

4、整合資源提高管理效益。大力開展資源節約型校園建設,積極尋求提高資源利用效益的途徑。一是對學生宿舍實行精細化管理,協調兩校區對學生公寓進行了較大規模的調整,既提高利用效率又便於集中管理。

二是重視管轄裝置資產的合理利用,協調兩校區做好公共用房、裝置設施的按需配備,加強使用者登記使用管理,保證資產的完好率與利用率達到95%以上。三是加強節能工作,督促兩校區對水電氣的管理做到月月分析、跟蹤監控,發現問題及時採取措施,節水型校園建設進展順利,成效顯著。四是堅持校舍、設施維修保養不斷線,保證完好率和使用率。

五是加強對校園環境的監管,督促兩校區定期對校園環境進行巡查,校園的衛生工作基本到位,總體狀況良好,兩校區的綠化覆蓋率達標,主要區域環境優美。

5、抓好校外公寓房屋管理。我校在花園、白雲新村的83套公寓是學校的一筆寶貴財富,但由於使用年代已久,已出現不同程度破損。我們及時組織維修、加固防盜門窗、圍欄陽台等,保證安全使用,滿足學校引進人才的需要。

醫院後勤年終總結

2012年,在領導 同事們的悉心關懷和指導下,我在各方面都有了長足的進步。在這個團結和諧 奮發進取的集體裡,我學到了許多,為做好今後的工作積累了知識,打下了基礎。現特將這一年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思想方面 作為踏入社會不久的年輕人,個人思想素質是做好每一項工作的基礎。本人政治立場堅定,熱愛祖國,擁護黨...

後勤採購年終總結

產品定價 季度分款 質量處罰與整改 新物料的驗證 供方資料管理等事宜。二 強化 商的管理與開發 1 加大不合格項的整頓與整改 為降低外協加工件的不合格品率,避免後續裝配過程中不必要的成本浪費與損失,特要求外協單位對出現的質量問題進行限期整改,整改後兩次樣品送檢仍不合格的 商,立即取消其半年的供貨資格...

學校後勤工作年終工作總結

過去的一年,我校後勤工作,遵循學校總體工作思路和後勤工作計畫,以提供良好的物質條件和優質的教育教學環境為重點,在工作中堅持以服務為宗旨,強化後勤工作人員素質,提高辦事的實效性。現總結如下 一 立足本職,服務一線 年初我們遵循學校總體工作思路,圍繞教育教學這個中心制訂了後勤工作計畫,避免後勤保障缺位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