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教研組XX學年度第X學期工作總結

2021-03-03 21:30:01 字數 507 閱讀 8787

在積極開展校內、校本教研活動的同時,我們還積極參加校外的各種活動。比如我組xx老師去觀摩了「全省數學教師優質課比賽」,領略了名師現場授課的風采,同時對於自身數學素質的修養,也有很大的幫助和提高。

4.積極開展以「上公開課」,「說課」為主要形式的教學研究活動,把「如何上好一節課」的活動引向深入。各年級備課組積極開展集體備課活動,受到了兄弟學校老師的好評。我們組的***,***,***,***都進行了校內的公開課。

上完課後,大家齊聚一堂,展開熱烈的評課活動。通過大家的集體評課,本組的老師都得到了不同的發展和提高。同時也進一步提公升了數學教研能力和教學活動水平。

以上匯報的是我們數學教研組本學期在教學教研工作上的主要工作。還有很多方面沒有觸及到,所談的也不是十分全面。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學校的關懷和支援,離不開全體教師的互相合作和密切配合。

回首往事,我們還有許多地方做的不盡如意,也存在不足和問題,還需要我們去繼續努力和奮鬥,為了學校的發展,今後,我們數學組的全體教師將會在現有的基礎上把自己的工作做的更好,更出色!

2019學年度第1學期小學數學教研組工作總結

本學期小學數學教研組工作在上級領導的指導下,在中心校的直接領導下,結合我鎮的實際情況,依據開學初制定的各項教研計畫,堅持以數學教學課堂為主陣地,認真貫徹落實小學數學課程標準,抓好各年級的課堂常規教育,逐步探索各年級數學教學新模式。以課堂教學質量為切入點,以促進學生生動活潑地學習為主攻方向,努力提高課...

20XX 20XX學年度上學期思品教研組工作計畫

一 本學期工作目標 抓教學常規的落實工作,提高教師的業務水平。2 注重教科研質量,提高教研內容的實效性。3 重視教研內課題的重建工作,充分調動各位老師參與的熱情,使組內課題順利開展。4 結合學校的要求,做好本學期思品學科的實踐活動。二 本學期主要工作 一 注重教師常規管理 加強教學常規的管理,對每位...

學年度第二學期小學數學教研組計畫

2011 2012學年度第二學期柏林學校數學教研組計畫 為了更好地落實我們數學教研組的工作,為了讓我們教師們更好地發展,更快地成長,為了讓我們的數學課堂充滿勃勃活力和生機,為了讓我們的教學質量不斷得以提高。特制定本學期的教研組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 講 練 想 人文課堂 有效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