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藝教研組工作總結1415學年第2學期

2021-03-03 21:30:01 字數 3291 閱讀 7113

教研組工作總結

2014-2015學年度第二學期教研組: 體藝組教研組長:彭水生

本學期在學校領導班子領導的關心和正確領導下,圓滿的完成了教育教學等各項工作。根據開學初學校的體育工作計畫,我們重視加強體育教師隊伍建設、各訓練隊的日常訓練及比賽、提高體育教師業務,積極開展群眾性體育活動,全面落實「每天保證學生一小時課外體育活動」的精神,全面推進素質教育,樹立「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加大學校各項體育工作地推進力度。

現總結如下:

一、抓好教學常規管理

1、認真學習、貫徹新課程標準,領會其新的思路和精神,為教學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2、狠抓常規管理,定期對本組教師的教學計畫、教案、聽課筆記等資料進行檢查,並將結果及時上傳教研室,定期開展教研活動。

3、全組教師認真執行教務處的教學工作計畫,新老教師互相學習,共同進步。

4、加強教研組建設,並且同各年級組保持相互支援,積極參加各年級組的各項活動。發揚體育組團結互助積極進取的良好風氣,使教育教學工作上水平。充分調動每位教師的積極性,挖掘每位教師的潛能優化教研組人力資源。

5、繼續做好體育教師每週值日,檢查工作,發現隱患,及時上報,任課教師提前進行器材檢查,強調課堂常規,避免傷害事故的發生。

二、抓好大課間工作

1、學期初,根據學校教育教學工作計畫,我們制定了多項活動的實施方案。組織全校學生進行籃球、足球、跑步、健身操、拔河等多項活動,極大地豐富了學生的課餘活動,增強了學生體質。

2、組織參加學校少年宮活動的足球,籃球,健美操,排球等活動,保質保量的完成了少年宮課程。

3、完成上級部門布置的各項工作任務:

(1)4月完成了全疆標準化驗收。

(2)5月,順利組織參加烏市第46屆中學生田徑運動會,

組織了我校的初三年級學生體育中考模擬考試。

組織開展了,特長生招生開始。並協**試中心並圓滿完成了全市二萬八千多人的中考體育學業水平測試。

(3)6月協**試中心組織開展了,高考軍警面試考試,並圓滿完成。

4、進一步加強了青年教師的培養,為他們創造條件提供更多的展示平台。加速青年教師的培養繼續做好新老結對的工作。

三、教育科研方面

1、積極做好集體備課等常規教研工作。

2、積極參加教研中心組織的各級各類培訓及比賽,並在各項比賽中獲得了優異的成績。

3、制定和完善高中新課程改革的模組式教學,各年級教學模組及教學單元的設計。

四、體育藝術方面成績:

(一)、體育方面:

1、運動訓練:本學期本教研組教師利用課餘時間開展了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體育組組織學校田徑隊、健身操隊、籃球隊、排球隊的課餘訓練,訓練成績優異。

健美操隊:

4月份全疆健美操比賽中榮獲:

初中組:啦啦操花球規定套路三等獎;競技健美操三人操第三名;高中組:競技健美操女子單人操第三名、第四名;三人操、第三名;五人操第二名;

其中,初中組獲得團體總分第一名。

田徑隊:

獲得2023年5月全市中學生田徑運動會高中團體總分第六名,初中b組團體總分第三名,開創了我校的體育工作的新高度。

戴智超、黃英霞被評為市級優秀教練員。

2、各級比賽個人獲獎

戴智超、黃英霞老師參加首屆十四城市室內課比賽,分獲

二、三等獎。

(二)、**方面:

姚文靜老師:

1、2023年3月輔導參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高中年級的合唱比賽的訓練及演出任務,榮獲合唱比賽二等獎。

2、2023年3月參加自治區藝術微課大賽一等獎。

3、2023年3月參加烏魯木齊市中小學教學設計評比一等獎。

4、2023年3月在烏魯木齊**名師工作室向全市**教師展示《越劇與京劇》觀摩課,受到讚譽。

5、2023年5月輔導四位教師參加烏魯木齊市教育局美文誦讀比賽榮獲二等獎。

6、組織參與68中學教師美文誦讀的工作。

7、完成標準化驗收與**相關的各項材料。

8、參與烏魯木齊市**教育《高中**模組教學的實施》十二五結題工作。

9、策劃組織編排朗誦《我們美麗的家鄉-新疆》,以及學校木卡姆樂隊訓練,參加6月市級中小學生「陽光下成長」藝術展演活動。

曹靜靜老師:

1、完成初

二、初三班級日常**教學任務。

2、3月參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高中年級的合唱比賽的訓練及演出任務,榮獲二等獎。

3、取得教案設計大賽市級二等獎。

4、策劃組織編排校園**劇《我們,我們》,參加6月市級中小學生「陽光下成長」藝術展演活動。

5、參加繼續教育培訓,合格。

吳陽老師

1、 完成初

一、初三班級日常**教學任務。

2、 3月參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高中年級的合唱比賽的訓練及演出任務,榮獲二等獎

3、 參加2023年烏魯木齊市中小學**教學設計比賽二等獎。

4、 組織訓練初一年級50人管樂隊,完成少年宮驗收工作受到好評

(三)、美術方面:

戴歆老師

1、輔導組織學生參加「第二屆中小學環保畫展」。本校共送8幅作品參賽,5月28號在南湖美術館參與布展。(還未下正式獲獎通知)。

2、 4月組織校第五屆現場書畫比賽,負責素描專項的組織、安排,監考、評獎工作。初高中參加人數76人,其中41人分獲

一、二、三等獎。4月份,擔任今年《中考招生指南》68中的宣傳冊頁工作,保質保量,高效率完成任務。從拍照、選片、排版、設計,盡心盡力完成,得到學校各級領導的認可。

3、 完成標準化驗收與美術相關的各項材料。

4、校領導安排,根據古麗事蹟繪製***,正在出版過程中。

蘇輝宇老師

1、3月底與校工會一起舉辦了首屆教職工書法比賽。

2、4月中旬按照學校安排上了高中美術錄播課。

3、4月----5月經過幾十次的不斷修改,完成自治區教研員安排的編寫初二美術教材《衍紙花卉》一課的內容。印刷在下半年美術教科書裡。

4、在4月份開始每週一上午(1-3)節課在書法教室對教師書法愛好者進行交流學習,共計7周。21課時。

5、5月份參加市教研室舉辦的中小學美術教師基本功比賽,單項取得一等獎、二等獎、的成績。

6、5月面對學生開展了現場硬筆、毛筆書法比賽,共有近160名學生參加,激勵了學生的書寫的興趣。

7、5月份利用休息時間組織輔導學生參加市教育局舉辦的環保畫展,學生作品分別取得了好成績,

8、上好每週17節課,及學生書法社團課。

四、體藝教學器材。

本學期制定了規範的器材管理條例,具體了細則。大大提高了利用率。同時,全力配合學校總務、財務部門進行了資產清查工作,力求在工作中做到不出差錯。

本學期在體藝組全體老師的共同努力,大家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全組老師將更加努力地工作,使我校在體、音、美方面邁上乙個新的台階作出自己的貢獻!

體育藝術組

2015-6-19

體藝教研組工作總結

張春珍學校體圖音工作是學校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實施素質教育渠道之一,多年來,我們體育組在學校領導大力支援下,認真貫徹 學校體育工作條例 逐漸改進辦學條件,以增進學生健康為指導思想,以全民健身為學校體育工作的宗旨,積極開展多種形式的體育活動。本學期我們組全體教師們幹勁足 熱情高 教研氛圍十分濃厚。...

藝體教研組工作總結

春秋中學藝體教研組2014 2015學年第二學期 本學期我教研組在校領導的指導下,圍繞課程改革,紮實開展教學研究,貫徹以 學生發展為本 堅持特色創新,以提高教師的素質和工作效率為重點,堅持課堂教學改革,大膽創新教法,提高課堂教學效率,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 主體精神,以學校興趣小組活動為載體,以發展和提...

藝體教研組工作總結

2010 2011第一學期 轉眼間,一學期的工作就快結束了。為了在今後的工作中揚長避短,以便取得更大成績,現就本期工作做簡要回顧。一 未雨綢繆,藝體工作及早部署。開學初,藝體組根據學校的工作安排並結合本期季節特點,制定了詳細的工作計畫。並組織所有藝體教師對計畫進行了討論,還在開學初期就召開了藝體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