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信小學2023年度後勤管理工作總結

2021-03-03 21:30:01 字數 1172 閱讀 3394

在上級教育有關部門的指導下,在學校校長室的領導下,我校總務處能認真履行職責,在財務財產管理、後勤常規管理、安全衛生管理等方面做了工作,為學校增收節支起到了積極作用。

一、財務財產管理方面

1、認真做好學校經費的收支管理,認真編制2023年度的預算經費。本著「量入為出、收支平衡,保證重點」的原則,加強資金管理,合理安排資金,開源節流,提高資金使用效果,確保學校教育教學的各項工作任務順利完成。

2、嚴格執行「一費制」收費標準,做好收費公示。在學生收費管理上,嚴格按照收費公示規定的專案、標準、範圍進行收費,嚴格實行「一費制」收費制度,做到了無亂收費、無亂攤派、無擅自增加收費專案、無隨意提高收費標準等現象,並做好收費公示,自覺接受社會、學生家長的監督。

3、加強校產管理、提高使用效率。在財產管理上,按規定的管理制度執行,做好財產記賬和報損調整工作。除了切實做好教學的物資**外,還要為教學提供良好的設施,更要管好、用好這些設施,確保財產的安全,充分發揮裝置的作用,更好地為教育服務。

二、後勤常規管理方面

1、做好教師教學用品及學生學習用書的分發工作。開學初,教學用品和學生的課本、簿冊及衛生用品,按時無誤地發到每個班級和師生手中,及時添補課本簿冊,保證教育教學工作順利開展。

2、做好後勤保障工作。學校的公開課、評優課、運動會、期終考試等各項活動,我們總務處全力以赴,做好優質服務,保證各類活動正常有序進行。

三、食堂方面

1、①加強學校食堂管理人員及工人思想素質提高工作,形成了一種為教育教學,為師生服務的好思想,努力辦好食堂的好作風,食堂在數量、質量上不斷提高,做到了食品衛生、安全,使師生對食堂的信譽度有明顯增高,上級主管部門評價好。

2、落實管理制度,實行民主管理。食堂一是由校行政及總務處直接領導管理,工會參與監督管理。二是做到分工明確,任務到組,責任到人。

三是大宗物資集體採購,肉食定點採購,根據市場**變化,採購員負責購買,出納員跟蹤付款,保證了整個食堂的生活質量的物資**。

3、加強了操作流程管理,高度重視安全,一期來沒有任何大小事故發生。

4、加強賬務管理,做到錢帳由二人分別管理,每月接受校行政及工會監督,做得食堂零利潤經營。

四、宿舍管理方面

1、加大對學生的行為習慣教育,使學生形成了愛乾淨,愛整潔,講究衛生的良好習慣。

2、加大對學生的安全教育,全期無任何安全事故。

3、努力營造宿舍是我家的良好氛圍,是學生真正感到了溫馨。

2023年1月8日

2023年度後勤工作總結

舊的一年2012年已經過去嶄新的2013年已經到來,從我八月份接管後勤工作後,對我本人來說,工作轉變較大,在宋總和孫主任的領導下分管公司的後勤工作,不懂得東西勤學多問,積極主動的完成辦公室的各項工作任務,其中有成績也有不足。現就主要工作總結如下 1 門崗。根據公司的 營院門衛管理規定 制定了門衛巡查...

2023年度德育管理工作小結

推薦德育教育貫穿於學校教育的方方面面,德育教育是學校教育的基本工作,是學校所有教育教學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德育工作是細緻的潤物無聲的工作,需要精心的設計和滲透,才能讓德育的各項指標入眼入心,成為學生的一種與呼吸一樣自然的意識和習慣。今年是我市申報全國文明城市的收官之年,對於未成年的思想道德教育 學校...

理工監測 2023年度業績預告

002322 簡稱 理工監測公告編號 2010 006寧波理工監測科技股份 2009年度業績預告 本公司及本公司董事 監事 高階管理人員保證公告內容的真實 準確和完整,並對公告的虛假記載 誤導性陳述或者重大遺漏負連帶責任。一 預計的本年業績 1 預告期間 2009年1月1日 2009年12月31日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