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的基本步驟

2021-03-04 09:22:23 字數 592 閱讀 3597

2.政審材料調函收齊後需在校園網上公示,公示需擬寫乙份word電子文件,內容參照以前的公示或參照其他系的公示,列印出來交給鐘書記審查,審查合格並簽字蓋上繫上的公章後,請繫上老師幫忙公示。(注:

如未上交政審材料調函者則視為棄權)。

3.發展黨員的所有資料完成後,由曹主任、鐘書記主持系上黨員開會,大會通過後,即成為預備黨員。需記錄會議流程。

(注:發展黨員的兩位入黨介紹人必須到場,不能到場的,也要經過書信或者**等方式通曉鐘書記)

4.在規定時間內把黨員檔案交到學院組織人事部。

(注:列為發展物件的時間即共青團推優表上院團委簽字的時間)

四.預備黨員

確定為預備黨員之後,下發《預備黨員教育考察登記表》,並叫他們寫在預備期間的四份思想匯報,同上,每個季度寫乙份。

五.正式黨員

1.預備黨員需在預備期滿一年之前的乙個月內提出轉正申請,並寫乙份轉正申請書。

2.能成功轉正者則在校園網上和預備黨員同一時間發公示,兩個檔案需分開公示,並填寫預備黨員轉正公示表,不能轉正的,按情況判定延期半年或一年再轉正

3.開會。

4.把《預備黨員教育考察登記表》、轉正申請書、公示表、思想匯報交到學院組織人事部存檔。

入黨的基本程式思想匯報

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懷著不捨的心情,我上完了最後一節黨課。這節黨課是由 為我們講解的關於入黨的基本程式與端正入黨動機的一節課。在此之前,我對入黨程式的了解僅僅停留在表面,沒有乙個系統的深入的體會,上完了這節課,我明白了許多。首先,為我們講解了入黨的基本程式。第一步,當然是要向黨組織提交入黨申請書...

1 2正確入黨的基本要求

正確的入黨動機,首先表現為有共產主義的崇高理想,有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奮鬥終生的信念。申請入黨的積極分子,要樹立共產主義理想,把實現共產主義作為自己奮鬥終生的目標,並堅定共產主義必勝的信念。中國共產黨是無產階級政黨,始終把實現共產主義作為自己最終的奮鬥目標。中國共產黨在自己的章程中明確指出 ...

大學生入黨的基本程式1

1 向黨支部遞交入黨申請書 申請人 1 本人自願向黨組織提出申請。2 對於團支部推薦的入黨物件和未提出入黨申請,但政治素質好,有培養前途的學生,吸收他們參加一些黨的活動,使其逐步提高認識,自願提出入黨申請。2 建立登記檔案 黨支部 對於申請入黨的同學,黨支部要建立檔案,列入培養計畫,經常對他們進行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