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的基本程式思想匯報

2021-03-03 21:12:42 字數 2020 閱讀 3786

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懷著不捨的心情,我上完了最後一節黨課。這節黨課是由***為我們講解的關於入黨的基本程式與端正入黨動機的一節課。在此之前,我對入黨程式的了解僅僅停留在表面,沒有乙個系統的深入的體會,上完了這節課,我明白了許多。

首先,***為我們講解了入黨的基本程式。

第一步,當然是要向黨組織提交入黨申請書,這一步我們已經完成,入黨申請書中要包含以下幾點:1、本人對黨的認識,入黨動機和對待入黨的態度等;2、本人的工作、思想和學習情況;3、今後如何努力以實際行動爭取入黨;4、本人自然情況,履歷、政治歷史和獎勵、處分情況及家庭成員、主要社會關係情況等。在提交了入黨申請書後,就進入了下一步,也就是由班級以及支部表決確定該申請人成為入黨積極分子並且填寫入黨積極分子考察表,而後對入黨積極分子進行培養教育並且要求入黨積極分子定期向組織上交思想匯報,這就是我們現在正在經歷的階段。

當以上階段由黨組織考察合格後,由黨小組把經過一年以上培養,已基本具備黨員條件的積極分子,推薦給支部作為發展物件。而後,黨支部先召開支委會,詳細聽取培養人對入黨積極分子的培養過程的匯報及意見並聽取黨小組的討論意見,據民主測評情況,支委會全面分析研究,形成統一意見,確定發展物件。接下來,黨支部會對發展物件進行政治審查。

政審方法有一下幾點:一是同發展物件談話,二是查閱發展物件的檔案,三是函調或派人外調。內容包括:

政治態度;政治表現;政治歷史;政治關係。審查通過後報上級黨委審查,審查同意後方可發給《入黨志願書》並且要求嚴格填寫。隨後,召開接收預備黨員的支部黨員大會,發展物件要匯報對黨的認識、入黨動機,本人簡歷,現實表現,以及應向黨組織說明的其他問題。

並採取舉手或無記名投票的方式進行表決,贊**數超過應到會有表決權的正式黨員的半數,才能通過接收發展物件為預備黨員的決議。支部大會決議通過後,上級黨委要派兩個人(其中必須有一名黨委委員)與支部通過的預備黨員談話,進一步了解其對黨的認識、入黨動機及各方面的表現,提出要求和希望,在《入黨志願書》內填寫談話情況,表明其可否入黨的意見並簽名蓋章。黨委會集體審批後,向支部發出《批准入黨通知書》,寫清被批准接納為預備黨員的預備期從何時起至何時止。

黨委審批後,支部書記或組織委員要及時同新黨員談話。 以上全部通過後,則是入黨宣誓。

最後,通過繼續培養與考察,預備黨員預備期滿提出轉正申請。個人提出轉正申請。說明自己是什麼時候被批准入黨的,什麼時候預備期滿,對預備期間的表現作出比較全面的總結,寫明有哪些提高,還有什麼缺點和不足,特別是同志們在討論自己人黨時所指出的缺點,在預備期間有沒有改正,具體表現是什麼,寫出今後的努力方向。

轉正申請的報告一般應在預備期滿之前交給黨組織。隨後召開黨員大會討論轉正問題,經過黨委會討論審批,黨委批覆尚可成為正式黨員。

經過自己系統的把入黨過程梳理了一遍,發現黨對欲加入的積極分子的考察非常嚴格,也表面了黨對自身隊伍素質的提高持有非常負責的態度,我們這些積極分子一定要嚴格按照這個步驟來進行。

其次,就是作為乙個即將入黨的大學生,我們一定要端正入黨動機。正確的入黨動機是:熱愛社會主義祖國,堅定共產主義信念,願意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建設有中國特設社會主義事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服務祖國和人民的過程中實現人生價值而要求入黨。

而對於如何端正入黨動機,我有以下的幾點看法:

第一,要加強學習。這裡不僅僅是指學好我們本專業內的科學文化知識,為以後的生活、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更重要的是,加強有關於黨的學習,要認真學習馬列主義理論,認識到其揭示的人類社會發展的基本規律,並用馬列主義理論武裝自己。

第二,要勤於實踐。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只有融入到實踐當中,才能夠對我們所學習的理論進行驗證和進一步的執行。

第三,要自覺接受黨組織的教育和考查,並經常進行批評與自我批評。共產黨人不是生活在真空中,社會上各種非無產階級思想也會影響我們,尤其是當代大學生黨員。因此,當代大學生黨員需要加強黨性修養,經常反省自己,進行自我批評,以便在不斷的學習生活過程中,逐漸懂得客觀世界的規律。

並且應該自覺的接受黨組織的考查,通過黨組織的教育意識到自己的優點和不足,切實做到揚長避短,以取得更大的進步。

總之一句話,我們要通過校內外的學習、活動、實際鍛鍊,來加深對黨和共產主義事業的認識,強化正確的入黨動機。為將來成為一名黨員打下堅實的基礎!

請黨組織在實踐中考驗我!

此致敬禮!

入黨思想匯報入黨基本條件

敬愛的黨組織 2月3日我們參加了以 中國 員 為主題的黨校培訓,主講人是李幼珠老師。的講話令我思考反省。老師首先給我們具體講了 員應該具有條件和如何端正入黨動機。員的條件有起碼條件 基本條件和具體條件,其中最重要最核心的是基本條件,它包括有工人階級的 覺悟的先鋒戰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和永保勞動人民...

大學生入黨的基本程式1

1 向黨支部遞交入黨申請書 申請人 1 本人自願向黨組織提出申請。2 對於團支部推薦的入黨物件和未提出入黨申請,但政治素質好,有培養前途的學生,吸收他們參加一些黨的活動,使其逐步提高認識,自願提出入黨申請。2 建立登記檔案 黨支部 對於申請入黨的同學,黨支部要建立檔案,列入培養計畫,經常對他們進行教...

入黨的基本步驟

2.政審材料調函收齊後需在校園網上公示,公示需擬寫乙份word電子文件,內容參照以前的公示或參照其他系的公示,列印出來交給鐘書記審查,審查合格並簽字蓋上繫上的公章後,請繫上老師幫忙公示。注 如未上交政審材料調函者則視為棄權 3.發展黨員的所有資料完成後,由曹主任 鐘書記主持系上黨員開會,大會通過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