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基本知識考試試卷

2021-09-17 08:07:59 字數 1665 閱讀 3885

黨的基本知識考試試卷(入黨積極分子)

黨支部姓名成績

一、填空題(共45分,每空1分)

1、中國共產黨是的先鋒隊,同時是的先鋒隊,是的領導核心。

2、中國共產黨成立於

3、黨的根本宗旨是

4、黨的領導主要是政治、思想和的領導。

5、根據黨章規定,黨的全國代表大會每年召開一次,那麼黨的十八大將在年召開。

6、黨的最高領導機關是和

7、黨員如果沒有正當理由連續6個月不參加黨的組織生活,或或就被認為是自動脫黨。

8、黨內最高的紀律處分是

9、黨章規定預備黨員的預備期從之日算起。黨員的黨齡,從之日算起。

10、中國共產黨黨旗為旗面綴有金黃色圖案的紅旗。

11、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是:領導和團結以為中心,堅持堅持自力更生為把我國建設成為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奮鬥。

12、發展黨員、必須經過黨的 ,堅持的原則。

13、黨必須按照的原則,在同級各種組織中發揮領導核心作用。

14、黨的思想路線是理論聯絡實際在實踐中檢驗真理和發展真理。

15是中國共產黨歷史上的一次重要會議。在黨生死攸關的危急關頭挽救了黨,挽救了紅軍,挽救了中國革命,是中國共產黨從幼年走向成熟的標誌。

16、 值班時,無論老師在否,值班人員必須注意儀表以及個人形象,個人形象要求辦公室內不得不得不准

17、值班時,若有人進入,應以示禮貌,並對應公事來訪的師生熱情接待,記錄詳情。

18、中國共產黨黨徽圖案由和組成。

19、兩會是和的簡稱。

二、選擇題(共10分,每題1分)

1、2023年是改革開放周年,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

a、31—2023年,b、30—2023年,c、28—2023年,d、32—2023年。

2、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

a、發展 b、統籌兼顧 c、以人為本 d、和諧發展

3、黨員必須堅持黨和人民利益高於一切,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多做貢獻。

a、艱苦創業 b、廉潔自律 c、艱苦奮鬥 d、克己奉公

4、正確的入黨動機是

a、入黨後可以受重用 b、入黨只是一種榮譽 c、獻身共產主義事業 d、入黨後可以提公升地位

5、預備黨員交納黨費。

a、可以 b、不需 c、必須 d、自願

6、黨的紀律處分有種。

a、三 b、四 c、五 d、六

7、 是黨的根本組織原則,也是群眾路線在黨的生活中的運用。

a、民主集中制 b、為人民服務 c、民主評議黨員 d、一切依靠群眾

8、凡是有正式黨員人以上,都應當成立黨的基層組織。

a、2人, b、3人, c、4人, d、5人

9、黨員有對黨的工作提出的權利。 a、批評, b、建議, c、建議和倡議。

10、發展黨員必須由名正式黨員做入黨介紹人。

a、1 b、2 c、3 d、4

三、簡答題(共30分)

1、黨的紀律處分的種類。(8分)

2、黨員享有的權利。(8分)

3、入黨誓詞的內容是什麼?(6分)

4、入黨積極分子如何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8分)

四、論述題(本題15分)

1、作為入黨積極分子,你如何在創先爭優活動中發揮作用?(15分)

讀黨的基本知識心得

姓名 學號 130802010117 專業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黨史和黨建分別指的是黨的歷史和黨的建設,從這本書我們從黨的歷史與黨的建設兩方面來看看我們擁有93年光輝歷程的中國共產黨。通過閱讀 永遠跟黨走 這本書讓我深深體會到中國共產黨在浴血奮戰中壯大,在曲折中前進,在無數的黨員的探索創新,用馬克思...

黨的基本知識競賽題

2013年黨支書記培訓班黨的基本知識競賽題 第一關選擇題部分 1 黨支部委員的職數和設定,應根據支部的黨員人數和工作需要來確定。一般情況下,黨支部委員的職數應是單數,以 為宜。a 3 5人 b 1 2人 c 5 7人 2 黨員人數 人以上的黨支部設立支部委員會,支部委員會由黨員大會選舉產生。a 3人...

黨的基本知識測試複習重點

2011年黨的基本知識考試複習重點 一 書後自測題 入黨培訓教材 二 重點知識點 1 黨的性質的基本內涵 黨的行動指南2 社會主義本質 根本任務3 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4 黨的兩大歷史性課題 三大作風5 四項基本原則 6 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最基本特徵和主要矛盾7 黨章對共產黨員的基本要求8 申請入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