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黨的基本知識心得

2021-03-04 09:37:23 字數 1831 閱讀 6735

姓名:*** 學號:130802010117 專業: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黨史和黨建分別指的是黨的歷史和黨的建設,從這本書我們從黨的歷史與黨的建設兩方面來看看我們擁有93年光輝歷程的中國共產黨。通過閱讀《永遠跟黨走》這本書讓我深深體會到中國共產黨在浴血奮戰中壯大,在曲折中前進,在無數的黨員的探索創新,用馬克思中國化的思想讓中華大地煥然一新,堅持走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看了這本書使我對黨的認識更加深刻。

中國共產黨自建立以來有93年的歷史了,在這93年風雨兼程中,有多少人倒在了號角下的衝鋒戰線上,用滔滔鮮血染成了黨旗。小學有「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樣的歌兒,用現在我們的話說,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我們現在幸福美好的生活。

歷史是一面鏡子,它照亮過去,也照亮我們未來。閱讀了《永遠跟黨走》這樣黨的基本知識歷史書,讓我看到了黨的過去,於此同時才能更清楚地看我們的未來!

中國共產黨經歷了中國共產黨的創立與投身大革命洪流;土地革命中開闢農村包圍城市道路;在抗日戰爭烽火中發展壯大;奪取民主革命的全國勝利;新中國的成立和向社會主義的過渡;探索中國自己的建設社會主義道路;十年「*****」的內亂;十一屆三中全會開闢發展新時期;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進入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新階段;十七大與十八大的科學發展觀和建立和諧社會主題。

歷史的年輪已經轉過93圈。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而當今的中國,或許已經和平太久,遠離戰亂的我們似乎沒有當初抗戰時的激情。

但是每當想起那些革命先烈們,用生命,染紅我們的國旗,在我的內心就源源不斷地燃燒著一把洶洶烈火。這火,激勵著我們前進,拼搏,奮鬥,創新和堅持不懈!

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我們應該傾盡全力支援黨地建設工作,因為黨的建設離不開每乙個中華兒女。為了更好的支援黨的建設,我們應該對黨有深刻的認識,了解黨的發展方向。

我們的黨章是: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

黨的性質: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綱領:

黨的最高綱領是實現共產主義。

奮鬥目標:在新世紀新階段的奮鬥目標,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 黨的最終目標——「是在全世界實現共產主義的社會制度。

」 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黨的路線:領導和團結全國各族人民,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自力更生,艱苦創業,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奮鬥。

黨的方針政策是黨根據基本路線的要求而制定的具體工作規則。黨組織要根據**的要求和形勢的發展,及時向黨員宣傳黨的方針政策,使黨員在政治上與**始終保持一致。

我們堅決堅持黨的領導,堅定不移的擁護黨的決策。

十八大以來,大力構建科學發展,改革創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是我們大顯身手的時候,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為黨的建設奉獻自己的乙份力量。堅持黨的建設,我們不光要做到對專業知識的學習學好,同時也要多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增強自己的閱歷,為以後的發展打下基礎。

我們也要加強我們的理論學習、堅定我們的理想信念,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不動搖,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充滿信心。做為乙個學生,我們就更加應該綻放青春,多為社會多做點力所能及的事。

讀完《永遠跟黨走》一書,我對共產黨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在通讀全書的過程中,我始終抱著一顆虔誠的心。我堅決相信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沒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也就沒有我們現在幸福美滿的生活。

辦好中國的事情,我們必須堅定不移的擁護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領導。讓我們每乙個中華兒女攜手,團結創新,努力拼搏,共建我們美好的家園!

讀《黨的基本知識》讀本的心得體會

通過讀 黨的基本知識簡明讀本 這本書,讓我更深刻的認識了黨的性質,黨的最高綱領,黨的指導思想,黨的基本路線和基本綱領,黨的組織制度,黨的紀律,黨員應具備的條件和作風,以及如何端正入黨動機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發展過程是艱苦卓越的,我們要想更深刻的認識黨,就必須了解黨的光輝發展過程...

黨的基本知識競賽題

2013年黨支書記培訓班黨的基本知識競賽題 第一關選擇題部分 1 黨支部委員的職數和設定,應根據支部的黨員人數和工作需要來確定。一般情況下,黨支部委員的職數應是單數,以 為宜。a 3 5人 b 1 2人 c 5 7人 2 黨員人數 人以上的黨支部設立支部委員會,支部委員會由黨員大會選舉產生。a 3人...

黨的基本知識考試試卷

黨的基本知識考試試卷 入黨積極分子 黨支部姓名成績 一 填空題 共45分,每空1分 1 中國共產黨是的先鋒隊,同時是的先鋒隊,是的領導核心。2 中國共產黨成立於 3 黨的根本宗旨是 4 黨的領導主要是政治 思想和的領導。5 根據黨章規定,黨的全國代表大會每年召開一次,那麼黨的十八大將在年召開。6 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