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正確入黨的基本要求

2022-12-14 03:36:02 字數 2983 閱讀 4962

正確的入黨動機,首先表現為有共產主義的崇高理想,有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奮鬥終生的信念。申請入黨的積極分子,要樹立共產主義理想,把實現共產主義作為自己奮鬥終生的目標,並堅定共產主義必勝的信念。中國共產黨是無產階級政黨,始終把實現共產主義作為自己最終的奮鬥目標。

中國共產黨在自己的章程中明確指出:「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並把它作為黨的最高綱領,要求每乙個共產黨員為之奮鬥終生。申請入黨的積極分子必須牢固樹立共產主義理想,堅定不移、始終如一地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

***曾指出,為什麼我們過去能在非常困難的情況下奮鬥出來,戰勝千難萬險使革命勝利呢?就是因為我們有理想,有馬克思主義信念,有共產主義信念。由此可見,只要有了共產主義理想,就能始終保持旺盛的革命鬥志,為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一切;就能夠經受住公與私、生與死和艱苦環境的考驗,而且也能經受得住黨組織在發展自己入黨問題上的考驗,始終堅持正確的態度,保持高昂的鬥志,腳踏實地地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理想而不懈努力。

對申請入黨的積極分子而言,端正入黨動機還要堅定共產主義必勝的信念,堅信共產主義一定能勝利。要認識到共產主義代替資本主義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客觀規律,是人類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當然,還應同時認識到,在建設社會主義,實現共產主義的實踐中,會有乙個漫長的發展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前進的道路不是平坦筆直的,發展也不會一帆風順,會有許多曲折和反覆,要經過無數險灘和暗礁。

應當明確的是,共產主義運動**現的曲折,並不等於共產主義運動的失敗。社會主義在其發展的過程中,會有迂迴和曲折,但是歷史已經證明並將繼續證明,社會主義具有強大的活力和蓬勃生機。僅僅看見某些旋渦和逆流而看不到歷史長河的奔騰,只能說明觀察者的政治短視。

社會主義代替資本主義是真正的大趨勢,是人類從必然王國進入自由王國的乙個決定性階段。申請入黨的積極分子一定要深刻認識共產主義運動的長期性、曲折性和複雜性,正確看待在實現共產主義過程**現的問題,始終堅定共產主義的信念。申請入黨的積極分子應當懂得,不能把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生只停留在思想認識中,而要把遠大理想的追求與腳踏實地的工作和學習,與努力實現黨在現階段的奮鬥目標結合起來,與做好本職工作結合起來。

申請入黨積極分子在樹立了最偉大的理想和最偉大的奮鬥目標的同時,還要以實事求是的精神投身實際工作之中,在本職工作中做出業績來。如果只有偉大而崇高的理想,沒有務實精神和實際工作的努力,那就不可能成為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只有把偉大而崇高的共產主義理想和切實的實際工作、務實精神統一起來,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是每乙個申請入黨的積極分子端正入黨動機所要牢固樹立起的乙個觀念。黨章明確規定:「中國共產黨黨員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

」黨章還明確指出:黨除了工人階級和最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沒有自己特殊的利益。黨在任何時候都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眾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聯絡,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不允許任何黨員脫離群眾,凌駕於群眾之上。

黨章的規定深刻闡明了黨的根本宗旨,也為申請入黨的積極分子提出了端正入黨動機的具體要求,這就是,立志加入中國共產黨,必須努力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我們黨始終堅持人民

的利益高於一切,黨除了最廣大人民的利益,沒有自己特殊的利益。黨的一切工作,必須以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為最高標準。中國共產黨在成立之初,就莊嚴宣布:

中國共產黨沒有任何自私自利的目的和打算,它的唯一目的,就是為了無產階級和一切勞動人民的解放,代表著中國最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要求。80多年來,中國共產黨始終自覺地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和要求,始終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廣大人民群眾謀利益作為唯一宗旨,作為黨的全部運動的根本目的。我們黨來自人民,植根於人民,服務於人民。

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儘管在新的歷史條件下黨肩負的任務和所處的環境已發生變化,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沒有變。申請入黨積極分子一定要深刻認識黨始終代表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內涵,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樹立正確的入黨動機。

在長期的革命鬥爭中,在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開放過程中,千千萬萬共產黨員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出生入死,為了共產主義事業寧願犧牲個人的一切,無私奉獻出自己的畢生精力。這其中有共產主義戰士雷鋒,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蹟;黨的好幹部焦裕祿,他為了改變蘭考的貧困面貌,日夜操勞,把生命無私奉獻給蘭考人民:孔繁森為了阿里人民的利益,夜以繼日地奮戰在青藏高原,最終犧牲生命。

申請入黨的積極分子,一定要向這些英雄模範人物那樣,努力實踐黨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還要經受住公與私的考驗,經受住艱苦環境的考驗,經受住各種物質利益引誘的考驗,無論處在什麼環境中都要首先想到黨的整體利益,把黨的利益擺在前面,把個人問題、個人利益擺在服從地位。要堅持黨的利益高於一切的原則,始終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出發,當個人利益與黨和人民利益不一致時,無條件地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

申請入黨積極分子只有擺正了個人利益與黨和人民利益的關係,才能證明樹立了正確的入黨動機。

黨章要求,共產黨員必須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帶頭參加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帶動群眾為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艱苦奮鬥,在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黨章的這些要求,對於要求加入黨組織的積極分子來說,同樣具有指導意義。申請入黨的積極分子,應努力在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各個方面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這既是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的一種具體體現,也是端正入黨動機的一項重要內容。強調申請入黨的積極分子要在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各個方面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就是要使其在思想上時刻意識到,要作為無產階級先鋒隊的成員,在各方面都應走在群眾的前面,做群眾的表率。具體而言:

一是要在生產和工作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以共產主義的勞動態度和共產主義精神對待生產和工作,努力做好黨和人民交給的本職工作。二是要在學習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帶頭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理論、「****」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學習科學、文化、法律和業務知識。

要刻苦鑽研,堅持不懈,學以致用,理論聯絡實際。三是要在社會生活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要帶頭遵守國家法律法規,維護社會秩序,勇於同擾亂社會秩序和破壞社會安定團結的犯罪分子作堅決鬥爭。要帶頭發揚社會主義新風尚,帶頭實踐社會主義榮辱觀,遵守社會主義的道德規範,促進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發展。

入黨的基本步驟

2.政審材料調函收齊後需在校園網上公示,公示需擬寫乙份word電子文件,內容參照以前的公示或參照其他系的公示,列印出來交給鐘書記審查,審查合格並簽字蓋上繫上的公章後,請繫上老師幫忙公示。注 如未上交政審材料調函者則視為棄權 3.發展黨員的所有資料完成後,由曹主任 鐘書記主持系上黨員開會,大會通過後,...

《入黨志願書》的基本要求

無論勞動人民家庭出身還是剝削階級家庭出身的幹部 軍人 職工的子女,凡是由祖輩或親戚朋友的經濟收入撫養長大的,他們的家庭出身應按祖輩或親戚朋友的階級成分來定。6 本人成份 是指本人參加革命工作或入黨以前的個人社會地位。8 現任職務 是指乙個人實際擔任的職務。沒有領導職務的幹部 工人等,只填個人職業。沒...

入黨的基本程式思想匯報

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懷著不捨的心情,我上完了最後一節黨課。這節黨課是由 為我們講解的關於入黨的基本程式與端正入黨動機的一節課。在此之前,我對入黨程式的了解僅僅停留在表面,沒有乙個系統的深入的體會,上完了這節課,我明白了許多。首先,為我們講解了入黨的基本程式。第一步,當然是要向黨組織提交入黨申請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