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個人發言稿

2021-03-03 21:28:31 字數 4482 閱讀 5340

先進中層發言稿

尊敬的集團公司李鳳成副總、公司丁永忠總經理、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在這辭舊迎新的歲月,我們喜氣洋洋、歡聚一堂,向公司領導匯報一年來所取得的成績,向公司幹部職工展示一年來所取得的成果。作為公司的一名職工,我感到由衷的興奮,尤其是今天能代表受表彰的先進中層幹部在這裡發言,我更感到無比的榮幸和激動。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所有先進中層幹部,向關心和支援我們的各級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向風雨同舟、相互支援、並肩奮鬥的同志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不論我們處於什麼樣的工作崗位,都能夠恪盡職守,無私忘我,勤勤懇懇的工作。大家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都不會退縮,而是以建工人特有的堅韌、意志去克服困難、戰勝困難。面對公司領導的全面新老接替和公司經營管理理念的轉變,我們沒有靜觀其變、畏縮不前,而是進行周密的安排和部署,大膽細心的工作,帶領部門職工盡快轉變思想、努力工作;面對5.

12特大**災害,我們始終服從組織和領導的安排,堅守崗位和部門的同志們一道克服**造成的諸多生活不便和緊張氣氛,並及時的恢復正常的生活生產秩序。在這一年中我主要通過以下幾個方面和部門同事一起完成公司領導交給我和部門的工作:

一、加強黨的先進理論知識學習,提高思想道德素質作為一名中層幹部,要想作好本職工作,首先必須在思想上與黨組織保持高度的一致。我始終認為,樹立崇高的理想,可以培養堅強的意志和高尚的品格,可以幫助乙個人抵擋一切**,排除一切干擾,戰勝一切困難。 在工作中,我堅決貫徹執行公司黨委和公司領導班子的各項指示、規定。

時刻不放鬆對黨的先進思想知識的學習,始終使自己的思想跟得上時代的發展,始終保持謙虛謹慎、戒驕戒躁的工作作風。

二、提高組織和領導能力作為一名中層幹部,我在擔任本職工作期間,能恪盡職守,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積極協調與總公司各部門的關係,作好本部門工作,配合其他部門工作。為了熟悉業務,我虛心向公司有關領導和前輩請教學習,逐漸熟悉和掌握了工作方法,在工作中,我積極向主管領導反映職工的意見和建議,認真維護職工權益。

三、推進工作的全面進步去年,在公司領導的帶領下,我積極帶領團結本部門同志,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指標和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全年未發生質量安全事故。 在作好本職工作的同時,認真學習現場管理,深入一線,配合各專案部做好檢查工作。

同時,積極向主管領導提出自己的建議,主張採取多種工作方式,深化部門工作革新,力爭做到發展要有新思路,各項工作要有新舉措。既然領導和同志們信任我們,那麼我們就要勇於承擔責任,工作要紮實的全面推進,不因為自己的得失和任務的艱鉅,而推三阻

四、事事找領導。做為一名中層幹部重要的是努力完成領導交辦的任務,服務於基層,為同事負責,為領導負責。

四、服從大局,團結協作我深知,乙個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要想在工作上取得成績,就必須依靠全體同志,形成合力,才能開創工作的新局面。 我常想,在部門內部,只要不是原則問題或無礙大局的事情,就應當至少作到這麼幾點,即:

對同志要寬容一點,諒解一點,豁達一點;要聽得進,容得下,想得開。只要無礙大局,有利於工作,都可以體諒、包容。 在工作上,我努力支援其他各部門的工作,為其他同志的工作創造良好的氛圍和環境,互相尊重,互相配合。

同時,勇於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對其他同志的缺點和錯誤及時地指出,並督促改正;對自己在工作上的失誤也能主動承擔責任,並努力糾正。

五、創新發展,聯絡群眾要在現有的市場體制和公司新的管理體制下取得發展,能否成功關鍵在於能否突破舊有的框框,打破舊有的觀念、舊有思想的束縛和影響。即一切措施服務一線工作,一切行動有利於一線工作,尋求在觀念、管理和思路上有所創新。 為此,我在生產檢查時深入一線工地,傾聽他們的心聲,品味他們的辛苦,了解他們的實際困難和對我部門的建議,我的工作有了提高和基礎支援,更取得了同志們的理解和信任。

六、以身作則,廉政勤政部門制定了目標和管理規定,但是,如果沒有人去認真執行,各種制度、規定就有停留在紙上的危險。在實際工作中,職工看幹部。我深知自己的一言一行是很多同志們行為的標尺。

職工不會看幹部說得多麼動聽,而會看你實際做得如何。在行動上,我堅持「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同志們就是監督我身體力行的鏡子。

當然,我們今天所取得的成績離不開各級領導的培養和幫助,離不開各位同事的大力支援和配合。是你們為我們的成長創造了空間和條件,為我們的工作創造了和諧的氛圍和環境。我們的每一點滴進步,領導和同志們都給予了極大的關注和鼓勵,並給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榮譽!

從我內心來講,我深知這個榮譽是大家的、是集體的,沒有你們,我們將一無所成。今天我們能夠被評為2023年度的公司先進中層,首先感謝各級領導的幫助和關愛,使我們能夠在政治思想和業務素質等諸多方面逐步走向成熟和完善,在人生的道路上一步乙個腳印的踏實前進;其次更要感謝公司各部門和全體同事在日常工作、學習中的相互支援、協作和配合。良好的團隊風貌,團結向上的拼搏精神和充滿活力的工作熱情,使我們能夠圓滿完成領導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並能有所創新和拓展,使部門的工作開展的有聲有色,使我們的才能得到了充分鍛鍊和展示。

我想,所有獲獎的同志都不會沉醉在今天的榮譽與掌聲中,這僅僅是我們出征的戰鼓,前進的號角。「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自覺加強「十七屆大」重要思想的學習,努力掌握科學文化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和業務管理能力。我們將把過去的成績作為新的工作起點,以更高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虛心學習他人的長處,使自己的業務水平在工作中不斷提高和完善,認真履行崗位職責,踏實工作,愛崗敬業,始終保持著旺盛的精神風貌和飽滿的工作熱情,全心全意地投入部門管理工作,以此來回報各級領導和同志們的鼓勵和期盼。

作為公司的一名職工,「司興我榮」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昨天我們為之努力了,那麼明天我們將更加努力。讓我們攜起手來,把公司的明天建設的更加繁榮昌盛!

謝謝大家!

2009-1-9

先進工作者發言稿

2010-02-09 21:06

2023年,是我們取得豐碩成果的一年,全年完成原煤產量140萬噸,圓滿完成了公司下達的各項目標任務。實現了我隊物質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的協調發展,建立了乙個安全生產雙贏、員工思想穩定的和諧綜採隊。作為安全生產工作主要負責人之一,在公司、煤礦兩級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實際工作中,堅持以身作則,大力開展技術創新、職工隊伍建設等工作,使生產始終保持少事故、多生產狀態,實現了連續安全穩定執行超百天的新紀錄,我感到很是欣慰。

這些成績的取得,得益於公司黨政領導班子對我的信任與肯定,得益於公司、煤礦各部門、各科室的大力支援,更離不開綜採隊全體員工的辛勤努力與付出。自綜採隊成立至今,我擔任著隊長一職,和89名弟兄們在摸索中前行,在坎坷中成長。今年,我被企業評為「安全突出貢獻者」,我感到非常榮幸!

回顧2023年的工作,我個人覺得除了在生產上取得了成績之外,主要在安全工作上取得了很大的進步:

1、事故發生率明顯下降:xx年年我隊共發生大小工傷事故13起(其中大型工傷事故率佔33%),今年共發生2起。此外,組織召開安全生產會議15次。

2、實行工資和工傷掛鉤制度:對於出現工傷的所在班組,當班所有人的噸煤積分獎金均受到影響。這不僅在很大程度上制約了事故的發生率,還從根本上杜絕了「一人違章,與我不幹」的消極心裡,在全體職工中逐步形成了「自保、互保、聯保」於一體的共識,實現了「人人都是安全員」的最終目標。

3、建立健全安全規章制度:以「三大規程」為核心,實行崗位積分制度,根據工人的勞動強度、具體表現由帶班隊長、班長打分,倡導「幹什麼工種,拿什麼分數」,對於在安全上出差錯的班組,按制定的制度扣相應的分數,在月底將積分進行總計,按分值的多少發放噸煤獎金。

4、多方位、多層次抓安全:積極深入職工中去,了解職工思想動態,在職工思想、情緒不穩定的時候,組織開展多種形式的文藝晚會,穩定了職工情緒,確保了安全工作的意義。

5、幹部職工提高整體意識,促進安全工作有序進行:2023年10月,在生產過程中,第一時間發現30101工作面回風順槽100公尺處煤壁自燃,協助礦領導現場觀測,積極採取了有效地措施,在最短時間裡阻止了事故的發生,確保了職工的安全。

成績屬於過去,挑戰就在眼前。2023年的任務將更加艱鉅,面臨的困難和挑戰會更大,工作更加繁瑣。同時,也充滿機遇,對於2023年的安全生產工作我初步有以下思路:

1、狠抓安全:注重加強安全培訓,提高員工操作技能,實現全年安全無事故,無輕傷事故。

2、強化員工業務技能培訓:有計畫、有步驟的開展員工業務技能培訓,使員工能夠熟練掌握各種裝置在執行工況下的操作技能,提高每位井下工作人員的應急處理能力。同時,積極配合搬家公司的後期安裝、啟動、除錯和投產工作,努力為投運生產做好全面準備。

3、強力推行現場精細化管理,實現安全文明生產:2023年是礦業公司的起步之年,我本人將和綜採隊全體幹部員工一道,學習貫徹企業理念,強化文明建立考核,提高崗位工作質量和標準,提高員工文明意識,建立乙個安全、穩定、文明、高效、新型的綜合機械化綜採隊。

新年的鐘聲已經敲響,進軍的號角已經吹起。我將在公司黨政班子的正確領導下,努力拼搏,盡職盡責,以「安全突出」稱號為動力,和全體幹部職工一道,為綜採隊2023年安全生產工作的新目標、新任務努力奮鬥。

永存一顆年輕心

先進代表發言稿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能夠作為先進員工的代表上台發言,我倍感自豪。去年,我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這不但得益於我們應用技術服務部各位同事的支援與默契配合,更得益於股份公司優良的團隊氛圍和傳化責任感理念對我的薰陶。

初進公司時,集團人力資源部為我們新員工舉辦了為期兩天的培訓,主要介紹了傳化集團的發展歷程及各子公司的概況,安排老員工與我們進行思想交流。其中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傳化的社會責任感理念。從那刻起,我就有了自己的奮鬥目標--融入傳化,並與傳化共成長。

先進個人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我站在這裡發言感到無比的榮幸和激動。其實,每名先進個人在工作中取得的進步都離不開領導的言傳身教,離不開同事們的幫助和支援。首先,請允許我向關心和支援我的領導和同事表示衷心的感謝!自從走上崗位的第一天起,我始終把公司的經營理念作為指導自己工作的最高準則。缺乏專業知...

先進個人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和同志們 你們好!我叫宋玉成,是平松鄉農村公路管理站平松道班的一名養護班長。今天我站到這裡感到無比榮幸,心情非常激動,感謝局領導給了我這次發言的機會,下面就我這幾年的一點必得體會與大家進行交流,有不妥的地方請大家批評指正。我們道班養護承包人7名,養護道路17.5公里,橋梁監控6座,自2...

先進個人發言稿

近年來,是我礦加快發展步伐,礦井綜合能力提高,發展後勁不斷增強,各項工作出現重大轉機的幾年。特別2004年我礦取得了豐碩成果,是在建設發展的歷程中,取得輝煌成就的一年 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全礦廣大幹部職工艱苦奮鬥,齊心努力的結果,也是全礦各級工會組織在礦黨政的領導和支援下,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在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