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個人發言稿

2021-08-20 01:47:51 字數 2593 閱讀 8750

近年來,是我礦加快發展步伐,礦井綜合能力提高,發展後勁不斷增強,各項工作出現重大轉機的幾年。特別2023年我礦取得了豐碩成果,是在建設發展的歷程中,取得輝煌成就的一年;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全礦廣大幹部職工艱苦奮鬥,齊心努力的結果,也是全礦各級工會組織在礦黨政的領導和支援下,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在維護職工合法權益、促進企業民主管理和企業文化建設,維護礦區穩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的結果,對實現我礦持續、快速、協調、健康發展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幾年來,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工會幹部工作是積極的、努力的、富有成效的。

廣大工會會員立足本職崗位,積極投身工會建設,從中湧現出了一大批先進集體和典型人物。在今天召開的工會工作表彰會上受到表彰,藉此機會我代表礦黨委向與會的全體代表及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表示祝賀,祝願他們在今後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績。

下面我就進一步做好今後工會工作講幾點意見:

一、正確認識我礦當前形勢,進一步(本文權屬文秘之音所有,更多文章請登陸www.網路.com檢視)增強新形勢下做好工會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王兆國同志在全總十四屆二次執委會上就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重要性時,強調了「五個離不開」,指出工會工作的重點是「組織起來,切實維護」,這些都為工會工作指明了方向。相對於促進我礦企業的發展,創造和諧穩定的礦區環境,保持礦區穩定,有著重要的意義和作用。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工會幹部一定要充分認識新形勢下做好工會工作重要性的認識,進一步增強做好群眾工作的光榮感、責任感和使命感,切實履行職責,充分發揮作用。

深刻認識做好工會工作對全域性工作的重要作用。要把工會工作列入黨委的重要日程,及時研究解決工會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要尊重工會對涉及職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項的意見,支援工會依照法律和章程創造性的開展工作,切實為工會履行職責創造更為有利的條件。

二、努力做好工會群眾經濟技術創新工作,促進企業經濟效益不斷提高

黨的十六大指出,要堅持經濟建設這個中心不動搖,企業是經濟活動的主體,工會工作要服從、服務於經濟建設這個大局。只有企業不斷發展了,企業才能為職工提供穩定可靠的就業崗位,增加職工收入。在這個層面上,職工利益、企業利益和國家利益是一致的。

各車間工會一定要努力做好群眾性經濟技術創新工作、把職工生產積極性調動好、發揮好、保護好,加快我礦礦井發展速度。

做好群眾性技術創新工作,要重點抓好三個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圍繞礦井安全生產、經營管理、新技術應用等重要環節,把職工工作的積極性體現到提高生產效率、經濟效益,實現礦區穩定上來。二是開展提合理化建議活動,發動職工開動腦筋,把有利於提高經濟效益的點子、建議拿出來,為礦井發展獻計獻策。

三是要組織職工開展技術學習和技術創新活動,做好技術推廣、技術革新等工作,要依靠科技進步、不斷提公升礦井的生產能力和管理水平。同時,要加大職工培訓、技術練兵工作力度,提高廣大職工的業務素質和技術本領,使廣大職工不僅想幹、敢幹、還要能幹、會幹、幹的好。要以井下採掘一線特殊作業人員為重點,使技術培訓、崗位練兵,技術比武收到實效。

三、做好工會勞動保護工作,把保護礦工生命安全作為煤礦工會的重要工作

煤礦安全關係到礦工的生命安全,關係到企業發展和穩定大局。礦工會要從實踐「****」的高度。關注企業發展、關愛礦工生命,把搞好勞動保護,實現安全生產作為重要工作,做到常抓懈。

一是按照工會勞動保護工作的基本職責,協助企業實施各項勞動保護措施,監督企業完善安全設施,配齊勞動防護用品。二要抓好群眾安全監督檢查工作,把群眾安全工作抓緊抓好。發揮實效,並在實踐中不斷創新,適應礦井發展需要。

三要為職工說話,替職工排憂解難。我礦勞動合同、工傷保險、醫療保險、城鎮低保、勞保待遇等關係職工切身利益的政策落實,需要工會組織深入下去、調查研究,保證職工的切身利益不受侵害。

四、關心職工生活,維護礦區穩定

我礦現有下崗職工** 人,享受低保的職工** 戶,病亡、工亡職工家屬** 戶,這是乙個比較大的弱勢困難群體,又是乙個不穩定因素。關心和解決這些困難職工和工病遺屬的生活困難問題,工會組織一定要做好調查研究、了解真情、實情,當好橋梁和紐帶。二要做好扶貧幫困送溫暖工作,切實履行工會組織在扶貧幫困送溫暖工作上的第一責任,保證困難職工的生活有人管、有人幫。

三要做好困難戶的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把國家給予困難職工的生活補助爭取到位、落實到戶,發放到位。

五是抓好企業文化建設,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體育活動

我礦遠離市區,公共文化場所和設施匱乏,職工文化體育活動主要依靠礦工會組織開展。工會組織要按照「****」的要求,發揮群眾組織聯絡群眾,貼近群眾的優勢,開展形式多樣、豐富多彩、職工喜聞樂見,能廣泛參與的文化體育活動,豐富礦區職工文化生活,形成具有礦區特色的文化氛圍,引導職工奮發向上,團結職工家屬關心礦區建設,促進礦井發展。

六、以維權為中心。切實加強工會自身建設

貫徹「組織起來。切實維權」的工作方針,主要靠各級工會組織和工會幹部去組織,去落實。工會幹部工作能力如何,關係重大。

工會組織要通過建立學習型工會,提高自身素質,全心全意為職工辦實事、辦好事,把維權工作落到實處。具體講就是要提高善於動用科學理論,準確判斷分析形勢,表達和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的能力,善於聯絡職工群眾,敢於反映職工思想和生活中存在的問題,關心職工疾苦,做好職工群眾工作,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建設求真務實、構建和諧社會主義勞動關係的能力。善於調動各方面積極性,實行民主決策、科學決策,創造一流業績的能力。

同志們,在新的歷史時期,工會工作任重道遠。讓我們以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導,認真實踐「****」重要思想,在礦黨政的領導和支援下,與時俱進,勇於探索,紮實工作,努力把我礦工會工作提高到乙個新水平,為我礦企業持續快速協調健康發展做出新貢獻。

先進個人發言稿

先進中層發言稿 尊敬的集團公司李鳳成副總 公司丁永忠總經理 各位領導 同志們 大家好!在這辭舊迎新的歲月,我們喜氣洋洋 歡聚一堂,向公司領導匯報一年來所取得的成績,向公司幹部職工展示一年來所取得的成果。作為公司的一名職工,我感到由衷的興奮,尤其是今天能代表受表彰的先進中層幹部在這裡發言,我更感到無比...

先進個人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我站在這裡發言感到無比的榮幸和激動。其實,每名先進個人在工作中取得的進步都離不開領導的言傳身教,離不開同事們的幫助和支援。首先,請允許我向關心和支援我的領導和同事表示衷心的感謝!自從走上崗位的第一天起,我始終把公司的經營理念作為指導自己工作的最高準則。缺乏專業知...

先進個人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和同志們 你們好!我叫宋玉成,是平松鄉農村公路管理站平松道班的一名養護班長。今天我站到這裡感到無比榮幸,心情非常激動,感謝局領導給了我這次發言的機會,下面就我這幾年的一點必得體會與大家進行交流,有不妥的地方請大家批評指正。我們道班養護承包人7名,養護道路17.5公里,橋梁監控6座,自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