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總經理開工動員大會講話

2021-03-03 21:28:31 字數 4869 閱讀 9149

同志們:

大家下午好!

新春伊始,永珍更新,我們剛剛度過了不平凡的20年,從今天開始,可以說20年的工作已經全面展開。

回眸20,我們的國民經濟,於全球經濟一片低迷中,以8%以上的增長速度,向世人充分展示了中國人的智慧型和強大!同樣於20年,在央企整合、重組之時,我們新興集團與中國通用技術集團,順利合併,強強聯手,為企業未來的騰飛奠定了堅實基礎!還是於20年,在建築業競爭愈加激烈的市場環境中,我們***x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在集團的正確領導下,全體員工上下一心,再次順利完成集團下達的各項任務指標。

今天,在新的一年工作即將開始之際,我們召開這次大會,首先對年的工作做一簡單回顧,重點對20年的工作進行部署。下面,由我代表總公司黨委領導班子作報告,報告分三個部分。

第一部分20年工作回顧

過去的一年,總公司以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按照「開拓市場為核心,清理拖欠為重點,強化管理促效益「的要求,抓學習、強管理、轉觀念、拓市場,較好地完成了集團下達的各項經營指標。各項工作完成情況如下:

一、總公司主要經營指標完成情況。

1、20年總公司全年開復工面積340萬平公尺,較同比增長了9.6%,其中,新開工程面積178萬平公尺,較同比增長了142%。

2、全年完成產值14.67億元,完成集團下達指標13.6億的8%,實現利潤1711萬元,完成集團下達指標1426萬元的120%。

淨資產收益率9.29%,完成集團下達指標的155%。成本費用利潤率1.

06%,完成集團下達指標的114%。應收賬款周轉率為2.48次,完成集團下達指標的111%。

3、20年,總公司再次榮獲「全國建築業先進企業「、「全國質量aaa企業「、「全國質量管理優秀企業「、「重質量、守信用企業「、「全國優秀施工企業「等榮譽,企業的社會知名度和信譽度不斷增強。

二、各經營單位目標指標完成情況及綜合評價:

一公司:全年開復工面積35.2萬平公尺;其中新開面積.7萬平公尺,完成產值2.11億元,實現利潤未完成總公司下達的經濟指標。

一公司領導班子目標明確,有壓力,想幹事,但在專案管理、成本控制、盈利能力方面,還有較大提公升空間。希望一公司要借鑑先進公司管理經驗,通過總結,找出差距和問題根源、不斷提公升綜合管控能力,杜絕利潤回吐,讓員工能拿到獎金,得到實惠,提振員工信心。目前一公司新承接了天津艦船和順義專案,結轉產值2億元,一零年還要繼續加大承攬任務力度。

二公司:上交管理費200萬元,完成年計畫的0%。

二公司領導班子業務能力強,工作效果明顯,專案管理細緻到位,特別是勞務管理方面,能有效管理到班組,為我們完善精細化管理,開拓了新的思路。希望在擴大規模的同時,能在創魯班奬工程上有所突破。

三公司:全年開復工面積1萬平公尺;其中新開面積7152平公尺,完成產值43萬元,公司虧損。

三公司因連續多年未完成總公司下達的經營指標,總公司對其領導班子進行集體解聘,重新選派精幹人員,組成新的領導班子。新班子上任後,立即開展工作,目前已經中標2個專案。調整後班子成員團結向上,思路清晰,員工士氣向好,各項管理制度正在逐步完善。

目前新承接了昌平和中視聯專案,結轉產值3.8億元(自建1.8億元,分建2億元)。

就目前專案,止虧為盈應在把握之中。

四公司:全年上交管理費900萬,完成年計畫的0%。

四公司領導班子分工明確,大局意識強,能夠認真執行總公司各項管理規章制度。在生產進度管理、成本控制等方面,制度完備,措施有效,整體盈利水平較高,走在了總公司的前面,是其他公司學習的榜樣。同時四公司也要積極與各兄弟公司交流,共同提高。

希望四公司在國家級工法,技術創新,技術專利方面有所突破。

五公司(不包括總承包部):全年開復工面積2.2萬平公尺;完成產值3968萬元,公司虧損。

五公司由於各方面原因,連續多年未能完成總公司下達的經營指標。為進一步整合資源,壓縮管理成本,總公司決定,把五公司和總承包部進行合併,組成新的五公司。重組後,新班子成員分工明確,責任到人,一手抓承接專案,一手抓歷史遺留清理工作,目前已初見成效。

爛了多年的雷達塔專案,不但完成了結算,還全部收回剩餘工程款,久拖未決的廊坊逸樹家園專案,結算工作也已完成,並承接到了產值2.6億,面積十幾萬平公尺的新專案,為五公司輕裝上陣,完成一零年指標奠定了基礎。

六公司:連續完成總公司下達的經營指標。全年開復工面積56萬平公尺;其中新開面積26.

4萬平公尺;完成產值2.23億元;實現利潤745.4萬元,完成總公司下達指標的133%。

六公司領導班子團結務實,進取心強,廣大員工思想統一,工作熱情高,各項管理規章、措施完備、有效。在成本管理、洽商索賠等工作上,勇於大膽探索實踐,注重員工培養和崗位成才。在生產計畫組織,技術創新方面還有很大提公升空間,希望在國家級工法,標準化施工方案方面有所突破。

七公司:全年開復工面積14.6萬平公尺;完成產值1.58億元,實現利潤223萬元,完成總公司下達指標的148.7%。

七公司領導班子工作熱情高,開拓精神好,廣大員工思想穩定,積極向上。經過多年不懈努力,七公司各項管理工作,再上台階,完成了主營業務的轉型,成長為具有一定競爭力的土建公司,進入良性發展軌道。在新的起點上,公司要不斷強化適應市場的能力,提高專案管控水平,抓好人員培訓和後備人才培養,不斷壯大公司整體實力。

八公司:年總公司對八公司長期待崗員工,採取內退的方式,進行分流,只保留少數人員,負責歷史債權債務的處理工作,同時為田村土地開發騰退現場。留守人員積極努力,各項工作進展順利。

xx分公司:全年開復工面積23.7萬平公尺;其中新開面積20.9萬平公尺,完成產值1.06億元,實現利潤149萬元,完成總公司下達指標的149%。

xx分公司領導班子不怕困難,敢於擔當,工作能力強。公司員工顧全大局,扎根外埠工作,取得了較好的成績,為在鄭州市場樹立企業品牌,做出了積極貢獻。下一步公司要繼續加強管理,逐步實現管理人員、勞務隊伍本土化,不斷開拓、輻射鄭州及周邊市場

總承包部:完成產值9818萬元;實現利潤580.7萬元,完成總公司下達指標的174%。

總承包部專案班子工作積極,廣大員工團結一致,順利地完成了大成專案各重要節點施工任務,在技術質量、文明施工、勞務管理等方面取得較好成績。作為總公司試點專案,過程中積累了一些成熟的管理經驗,較好地完成了試點任務。總承包部併入五公司後,要把這種由總公司直接管理專案的模式,加以總結,形成各環節管控檔案,為今後壓縮管理層次提供參考。

基礎公司:根據總公司戰略部署從五公司分離出來。公司成立後,全員積極開拓市場,已成功接到四個專案,並已相繼開工,勢頭看好,產值利潤均有望翻倍。

這塊業務,將作為***x新的經濟增長點,希望基礎公司進一步完善管理,借助保信內部這個市場,撬動更多外部的,與基礎、土方施工等相關的資源,為***x發展服務。

材料裝置租賃公司:總公司為進一步整合資源,把建材經營部與塔吊租賃合併,組建而成材料裝置租賃公司。目的是,加強總公司器材裝置的統一管理,壓縮管理費用,減少管理層次,實現新的增長點。

新公司成立後,公司經理趙春不辭辛苦,帶領大家,清家底,跑業務,建章立制,目前已初見成效。希望一零年進一步加強管理,不斷提公升**和保障能力,創造更大的經濟效益,力爭上半年具備大模板和塔吊的統控,下半年完成周轉材料的統控。把保信這個內部市場作成乙個平台,並撬動更多的外部資金、裝置,周轉材料等資源為我公司所用。

三、20年各項工作完成情況回顧

(一)經營管理方面:

第一、分析企業發展風險,及時採取應對措施,為企業發展明確方向。

20年,總公司在進行詳細調研摸底的基礎上,通過資料分析,從戰略層面提出:重大安全事故、重大工程質量事故、專案虧損、外埠分建專案管理、用人不當、****,這六大風險是關乎保信生存和發展的最大風險。同時專案控制和公司級虧損是當前急需解決的問題。

為消除以上風險和隱患,總公司先後分別制定相應措施,首先是對總公司分管質量、安全的領導加大了授權和資源保障,最大限度控制質量、安全生產的風險。二是採取交叉審計的方式,對所有在施和竣工未結算的專案進行成本分析,全面掌握各專案成本狀況和盈虧情況。三是規定外埠分建專案,在今後堅決封死不做,不留口子。

四是在用人方面,強調以德為先,重點從人品、能力和業績、群眾基礎等方面進行考察,嚴格執行選人用人制度及程式。五是針對****風險,總公司建立應急預案、應對程式,設立對外代表企業的發言人,及時應對可能出現的突發情況。

同時通過以上分析,並結合集團的總體部署,總公司明確下一步發展方向是,在做好建築施工主業的基礎上,逐步在建材租賃、現有土地開發等方面,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同時著手積累、鍛鍊人才,為今後發展海外業務儲備人才隊伍。以上經營分析,為企業下一步的持續快速發展,起到良好的推動作用。

第二、優化機構配置、整合內部資源,進一步理順關係

我們發展不僅要做大,更是要做強,這就要求我們要將企業自身資源不斷優化,杜絕「大而空「,形成「精而強「的機構配製。為此年我們結合企業現狀,進行如下調整:

1、新成立了材料裝置租賃公司,將原施工管理部的塔吊租賃業務,和原建材經營部的材料租賃業務,合併,劃歸其管理。材料裝置租賃公司為經營性業務單位,為今後實現材料、裝置統管奠定了基礎。

2、重新啟動了北京保達房地產公司,主要負責田村土地開發,及現有辦公用地規劃等相關事宜,並為將來向地產開發方向開展業務,積累經驗、鍛鍊人才。

3、將基礎處從五公司剝離,組建基礎公司。總公司將原地基與基礎工程專業承包貳級資質公升級為壹級資質(正在辦理中),逐步新增部分專業裝置和人員,擴大基礎業務的盈利規模,形成企業新的利潤增長點。

4、將總承包部與五公司,進行合併,解決了原五公司連年虧損、盈利水平不高的問題。

5、取消經營發展部投標中心,使經營發展部向完全的管理監督部門轉變。原有投標中心人員,進行分流,充實到施工生產一線。

6、對八公司長期待崗員工,採取內退的方式,進行分流。解決了八公司主業不清,連年虧損的問題。

7、對三公司領導班子進行了重新調整。

通過以上措施,實現了企業內部資源的優化配置,解決了企業發展短板限制,理順了各項業務的發展關係,為今後企業發展奠定了紮實的基礎。

第三、以承攬任務為核心,活源和結算並舉,初見成效

作為施工企業,承接任務、抓結算,是關乎企業能否生存和發展的關鍵。總公司20年將抓專案、抓結算作為公司各級的頭等大事,在承攬任務上實行周例會制度,每週一上午召開經營工作例會,由各公司經理、主任經濟師參加,會上,全面掌握,各公司工程資訊和各單位經營情況,並對各單位聯絡專案情況,進行跟蹤,對重點專案重點推進,解決承攬任務中,需要總公司領導協調和支援的事項。

動員大會講話

2011年工作總結暨2012年工作動員大會講話 大家好!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召開2011年工作總結暨2012年工作動員大會,這既是乙個總結會,也是乙個承前啟後 開創未來的乙個動員會。在這裡,我代表公司董事會全體成員及我個人向過去一年兢兢業業辛勤工作在各條戰線上的每一位員工,向給予公司理解和支援的每一...

動員大會講話

其次,開展 四德 工程建設,是我們高標準完成今年各項工作任務的重要保證。當前,社會對教育的關注度非常高。主要包括教育教學質量的提高 辦學條件的改善以及教師素質的提公升這三個方面。這是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我校教育的迫切任務,也是我校教育發展中遇到的重大問題。要完成好各項工作任務,沒有責無旁貸 敢於負責的...

講話稿開工動員大會講話稿

第三點,忠於職守,盡職盡責 我們的整個公司就像一部大機器,每乙個人就像機器上的乙個零件,每乙個人都有他的地位和作用。各位管理人員都是我們的骨幹,都是我們的核心力量。管理人員的作用體現在 在發生緊急情況時,要看到你們的身影 在困難面前,要看到你們的身影,在危險時刻,要看到你們的身影,在重大任務前,更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