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2021-05-18 10:09:03 字數 1475 閱讀 7829

三、高空作業防護器具佩戴、警示標示懸掛

1、安全帽使用注意事項:

要有下顎帶和後帽箍並拴緊牢固,以防帽子滑落與碰掉; 熱塑性安全帽可用清水沖洗;不得用熱水浸泡,不能放在暖氣片上、火爐上烘烤,以防帽體變形; 安全帽使用超規定年限,也應予以更換。一般塑料安全帽使用期限為三年; 佩戴安全帽前,應檢查各配件有無損壞。裝配是否牢固帽襯調節部分是否卡緊,繩帶是否繫緊等,確信各部件完好後方可使用。

2、安全帶使用注意事項:

在使用安全帶時,應檢查安全帶的部件是否完整,有無損傷,金屬配件的各種環不得是焊接件,邊緣光滑,產品上應有「安鑑證」使用圍杆安全帶時,圍杆繩上有保護套,不允許在地面上隨意拖著繩走,以免損傷繩套,影響主繩。 懸掛安全帶不得低掛高用,因為低掛高用在墜落時受到衝擊力大,對人體傷害也大。

3、安全色、安全線和安全標誌

禁止標註的含義是禁止人們不安全行為的圖形標誌。其基本形式為帶斜槓的圓形框。圓環和斜槓為紅色,圖形符號為黑色,襯底為白色。

警示標誌的含義是提醒人們對周圍環境引起注意,以避免可能發生危險的圖形標誌。其基本形式是正三角形邊框。三角形邊框及圖形為黑色,襯底為黃色。

四、加強安全技術管理與協調

在明確劃分責權的基礎上,要對管理結構中的橫向方面加強協調溝通。在搞好自身專業管理的同時,要求專案各職能部門加強結合部之間的協調配合,防止相互扯皮、推諉、出現管理上的空白地帶。專業部門與綜合部門之間的溝通、意見的統一尤為重要,以避免各部門為同一工作、同一事項,協調多個部門、接收多次檢查。

定期對各部門的人員進行橫向和縱向的交流,不但使安全管理理念得到更新、人員素質得到提高,且更為重要的是形成一種無形的外力作用,增強安全管理人員的工作積極性、主動性,促進工作質量的提高。

工程中標後,要編制有針對性的安全技術措施,施工前要有施工技術員編寫的書面施工安全技術措施向工人交代,特別是高空、有毒作業,必須有相應的保證安全的技術措施和急救處理方法。每日有班組長、班組安全員對當天工作操作工序提出的安全要求。定期召開安全生產管理工作會議定期檢查安全工作。

實行統一管理,統一指揮,加強條條、條塊、塊塊之間的協調配合。

五、加強現場安全監督

公司應加大對施工現場的安全監督管理力度,對違章指揮、操作,冒險作業要責令限期整改或停工整頓,規範專案的施工安全行為。安全人員要加強對施工現場材料,裝置的檢查,杜絕不合格的材料,裝置對人員的傷害,加大對安全工作的投人,完善各種安全設施。在施工作業面上設固定的安全管理員,對危險性大的腳手架,起重機搭設和拆除,機械裝置吊裝,用電裝置工作,基礎土方開挖等進行監督和控制。

施工企業安全管理,是乙個系統的動態管理程序,它包括安全組織和安全意識,企業只有綜合利用這些手段,才能取得有效的結果。加強安全管理,首先必須建立科學的安全規章制度,而且這些制度要隨著施工技術的發展而不斷變化,使之與新的施工技術相配套。同時企業要加大對安全管理的投入,使之與生產能力相吻合,使安全生產責任制逐級落實到每個工作崗位和每個人頭上。

並經常性的開展和利用形式多樣的安全生產法規知識宣傳活動,努力提高建築職工和廣大從業人員的安全素質,切實做到不傷害他人,不傷害自己,不被他人傷害,安全生產,警鐘長鳴。

安全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連灣學區東昇教學點陳宗幹 在聽了專家老師的培訓講座後,我對安全教育工作有了更為深刻的體會和認識,我想就此次培訓結合實際情況談點體會 一 提高全體師生對安全管理的認識 1 加大安全教育的宣傳力度 全面提高教師與每位家長的安全責任意識,積極主動地向學生和家長宣傳學校所潛在的諸多安全隱患以及各類重大安全事...

安全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中衛市第五小學王玉潔 在聽了專家老師的培訓講座後,我對安全教育工作有了更為深刻的體會和認識,我想就此次培訓結合實際情況談點體會 一 提高全體師生對安全管理的認識 1 加大安全教育的宣傳力度 全面提高教師與每位家長的安全責任意識,積極主動地向學生和家長宣傳學校所潛在的諸多安全隱患以及各類重大安全事故教...

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安全生產,這是我們電力工作者每時每刻都能聽到或者看到的警句,這不僅僅是個口號,更是我們工作的第一準則,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發展,安全就是效益。不講安全,哪怕是小小的差錯也能留下巨大的隱患 不要安全,哪怕只是小小的乙個意念,也能讓工作中的生命處於危險。回顧6月9日的安全警示教育片,那乙個個鮮活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