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藝術鑑賞課感想

2021-05-29 21:01:40 字數 703 閱讀 6572

最感興趣的時代應該是文藝復興時期。資本的原始積累,人性的探索與發現對當時的政治,科學,經濟,哲學,神學世界觀都產生了極大影響。在這個出現巨人的時代裡,誕生了三傑跟他們的偉大作品。

還停留在表面,所以說不出特別喜歡的大師跟風格來。好多畫要不是聽老師的講解至今也看不出它們的偉大奇異之處。佩服曠世奇才達文西,在繪畫比例,透視等方面的精準。

喜歡梵谷的星空,但沒能讀懂他的向日葵。善良、充滿幻想、狂熱才華橫溢卻不被世俗理解,宛如曇花一現轉瞬即逝,給世人留下無限遐想。長的就很像藝術家留著長長鬍子的莫內,喜歡他的日出印象,喜歡他光與色融為一體,在碧波蕩漾的湖水上安靜躺著的睡蓮。

修拉獨特的點彩。熱愛粗狂剛勁,不斷變化風格的畢卡索,喜歡那些我不太能看得懂,有點抽象但感覺極好的版畫。

如果可以,任何一位大師都好,想去他們身邊,看看他們作畫的全過程就好了。

那些我們經常看似不以為然,感覺沒什麼的作品,凝結了多少藝術家一身的心血,對美的渴望,對藝術的追求。

那些永垂不朽的作品,影響著一代又一代的世人。

關於藝術的定義:

人類群體或者個體對於審美的認知,以及審美之下的產物。

第一次寫關於藝術這方面的東西,有點無從下手。絞盡腦汁,寫到現在,查閱了很多資料,看了很多作品,也還是不能很好的去理解。我無法給予準確的表達及內心的感受,大概就是能給我以視覺上欣賞,心靈上產生共鳴的東西吧。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我在路上,在尋找,在感受,在發現,在體會身邊的美,藝術的力量。

中西方繪畫藝術鑑賞

西方繪畫以人為主要的描繪物件,追求造型的準確 質感 光感,一方面得益於自然科學,如物理光學 透視學 人體解剖學 色彩學等科學研究,使藝術創作成為帶有科學研究特點的活動。西方繪畫總給人以色彩斑斕的感覺,著重強調色彩的渲染。色彩是西方繪畫的靈魂,西方繪畫用色彩傳達畫家的情感或畫作本身要表達的情感。西方繪...

藝術鑑賞課總結

通過乙個學期的藝術鑑賞課,老師引領我們開啟藝術的大門進入藝術的世界中去。讓我們懂得如何去鑑賞一部作品,如何讀懂藝術家們所想表達出來的思想感情。這一切的一切讓我感受到這一學期的時間真正的讓我學習到了很有用處的知識,也讓我對藝術這門領域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不僅僅提公升自身修養,也學會了如何將藝術融入生活。...

藝術鑑賞課小結

拉斐爾 桑齊奧其代表畫作有 雅典學院 聖母子 嘉拉提亞的凱旋 聖母與聖子 康那斯聖母 作品的形象塑造和光色運用都達到了新的境界,被譽為古今壁畫藝術登峰造極之作。他的肖像畫也有很高成就。特點是形神兼備,氣韻盎然。多採用微側半身姿態,將背景隱去,唯以人物自然親切的神態突出於畫面。大概留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