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勞動競賽總結

2021-03-04 09:17:53 字數 1952 閱讀 7709

平度市鳳台街道春天裡社群專案

勞動競賽工作總結

編制人: 李廷志

審核人: 侯豐啟

審批人: 王春歧

青島平建建築安裝股份****

在2023年青島平建建築安裝股份****開展勞動競賽以來,專案部領導班子高度重視,結合青島平建建築安裝股份****自身實際,確保勞動競賽工作落到實處,各司其責,積極開展了勞動競賽活動。在經過全體員工的積極努力,取得了較好的成績,達到了預期的效果,確保了安全環保、服務質量和穩定工作受控工作目標的順利完成。現將勞動競賽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認真組織,搞好宣傳動員,結合實際抓好競賽

在接到勞動競賽通知後,專案部領導班子高度重視,立即召開了專案部會議進行傳達,成立了以侯豐啟同志任組長,李世俊任副組長,班子其他同志為成員的勞動競賽領導小組,成立了由各部門負責人和相關人員組成的勞動競賽辦公室,在參照青島平建建築安裝股份****勞動競賽方案的前提下,針對青島平建建築安裝股份****與平度市鳳台街道春天裡社群專案不同的特點,有針對性地制定了勞動競賽活動方案。明確了青島平建建築安裝股份****開展「競賽活動」的目標、競賽指標以及「競賽活動」的總體要求。明確提出了「圍繞經濟效益中心,確保青島平建建築安裝股份****全年實現安全環保、服務質量和穩定工作受控」的競賽目標。

要求青島平建建築安裝股份****所屬各部門、科室,一是把勞動競賽融入到今年的各項工作中去,真正實現「勤儉節約、挖潛增效、節能減排、綠色施工」確保各項工作指標發展態勢良好;與勞動競賽活動緊密結合起來,為努力完成各項業績指標提供思想保障;積極為青島平建建築安裝股份****發展獻計獻策。二是加強**宣傳,抓好賽前動員,採取多種形式進行動員,使全體職工充分了解勞動競賽的目的、意義、要求。各部門、班組利用會議、學習、宣傳資料等,營造全方位勞動競賽氛圍。

二、抓好過程控制,確保競賽有序,收到實效。

為確保勞動競賽不流於形式,能真正取得好的效果,我們把勞動競賽作為貫穿全年各項工作的重點來抓,同時實行「三抓兩統一」管理。一抓建立競賽組織,使競賽活動有人抓、有人管。二抓制訂競賽措施,結合青島平建建築安裝股份****實際情況,合理制定競賽考核指標,訂立競賽措施。

三抓競賽服務到位,公司主要領導和競賽辦公室人員深入到各部門、班組建立分工包保和指導,使競賽中遇到的問題得到及時解決。同時把競賽與公司的整體工作「兩統一」:整體工作與「組織競賽」統一安排,做到目標明確,落實到位;經營管理與勞動競賽機構統一辦公,做到協調配合,指揮靈敏。

避免出現各管一段,不顧大局的現象。

公司財務科將勞動競賽與日常工作緊密結合,加強財務基礎工作建設,從精細管理入手,針對公司原始單據貼上不規範等問題組織財務人員進行培訓,採用借閱青島平建建築安裝股份****規範憑證進行講解學習,使大家了解費用報銷基礎流程及規範,有效提公升了財務人員業務操作能力和財務隊伍素質。

安全作為勞動競賽的一項內容,也是考核的一項重要指標。青島平建建築安裝股份****為了確保實現安全目標,制定了《安全生產責任制》等多個有關安全生產的制度和操作規程,為勞動競賽活動提供了安全保障。

三、抓好競賽評比表彰獎勵,發揮激勵作用,促進活動永續性。

人有精神需求和物資需求,二者不可或缺。為此,為最大程度地激發職工們的工作熱情,我們在勞動競賽中充分採取物資獎勵和精神獎勵相結合的辦法。同時為加強職工的工作責任感,也嚴明了處罰制度。

在勞動競賽活動方案中,結合青島平建建築安裝股份****實際,對考核指標進行了精心設計,確保勞動競賽內容與青島平建建築安裝股份****實際緊密結合;根據競賽考核情況,對考核指標再次進行了優化。同時對在競賽中取得好成績的部門和個人,嚴格按照競賽活動方案兌現獎勵,在競賽活動中,極大地調動了廣大職工踴躍參加勞動競賽的積極性。使勞動競賽的槓桿作用、激勵作用得到了充分發揮,掀起了乙個又乙個競賽高潮,有效地促進了青島平建建築安裝股份****各項工作順利開展。

通過勞動競賽的開展,青島平建建築安裝股份****各項工作得到了有力的推進,今後我們還需要繼續努力,結合實際,在職工技術培訓、提高隊伍素質方面多下功夫,以適應市場形勢變化和公司發展的要求,為企業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做出應有的貢獻。

青島平建建築安裝股份****

勞動競賽總結

為了充分調動和發揮廣大職工的工作積極性 創造性,促進公司2011年各項生產任務順利完成,生產部特開展 提高產量質量提公升效率效益 勞動競賽。圍繞公司 大幹五十天,實現雙過半 的主題,以 黨員先鋒崗 為契機,紮實推進創先爭優活動的各項工作,積極營造創先爭優活動的氛圍,突出 黨員先鋒崗 的先進性,用精益...

勞動競賽總結

為了充分調動和發揮廣大職工的工作積極性 創造性,促進公司2011年各項生產任務順利完成,生產部特開展 提高產量質量提公升效率效益 勞動競賽。圍繞公司 大幹五十天,實現雙過半 的主題,以 黨員先鋒崗 為契機,紮實推進創先爭優活動的各項工作,積極營造創先爭優活動的氛圍,突出 黨員先鋒崗 的先進性,用精益...

勞動競賽總結

綜採一隊勞動競賽活動總結 進入9月份,我隊遵照公司安排要求,精心組織,積極開展勞動競賽活動,創產創效,全力奮戰9月份及第四季度。通過近四個月的勞動競賽活動,我隊各班組呈現出你追我趕 熱火朝天的良好局面,並提前1個多月完成了全年的奮鬥目標660萬噸!11月底順利結束了14202綜採工作面的回採和貫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