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競賽方案

2021-12-25 10:46:23 字數 1990 閱讀 1943

一、勞動競賽目的及意義

通過 60 天的奮戰,保證公司 xx 年各項生產經營指標的全面完成,為公司可持續發展創造條件,為公司「煤、電、路、化、檢修服務」產業鏈的形成和戰略目標的實現而努力奮鬥。通過 60 天的奮戰,挖掘內部潛力,優化工作流程,強化執行,提高勞動效率,提公升管理水平。因此,奮戰 60 天勞動競賽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二、勞動競賽主題

上下總動員,奮戰 60 天,確保公司全年各項指標全面完成!

三、勞動競賽原則

(一)堅持全員參與、人人落實指標的原則;

(二)堅持以量化考核為主、定性考核為輔的原則;

(三)堅持以勞動競賽指標為主、推動其它指標的原則;

(四)堅持以正激勵為主的原則。

四、勞動競賽時間

10 月 15 日 —— 12 月 15 日

五、勞動競賽組織機構

公司成立勞動競賽領導小組:

組長: 劉毅勇

副組長: 邢建華陳立傑

景曉瑞董傑焉樹新

成員: 夏守傑祖志忠

趙豁超董玉岐閆海平

高福俊趙亞傑曹彥智

張桂軍趙富強趙學軍

郭維臻郭金齊文芳

鄭柏舉於永權郭利國

楊國利李亞軍孫希龍

薛景林王毅趙宇

陳景文陳忠富曹廣華

領導小組下設勞動競賽考核辦公室,考核辦公室設在公司人力資源部:

主任: 祖志忠

副主任: 趙亞傑曹彥智

生產指標考核組組長: 趙豁超

機電指標考核組組長: 董玉岐

安全指標考核組組長: 夏守傑

六、勞動

(一)指標設定

以完成公司全年產銷量為奮鬥目標,確定各單位具有挑戰性的勞動競賽指標,具體指標及考核標準見《奮戰 60 天堅決完成全年各項指標勞動競賽承諾書》。

(二)考核流程

勞動競賽活動由勞動競賽領導小組統一組織,勞動競賽考核工作由勞動競賽考核辦公室負責協調組織、歸集和整理考核結果,各專業考核組負責具體指標的考核實施工作,每旬考核結果應於下一旬第一天前上報考核辦公室,人力資源部根據考核結果在第三天兌現勞動競賽獎金。

(三)考核兌現

考核實行日考核、旬兌現。對於旬指標、月指標或考核期指標,當期考核,當期兌現。連續性指標實行旬內累計計算,當旬兌現,不累計到下旬。

(四)獎金設定

公司拿出一定數量資金用於獎勵,各單位應依據公司人力資源部下達的獎勵額度和各類人員獎勵限額制定具體獎勵辦法。誠信勞務公司輸入的勞務派遣人員比照公司同類崗位人員也要參加勞動競賽,也給予同等勞動競賽獎勵。

(五)考核要求

各專業考核組要認真負責,根據考核指標要求,深入現場核查資料、資料,做到資料真實、可靠。要建立「閉環」考核制度,負責考核的業務部門同時要接受各項指標的客戶單位的監督與考核。

七、勞動競賽具體要求

(一)各單位要層層動員,做好發動,使每個員工都投入到本次勞動競賽當中來。奮戰過程中,各單位要科學組織,合理投入,高效產出,避免蠻幹。各單位要成立相應的組織機構,行政一把手要對本單位的勞動競賽活動負總責,分管領導分頭負責,各級管理人員也要做好競賽組織工作,明確責任。

(二)各單位要根據實際情況,把考核指標層層分解到班組、崗位。各單位和有關業務部門要全過程跟蹤,做好投入和產出記錄,細緻分析,為建立科學定額提供依據。各單位要根據實際情況,制定本單位的考核辦法,既要與實物量指標掛鉤,又要兼顧成本和安全指標,明確獎勵標準和時限,嚴格考核,並做到過程公開。

(三)勞動競賽期間,各級管理人員要深入現場,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並定期寫出調研材料。各單位人力資源部門負責對調研材料收集彙總,按考核要求報送公司人力資源部,作為管理人員競賽獎勵發放的前提條件。

[ok3w_nextpage]

(四)要充分發揮共產黨員、共青團員的表率和帶頭作用,進一步調動全體員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實現全員參與奮戰,全員保任務完成,全員保目標實現。要充分發揮宣傳隊伍的作用,對競賽的宣傳

要有力度,要做到電視有聲,報紙有影,網路有形,營造全方位的競賽活動氛圍,推動競賽活動的深入開展,確保 xx 年度各項指標的全面實現

競賽考核辦法

勞動競賽方案

齊心協力誓奪開門紅 銷售競賽 各部門 業種 2010年 開門紅 的熱銷大幕已經開啟,地區集團於1月8日召開了奪取2010年 開門紅 誓師動員大會,向全體幹部員工發出了 保安全 增效益 促發展 奪紅旗 的倡議,要求各店要大搞勞動競賽,充分發揮黨 政 工 團的作用,凝聚全員力量,去搶抓銷售,攻打 開門紅...

工會勞動競賽方案

為促進企業和諧健康發展,根據工會 圍繞生產 服務大局 的工作思路,分公司各級工會組織從基礎管理 民主管理 職工之家建設 員工幸福指數提公升 安康杯活動 精神文化建設等方面強化工作,現決定開展2014年 全員爭優 快人一步 之 服務大局促進和諧 工會 勞動競賽活動。一 競賽內容 一 競賽時間 2014...

公司勞動競賽方案

後勤服務公司 二 一一年勞動競賽實施方案 為了進一步貫徹落實?檔案要求,緊緊圍繞公司生產經營中心,全面落實工作目標和任務,充分調動廣大員工的積極性 創造性,加快公司的發展,經研究決定,在公司員工中廣泛開展勞動競賽活動。現結合公司實際就競賽活動相關事項明確如下 一 競賽領導小組 組長 副組長組員二 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