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傳媒大學考研828廣告學真題最全版

2021-03-04 09:17:13 字數 727 閱讀 3463

廣告學真題

一、名詞解釋

1、imc的5r

2、廣而告之

3、接觸點管理

4、品牌資產

5、東芝廣告事件

二、簡答題

1、服務的定義和特點

2、消費者洞察和大資料的關係

3、為什麼要進行廣告效果的測定

三、論述題

1、消費者的購買決策過程及在移動數字**環境下的變化2、品牌神話因新**衝擊而消失了。從品牌的價值論述這種觀點。

3、網際網路營銷:不要臉:、「無節操」才能成功。對這種觀點怎麼看?

傳播歷史與理論真題

一,名詞解釋30:

1.伊莉莎白諾麗紐曼

2.**

3.大資料

4.第三者效果

5,焦點小組座談法

二,簡答30:

1.電視的出現帶來的媒介情景的變化

2.印刷術帶來的社會變革

三、論述90:

1,談談社會弱勢群體的媒介形象問題

2.近年來國家在廣播電視領域發布了哪些政策?代表了什麼趨勢?請用傳播學原理分析。

3.如何建立網際網路世界資訊和傳播新秩序,談談你的看法。

傳播實務公共部分真題

一,名詞解釋

韋斯利麥克來恩模式

sns社交**

健康傳播

選擇性注意

訊息二,簡答題

簡述彌尓頓出版自由思想

簡述喬姆斯基宣傳模式

2023年中國傳媒大學MFA考研經驗

這是一篇原創帖,是樓主乙個字乙個字打出來的考研的複習方法,希望你們能從中找到同樣適合自己的方法。樓主考的是mfa。下面我就來說說我的考研經驗 樓主普通二本院校,英語專業,學校在河北和北京的交界處,永遠說不清自己大學到底是在北京還是河北上的 所以也算是三跨了。而且我是二戰,不過我的二戰可能和別人二戰的...

2023年中國傳媒大學MFA藝術碩士考研經驗秘訣

凱誠徐老師 諸位同學大家好,我是凱程的徐老師,又到了給大家推薦我們成功學員的時候了,那麼坐在我旁邊這位漂亮的女生呢是今年剛剛考入中傳mfa藝術碩士的孫sx同學,也是我們集訓營的vip學員,那麼我想首先請孫sx做個自我介紹,大家聽一聽她的成績。孫sx 大家好,我是孫sx,我本科畢業於西北民族大學新聞學...

2023年中國傳媒大學新聞學考研經驗

9月份,就到了報學校的時間了,一旦確定,你可以蒐集真題了,對照真題找參考書目重點,複習也就更有策略。這時的學習重點就是需要在政治上比之前多花一些功夫了,另外仔細研究真題,何謂研究?就是不但要盡可能整理出真題答案,還要看該題出現的頻度 幾年出一次 哪些章節是重點等等。千萬不要以為去年考過的今年就不會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