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文明號申報程式

2021-03-04 08:24:10 字數 1066 閱讀 2961

青年文明號申報原則:

1、提倡建立集體主動申報。建立青年文明號集體覺得自己條件成熟,便可主動提出申報要求,主動接受上級組織的考核評定。

2、各級團組織、行業主管部門推薦申報。這是目前產生青年文明號的主要渠道。

3、嚴格履行逐級申報制度。「逐級申報」有兩個重要概念:「青年文明號」分為國家級、省級、市級、縣級四個級別。

必須逐級申報,即獲得當級青年文明號一年後,方有資格申請更高一級「青年文明號」。

參考縣級青年文明號申報程式,暫擬中心青年文明號申報程式如下:

申報條件:

1 、 35歲以下青年人數佔集體總人數的60%以上,負責人中至少有一人年齡不超過35歲的青年集體領導。

2 、全體成員政治立場堅定,熱愛本職工作,積極執行黨和國家的政策,自覺遵守法律法規及本行業、本單位的各項規章制度、操作規程和服務規範。

3 、全體成員能夠弘揚文明新風,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在生產、經營、管理、服務中體現出高度的文明素養和牢固的質量、效益觀念,取得突出成績。

4、全體成員能夠努力學習業務、鑽研技術,掌握本職工作必需的知識和技能,有相當數量的青年成為本職工作崗位能手。

5 、成立青年工作委員會或青年工作小組,並能圍繞本單位中心工作開展活動,充分發揮黨團員的模範帶頭作用;根據青年特點,開展生動活潑、紮實有效的建立活動,有明確的建立規劃、細化的建立標準、醒目的建立標識、有形的建立載體;認真開展「青年文明號建設示範行動」並取得實效。

6 、工作成績得到上級黨政部門及本單位黨政領導肯定,受到周圍群眾和服務物件讚譽,社會評價良好。

命名程式 :

1 、推薦:由中心各黨團組織推薦所屬先進青年集體。

2 、自檢:各申報單位對照青年文明號的基本條件先行自檢,並由基層團組織報同級黨組織審核。

3 、申報:經黨組織審核後,填寫《縣級青年文明號申報審批表》,並撰寫先進事蹟材料( 左右),由基層團組織上報中心青年文明號活動推進指導委員會辦公室(中心團委)。

4 、考核驗收:團委會同有關業務主管部門對申報集體進行考核驗收。

5 、公示:經考核驗收,對達到要求的申報集體進行公示,接受監督。

6 、命名:中心舉行命名授牌儀式,對達到建立標準的青年文明號先進集體進行命名表彰。

青年文明號申報材料

以水立信服務萬千旅客 創先爭優彰顯青春風采 鄭州車站供水車間建立 優秀青年文明號 申報材料 鄭州車站供水車間位於京廣和隴海兩條鐵路幹線交匯處,承接東西,縱貫南北,每天擔負著過往鄭州站的300多列 6000多輛旅客列車的上水任務。供水車間是專門從事客車上水作業的基層一線的集體。現有幹部職工92名,其中...

青年文明號申報材料

申報材料 大泉供電所抄表班 2010年11月1日 青年文明號申報表 建立青年文明號活動事蹟材料 班組現有職工10名,平均年齡26周歲,其中黨員2名,大泉供電所裡一支以特別能吃苦 特別能戰鬥 特別能奉獻而著稱的青年集體。班組自成立以來,始終把建立 青年文明號 活動作為凝聚青年 團結青年 帶領青年建功立...

青年文明號申報材料

x年度市級 青年文明號 申報材料 xx市中醫院檢驗科 xx市中醫院檢驗科現有職工16名,其中35歲以下的年輕職工11名,佔總人數的70 青年職工以年輕人特有的激情 用辛勤的耕耘,在科室的各項日常工作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為提高職工隊伍的整體素質和職業素養,全科職工認真學習院規院訓 努力工作 刻苦鑽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