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下講話稿養成良好習慣

2021-03-03 21:24:11 字數 858 閱讀 3807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養成良好習慣

同學們肯定知道這句話:播種思想,收穫行為;播種行為,收穫習慣;播種習慣,收穫性格;播種性格,收穫命運。這32個字,告訴我們的是,思想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

而性格的形成,就在生活的點點滴滴。

三字經上說,「人之初,性本善」,三字經上還說「苟不教,性乃遷」。我想,這也是人人要接受教育的原因之一吧。你們現在正處於長身體,長知識的**期,這也是你們性格形成的**期,毫不誇張地說,現在養成的一些好的行為習慣可使你們受益終生。

某公司招聘一職員,最後一位其貌不揚的應聘者被公司選中。很多人不服,就去問老闆。老闆說,他之所以被選中,因為他帶來了很多「介紹信」。

老闆說的介紹信是指:他撿起了老闆故意放在地板上的一本舊書,表明他細心敬業,而其他的人都視而不見;他為進房間的一位殘疾人起身讓座,表明他懂禮貌,體貼他人;他注視著老闆回答提出的問題,表明他尊重他人以及獨有的魄力。如果你是老闆,把工作交給這樣的人,還有什麼不放心的呢?

其實,這些簡單樸素的道理在你們那兒都爛熟於心了,現在再聽,很多同學認為與自己無關,是講給別人聽的,原因只有乙個,就是認為自己已有了好行為,好習慣,是乙個好學生。很多同學很重視學習,可效果總不好,原因何在呢?就是忽視了細微之處。

所以說,道理簡單,聽著容易,實踐起來就不那麼容易了。

一滴水蘊藏著大海的本質,一束光反映著太陽的光輝,一件小事就能折射出乙個人的修養。文明習慣是乙個人文化修養和行為情操的重要表現。無論你們將來從事什麼樣的工作,你們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挑戰。

而乙個人,只有先學會了做人,學會了善待小事,學會了善待他人,才算是具備了成功的基礎。

所以,請同學們記住:好習慣,早養成,益終生。

謝謝。……………………

國旗下講話稿養成良好習慣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 養成良好習慣 同學們肯定知道這句話 播種思想,收穫行為 播種行為,收穫習慣 播種習慣,收穫性格 播種性格,收穫命運。這32個字,告訴我們的是,思想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而性格的形成,就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三字經上說,人之初,...

國旗下講話稿 養成良好習慣

養成良好習慣走好人生每一步 各位老師們 同學們 早上好!在這乍暖還寒 春寒料峭的日子裡,我們走進充滿春天氣息的三月。三月,是春風和煦 萬木吐綠 欣欣向榮的美好季節,是同學們長知識 長身體的最佳時節。也是你們性格形成的 期。毫不誇張地說,現在養成的一些良好行為習慣能使你們終生受益,今天要跟大家說的是 ...

小學國旗下講話稿養成良好習慣

養成良好習慣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 養成良好習慣 同學們肯定知道這句話 播種思想,收穫行為 播種行為,收穫習慣 播種習慣,收穫性格 播種性格,收穫命運。這32個字,告訴我們的是,思想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而性格的形成,就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三字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