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行風建設工作總結

2021-03-04 08:06:06 字數 773 閱讀 5112

根據我院《全省醫院行風評議和專項治理工作專業人員培訓情況匯報》檔案精神,結合我科工作實際,在全科範圍內對照檢查內容開展了抽查、自查工作。現將我科工作情況報告如下:

1、按照醫院要求完善醫療服務費用公示制、住院費用清單制,增強醫藥收費透明度,並將就診流程、服務承諾等公示於院內顯著之處。推行計算機**管理系統,及時公布醫療服務收費專案和標準、藥品**目錄,並利用電子顯示屏滾動**,還設有電子觸控螢幕讓患者及家屬隨時了解其住院費用。充分保障患者的知情權,提高收費透明度。

2、配合醫務科嚴格規範診療服務行為,推進合理檢查、合理用藥、合理**。在全院啟動了臨床路徑工作,截止到目前,各病種的臨床路徑開展良好,住院日縮短,同時在臨床路徑實施中加強了合理用藥的管理,提高了醫療質量。按照《衛生部辦公廳關於做好全國抗菌藥物臨床應用專項整治活動的通知》的要求,配合醫務科、藥劑科,明確抗菌藥物臨床應用,建立完善抗菌藥物臨床應用技術支撐體系。

3、在開展合理用藥工作的基礎上,配合藥劑科進一步健全並落實好用藥制度的各項具體措施。定製開發「醫院藥品管理分析模組」,此系統可按月統計某個醫生某種藥的用量情況,進行環比和同比分析,從而基本實現用藥的電子**監察。

4、配合物價科、耗材管理科落實好醫療服務、醫用耗材全面監管。根據省醫療服務**要求,對我院醫療服務**目錄實施全面篩查,重點排查**收費、組合打包收費,嚴格限制不合理醫用耗材的使用,規範各項收費內容。實行藥品耗材使用分級制度,對臨床不規範收費從程式上進行嚴格管控。

以後的工作中,我們會繼續加強行風工作建設,認真落實相關規章制度,堅決杜絕不規範收費事件的發生。

資訊中心

2023年1月14日

行風建設工作總結

根據縣衛生局檔案精神,院領導班子組織召開會議,確定收費,藥房,護理,等科為文明示範視窗,示範視窗的內容要求醫院對示範視窗經常檢查評比,發現問題及時糾正,以此帶動全院科室向文明視窗學習,以帶動全院工作順利開展。一 抓思想教育規範醫療行風 我們堅持了以人為本,執醫為民的服務理念教育,以建立百姓滿意行業為...

小學行風建設工作總結

望亭中學2013 2014學年度行風建設工作總結 2013年,在縣教育局 總校的正確領導下,我校行評工作從5月上旬啟動,於本月底結束,共經歷了動員部署 查詢問題 整改 集中測評 總結五個階段。回顧我校行風建設工作,總結如下 一 制定行風評議方案,落實行風評議內容 1 規範辦學行為。是否嚴格落實國家教...

資訊科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 醫院資訊系統一旦投入執行,要求能每天24小時不間斷執行,其安全問題就成為系統能否持續正常執行的關鍵。一旦醫院資訊系統癱瘓,不僅造成經濟損失,更嚴重的是對醫院的聲譽造成負面影響。網路系統所面臨的威脅有兩種 一是威脅網路中的資料和資訊 二是威脅網路系統中的裝置。所以保證醫院網路及整個資訊系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