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實習報告

2021-03-04 08:01:32 字數 2855 閱讀 5108

交**,清點帳目,了解白天住宿情況,掌握押金餘額不足的房間——接待賓客(辦理入住、退房、續房、換房、預訂、問訊、查詢、行李寄存、處理基本投訴等各種手續,給客人提供各種力所能及的服務,隨時與樓層保持聯絡,掌握房態變化,合理分配房間)跟進上班未進事宜——檢查、更新房態,確保房態準確。提取房費、註明餘額,處理手工帳目,按類別填寫繳款單,保證一天的營業收入全部上交財務。電腦過帳,列印製做報表——對前台日常單據及**進行整理、歸檔和補充,整理和補充小賣部商品,做好話務監控和相關記錄,打掃前台內部及大廳的衛生——檢查叫醒服務記錄,為當日預訂進行排房並及時與樓層溝通——檢查、更新房態,確保房態正確,並做好交**準備。

三、實習收穫與體會

1、服務意識的提高

對於酒店等服務行業來講,服務質量無疑是企業的核心競爭力之一,是企業的生命線.高水平的服務質量不僅能夠為顧客留下深刻的印象,為其再次光臨打下基礎.而且能夠使顧客倍感尊榮,為企業樹立良好的品牌和形象。

通過酒店組織的培訓和平時部門的強化練習,鍛鍊了我的服務意識,養成了面對客人泛出微笑的好習慣;學會了用標準的禮儀禮貌待客;明白了學好外語的重要性。

2、服務水平的提高

隨著社會經濟的迅猛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酒店行業獲得飛速發展。雖然酒店的規模大小、檔次高低、服務水平、管理質量等參差不齊,但從近幾年酒店行業發展狀況和經濟效益來看,酒店的規模越大、檔次越高、服務質量越好,其經營效益也就越高。因為隨著經濟的發展,人們的道德素質、精神文明也不斷提高,同時,對這個行業的需求和要求也越來越高,因此,越是高檔次的酒店,越是賓客盈門。

這反映出酒店服務業已成為社會文明的乙個重要視窗。經過了多月的酒店實習,使我們對酒店的基本業務和操作有了一定的了解,禮貌是乙個人綜合素質的集中反映,酒店更加如此,要敢於開口向人問好,在向人問好的過程中還要做到三到:口到,眼到,神到。

對於客人的要求,要盡全力去滿足,儘管有些不是我們職責範圍的事情,也要盡力幫其轉達;儘管有些要求不合理的不能辦到,都要用委婉的語氣拒絕,幫他尋求其他解決方法。

3、服務質量是酒店管理的核心

酒店的服務質量是酒店日常管理的中心工作,全體員工都要有質量意識,管理人員更要樹立服務質量觀念。只有在質量觀念上牢牢扎了根,才能在日常管理中把質量真正當成企業的生命線。服務質量是指酒店提供的服務在使用價值上(包含精神和物質)適應和滿足客人需要的程度,既要具有物質上的適用性,如設施裝置、菜看質量的優質,又要具有精神上的適用性,如良好的酒店氣氛、服務勞動、員工精神狀態等。

服務的使用價值適合和滿足客人需要的程度越高,服務質量就越好;反之,則服務質量就越差。要提高服務質量,就要提高服務的使用價值的質量。酒店服務質量的提高,質量觀念是前提。

4、酒店文化是酒店經營的靈魂

酒店裡無所不在的是服務文化、禮儀文化、地域文化、飲食文化、解困文化等等,在酒店裡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是主人,所有的賓客來到酒店都會對酒店和酒店人產生或多或少的依賴,除了在接受服務的過程中接收文化或知識,他們還在遇到困難時向酒店人尋求幫助。因此,我們可以說,酒店是乙個到處充斥著文化和知識的場所。於是,在這裡工作的人們必須更有知識、文化和涵養。

賓客在品嚐一道菜式,而耳邊是服務員小姐用甜美的聲音介紹有關菜式的知識,包括起源、流傳、特色、新意等等,不僅更增添了品菜的樂趣,也讓客人接收到一些新的知識和資訊,讓他們從另乙個層面上覺得不虛此行。

在酒店的任何乙個角落都是彬彬有禮的服務人員,規範的操作、職業的微笑、謙恭的神態,讓客人無時無刻不受著禮儀文化的薰陶。處於社會中的個人永遠都在受著周邊人的影響,所謂人以群分,禮儀文化不僅使酒店人素質提高,也在有益地影響著客人,提公升著整個社會的素質與涵養。新到一處,客人落腳酒店,總是迫不及待地想要多了解當地的地域文化、風土人情、景觀特色。

酒店人對此都應非常熟悉,酒店只是乙個單體的建築,只有在地域的大背景下,他才有了厚重的底蘊,有了文化的背景。對於外地客人而言,他們來到這裡或者為了這個地方的景觀特色,或者為了商務辦公,基本上不會衝著乙個單獨的住宿環境而來。因此酒店需要有一種功能,盡可能多的幫助客人解決難題。

5.員工是企業文化的宣傳者

員工是贏得顧客的法寶,尤其是基層員工,因為他們是與顧客的直接接觸者,顧客的一切需要都需要他們來為其提供,只有樹立好了員工這面旗子,才會贏得顧客,才能提高顧客對酒店的忠誠度。通過我對我們酒店那些常客的觀察,我覺得,就是服務員和他們建立了良好的友誼,他們一來,就知道其其姓什麼,入住什麼型別的客房、需要那些服務、以至於喝什麼茶、吃些什麼點心,正是有了他們對顧客的了解,才樹立了企業良好的形象,使顧客覺得酒店有了家的感覺,才有了顧客好的口碑,有了酒店的美譽度,才留住了顧客。

6.機械式管理,缺乏彈性

在諸多酒店裡,遲到在不同的時間段都有嚴格的扣錢制度,即使沒有遲到,也沒有早退,照樣上班了,而且每個部門都有登記,但就是因為沒有打卡還是要扣錢,這無疑對員工來說是不公平的。法責嚴明固然重要,但法不外乎人情,應該更為人性化的予以調整。

5.管理層人員素質不高

在酒店裡,嫉才妒能,以及整體上管理層人員的素質不高,經常有用人不當,一旦出現差錯互相推諉,自己無能動輒拿員工出氣。如此缺乏素養致使有諸多員工都是無辜受氣,而選擇了辭工,致使人員流動加快,人力資源不足、工作效率降低以及酒店人力成本增加。

6.培訓機制不完善

談及培訓,許多酒店只是掛在嘴邊說道而已。入職固然要參加培訓,但培訓必須有的放矢。每次培訓感覺不是重複就是無理頭,沒有相關的酒店員工手冊,就是領導制定什麼,我們就培訓什麼,缺乏層次感,實用價值頗低,而且培訓的不夠深入,只是一些服務技能的培訓,缺少對於員工素養以及職業道德的培訓,使得員工不明確自己人生的發展方向,有甚者說是混日子,沒有把員工的職業理想與酒店的發展結合起來,從而導致員工工作的盲目性,使之人員不斷流失。

總之,在實習期間,我始終按照學校的要求和酒店的管理制度嚴格要求自己,本著虛心學習,踏實肯幹的工作態度完成了專業實習。通過這短短數月的實習,我受益匪淺,從中得到了許多經驗,這將是我以後步入社會的寶貴財富,酒店裡好的方面我將在以後的工作中加以借鑑,不良的將在工作中加以改進。我相信,通過不斷的修正自己,完善自己,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迎難而上,迎接生活的挑戰,是自己更加的堅強。

實習報告酒店管理實習報告

半年的實習稍縱即逝,在xx度假酒店的實習,我學會了也懂得了很多在學校裡無法獲得的人生哲理。在實習中經歷了生活中的挫折和失敗後,現在的我變得做事會深思熟慮,也使我明白了社會競爭的殘酷與現實,真正體會到了父母平日的辛苦,讓我一夜之間成熟了許多,也越挫越勇 一 實習目的 在實習之前,學院給我們開了乙個頂崗...

酒店管理實習報告

貴州職業技術學院實習報告專用紙 學院 貴州職業技術學院專業 酒店管理 姓名 宋虎學號 090110125 班級 酒店管理 1 班實習性質實習地點 上海新梅花東大酒店 指導教師 張碩成績 實習報告 酒店實習報告 姓名 宋虎 貴州職業技術學院經管系酒店091 酒店實習報告 自從走進了大學,就業問題就似乎...

酒店管理暑期實習報告

實習周記 實習日記 漫漫暑期,是學生實習的最好的時機,既不會耽誤學業,又能接觸社會,感受真正的社會生活,將自己學到的知識運用到實踐中,不再是紙上談兵終覺淺。下面是的我為大家準備的酒店管理實習報告,歡迎大家參考 借鑑。在xx國際大酒店的畢業實習生活,自己學到了很多東西,也品嚐到了許多的辛酸與快樂.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