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理科教研組工作計畫1

2021-03-04 07:58:33 字數 926 閱讀 7540

(1)、積極參加教科研活動,教師從崗位實踐出發,及時反思,認真研究,撰寫有獨到見解的**。

(2)、本學期理科教研組每位老師上一節校級公開課,每位老師聽、評課不少於八節,要邊聽邊思,做好記錄及**語,通過相互借鑑取長補短,形成濃厚的教研風氣,不斷提高自身的教學水平。

4、認真抓好畢業班和非畢業班教學工作。

(1)、九年級面臨公升學考試的壓力,理科組老師要齊心協力認真做好教學工作,回顧和總結上屆九年級畢業班教學中的得失,根據本屆畢業班學生的實際制訂出切實可行的教學計畫,系統全面細緻地梳理初中的知識,加強中考命題研究,積極收集中考資訊,研究中考試題特點,**出題方向,理科組的每位教師堅持每月做一套中考題。其他教師也要關注畢業班教學,獻計獻策,爭取使我校在中考中取得優異成績。

(2)、做好

七、八年級數學的教學研究與常規教學,任課教師要面向全體,抓兩頭帶中間,單元測試要收到實效。知識梳理、試卷命題要落實到人。

5、積累和完善教學資源

理科組的任課教師要依據自己的教學物件,要求學生準備一本錯題集,把平時作業及考試中容易出錯的題和典型習題收錄整理到錯題集中,整理的同時認真分析,尋找問題癥結,是概念不清還是缺乏綜合分析的能力,是理解不透還是知識運用失誤。錯題集是學生積累學習經驗綜合學習資料的寶庫,是學生走向成功的鋪路石。

6、加強教師自身的建設。

鼓勵教師不斷地學習先進的教學方法,尤其在網路應用上不斷提公升自己的業務素質。

三、工作措施

1、組織教師學習教研工作計畫,收集教師的寶貴經驗,改進工作措施,努力使自己的教研工作計畫為大家所接受。

2、 每月對教師的常規工作進行一次檢查,以督促本組教師及時完成自己的工作。

3、組織教師開展公開課、優質課活動。

4、組織教師和學生開展「教法」、「學法」活動,並作好記錄。

5、學期結束,收集教師個人資料並整理歸檔。

2023年9月2日

理科教研組:趙源

初中理科教研組工作計畫

2011年下學期初中理科教研組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根據學校整體工作安排和教導處的工作計畫,以課程改革為重點,以課堂教學為抓手,立足課堂教學這一主陣地,堅持全體學生的全面發展,尤其關注後進生的成長,注重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 實踐能力和積極的情感,切實提高教學質量。充分發揮教研組的集體力量,開展校本教...

初中理科教研組工作計畫

2015年理科組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根據學校整體工作安排和教務處的工作計畫,以課程改革為重點,以課堂教學為抓手,立足課堂教學這一主陣地,堅持全體學生的全面發展,注重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 實踐能力和積極的情感,切實提高教學質量。充分發揮備課組的集體力量,開展校本教研,鼓勵組內教師積極參加課題研究,提...

初中理科教研組工作計畫

2012 2013年度第二學期理科教研組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根據學校整體工作安排和教導處的工作計畫,立足課堂教學這一主陣地,堅持全體學生的全面發展,關注後進生的成長,注重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切實提高教學質量。充分發揮教研組的集體力量,開展校本教研,鼓勵組內教師積極參加課題研究,提高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