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化立體倉庫的管理

2021-03-04 07:52:34 字數 551 閱讀 5997

隨著科技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工具裝置投入到倉儲領域中來,與此同時,土地**飛公升,迫使倉儲空間向高層延伸,現代化立體倉庫因此產生。

1 現代化立體倉庫的發展和特徵

從倉儲活動誕生開始,大概可以劃分為五個階段,分別是人工倉儲階段、機械倉儲階段、自動化倉儲階段、整合化倉儲階段和智慧型自動化倉儲階段。五個階段並沒有明確的分界線,並且由於各地倉儲產業發展並不均衡,所以也並未遵循嚴格的順序,很難說現代化立體倉庫對應於哪幾個階段,但是從資訊科技開始進入倉儲領域的自動化倉儲階段開始,倉儲產業開始實現其以資訊科技為特徵的現代化階段,並且從整合化倉儲階段開始,大規模立體倉庫開始出現,而正是這種存貨量陡然增加的立體倉庫,從客觀上要求多種資訊科技的參與,也推動著智慧型自動化倉儲階段的展開。

從技術角度看,現代化立體倉庫的兩個特徵就是資訊化以及貨品存放的密集化。在倉儲領域,資訊化的作用重點體現在兩個方面,其一是對於工作流程的控制,其二是對於貨品狀態的控制。對於工作流程的控制而言,資訊化能夠幫助倉儲工作人員有效提公升工作效率,支援管理決策;而對於貨品狀態控制而言,乙個智慧型化的倉庫應該能夠自行「看」到其中儲存貨品的狀態,並且根據這些狀態資料對其中的貨品進行妥善管理。

自動化立體倉庫複習

一 自動化倉庫 機械裝置 高層貨架 有軌巷道堆垛機 無軌巷道堆垛機 橋式堆垛機 周邊運輸系統 組成 貨物儲存系統 訪問和傳遞系統 控制和管理系統 分類 按高度不同,低層立體倉庫,中層立體倉庫,高層立體車庫 按建築形式,整體式自動化立體倉庫,分離式自動化立體倉庫 按儲存物品特性,常溫自動化 低溫自動化...

自動化立體倉庫有什麼優勢

一 便於形成先進的物流系統,提高企業生產管理水平。傳統倉庫只是貨物儲存的場所,儲存貨物是其唯一的功能,是一種 靜態儲存 自動化立體倉庫採用先進的自動化物料搬運裝置,不僅能使貨物在倉庫內按需要自動訪問,而且可以與倉庫以外的生產環節進行有機的連線,並通過計算機管理系統和自動化物料搬運裝置使倉庫成為企業生...

立體倉庫管理系統開發方案

1 系統目標 立體倉庫管理系統主要是幫助企業倉庫管理人員對庫存物品的入庫 出庫 盤點 查詢等操作進行全面的控制和管理,以達到降低庫存 避免物料積壓或短缺現象,保證生產經營活動順利進行的目的。庫存管理系統從每一成品所含的零部件角度來管理庫存物品的數量,便於管理者即時了解和控制庫存業務各方面的準確情況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