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立體倉庫有什麼優勢

2022-11-04 09:42:02 字數 813 閱讀 2694

一、便於形成先進的物流系統,提高企業生產管理水平。

傳統倉庫只是貨物儲存的場所,儲存貨物是其唯一的功能,是一種「靜態儲存」。自動化立體倉庫採用先進的自動化物料搬運裝置,不僅能使貨物在倉庫內按需要自動訪問,而且可以與倉庫以外的生產環節進行有機的連線,並通過計算機管理系統和自動化物料搬運裝置使倉庫成為企業生產物流中的乙個重要環節。

二、加快貨物的訪問節奏,減輕勞動強度,提高生產效率。

建立以自動化立體倉庫為中心的物流系統,其優越性還表現在自動化高架庫具有的快速的入出庫能力,能快速妥善地將貨物存入高架庫中(入庫),也能快速及時並自動地將生產所需零部件和原材料送達生產線。這一特點是普通平庫所不能達到的。同時,自動化立體倉庫的實現是減輕工人勞動強度的最典型的例子。

這種勞動強度的減輕是綜合的。

三、減少庫存資金積壓。

河北地龍倉儲貨架經過對一些大型企業的調查了解,由於歷史原因造成管理手段落後,物資管理零散,使生產管理和生產環節的緊密聯絡難以到位,為了到達預期的生產能力和滿足生產要求,就必須準備充足的原材料和零部件。這樣庫存積壓就成為乙個較大的問題。如何降低庫存資金積壓和充分滿足生產需要,已成為大型企業不得不面對的乙個大問題。

高架庫系統是解決這一問題的最有效的手段之一。

四、提高空間利用率。

早期立體倉庫的構想,其基本出發點就是提高空間利用率,充分節約有限且寶貴的土地。在西方有些發達國家,提高空間利用率的觀點已有更廣泛深刻的含義,節約土地,已與節約能源、環境保護等更多的方面聯絡起來。有些甚至把空間的利用率作為系統合理性和先進性考核的重要指標來對待。

立體庫的空間利用率與其規劃緊密相連。一般來說,自動化高架倉庫其空間利用率為普通平庫的2-5倍。這是相當可觀的。

自動化立體倉庫複習

一 自動化倉庫 機械裝置 高層貨架 有軌巷道堆垛機 無軌巷道堆垛機 橋式堆垛機 周邊運輸系統 組成 貨物儲存系統 訪問和傳遞系統 控制和管理系統 分類 按高度不同,低層立體倉庫,中層立體倉庫,高層立體車庫 按建築形式,整體式自動化立體倉庫,分離式自動化立體倉庫 按儲存物品特性,常溫自動化 低溫自動化...

基於智慧型方法的自動化立體倉庫系統優化研究及應用

自動化立體倉庫系統 automated storage and retrieval system,as rs 作為現代工業領域出現的一種新型倉儲技術,具有節約勞動力 作業準確高效 倉儲利用率高等特點,已成為柔性製造系統 flexible manufacturing system,fms 和計算機整合...

自動化立體倉庫介面的ERP軟體設計開題報告

6 風險控制 風險控制最能體現乙個實施顧問的專案管理能力和專業能力。前面已講到實施策略和實現方法,難免在實施過程中會遇到各種困難和突發事件 另一方面,這裡還可以給自己留個後門,因調研不充分導致提供的實現方法不當所造成的風險。三 erp實施方案常見問題 1 沒有明確實施範圍或實施主體。這類問題容易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