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二學期八年級英語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4 07:51:06 字數 1304 閱讀 6994

-2012-2013學年八年級第二學期

英語教學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擔任八(12)班的教學,根據本學期教學工作計畫安排及學生的實際,目前教學工作已結束,現就本學期教學工作總結如下:

一、學生的基本狀況:

這個班是我剛接手過來,首先我先用幾天時間了解本班情況,發現這個班大部分學生,基礎非常差,有一半的學生連26個字母都寫不齊,並且拼寫不規範,學習不主動,對英語的興趣不濃。本班共約有1/3的學生學習態度較認真,對英語較感興趣,但是他們基礎較弱,聽寫能力有待加強。他們對英語學習興趣不濃, 平時花在英語時間太少,學習態度明顯不端正。

在複習或預習本課時,不認真,總是敷衍了事。我針對此現象,本學期採取以下幾點措施:

1、認真學習體現以素質教育為目標的新課程理念及參照實行學校工作計畫,認真研究教材,和同年級、同學科的老師進行教學方式及方法的交流,共同研究討論教學過程中的所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不足,認真備教材、備學生、備教法。把握教程中的重點及難點,提高我們教學的水平,達到教學相長的目的,師生均獲益菲淺。

2、教學過程中, 首先重新培養學生學習語言的興趣,利用多**裝置,**一些英標**,詞彙故事,英語電影等活動, 讓他們對英語產生興趣.其次,注意抓常規教學,以學生為主體,面向全體學生組織教學,注意培養學生的聽說讀寫的能力,充分利用早讀時間,要求學生大聲朗讀課文.

3、抓詞彙和句型學習,經常進行聽寫訓練,提高學生對記憶單詞和句型的能力;另外從開學初就開始初狠抓英語課文背誦,制定了利用課前讀英語、背英語的計畫並狠抓落實。

4、課堂內外多聽多說英語。老師上課時盡量用英語講課,這樣能使學生更多地接觸英語。每堂課要用一定的時間讓學生用所學過的日常用語和課堂用語進行不同的形式進行對話。

也可以結合實物、**等用英語進行簡單的描術,培養學生的語感。

5、抓小測驗、導學案過關,並注重階段性複習以及每次月考,詳細分析考試內容,找到考試技巧,給每位同學制定考試目標。

6. 利用小組測評加分方法,例如,聽寫,默寫,考試,作業等等,對達到目標的同學予以加分, 加強了學習的積極性。

存在問題及今後的做法:

1、教的方面:

深入了解和分析學生情況,有針對地教學,由於對每單元的單詞和片語進行了多次強化訓練,所以第二卷的得分率比第一卷高。雖然我們也進行了每天的英語閱讀訓練,但學生閱讀能力的提高不大。單選、完成句子的得分率還過得去,但綜合知識未來得及操練其他專案得分率就較低。

今後,應該加強完型填空、閱讀理解和綜合填空的訓練。

2、學的方面

只要學生對英語學習有興趣,堅持常年不斷地、自覺得、隨時隨地接觸英語、運用英語知識,英語成績就會不斷提高。如果只是為了應付考試,臨時抱佛腳地補習,即使可以應付一時,但掌握的知識都是不牢固的。新舊知識就會顧此失彼。

1011第二學期八年級英語教學計畫

2010 2011學年第二學期八年級英語教學計畫 李穎新學期成績開始了,為了深入貫徹黨的教育教學方針政策,為了使本學期教學工作順利進行,特定如下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在本學期的英語教學中,堅持以下理念的應用 1 要面向全體學生,關注每個學生的情感,激發他們學習英語的興趣,幫助他們建立學習的成就感和自信...

2019學年第二學期八年級英語教學工作總結

半年中繁忙的每一天累加起來就是充實的乙個學期。在這個學期中有付出也有回報,有進步也有不足。回顧本學期的教學工作,總結如下 第一 在思想上,本人高度重視英語教學工作。堅持以學習的態度做人,以學習的態度做事,以學習的態度思考的原則。具有強烈的事業心和高度的責任感。服從領導安排 團結同事 工作熱情主動,樂...

八年級英語第二學期教學計畫

2012 2013學年第二學期工作計畫 單位 下倉鎮初級中學 科目 英語 姓名 王秀慧 時間 2013年3月 一 指導思想 以我校 為學生的終身發展夯實基礎 的辦學理念為指導,以 英語課程標準 為宗旨,適應新課程改革的需要,面向全體學生,提高學生的人文素養,增強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二 教學目標 培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