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英語教學故事

2021-12-30 01:52:00 字數 1371 閱讀 5146

我從事英語教學工作近8年了,在此期間,通過自己的學習摸索及向他人的借鑑,我總結了自己的一些教學形式 , 效果不錯。主要體現在以下方面 , 在英語課堂中我採用多樣化活動教學,效果很好。所謂多樣化活動教學就是把小故事,歌曲,笑話,比賽等融入到課堂中,激發學生的求知慾,活躍課堂氣氛,使英語課真正活起來。

俗話說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這一點在英語教學中尤為重要。首先在課前,我是以歌曲匯入。在英語課堂教學中,歌曲是必不可少的。

針對孩子們天生活潑好動的性格,用英語歌曲匯入,組織課堂教學,效果很好。對於低年級的同學來說,他們愛表演,所以我給每首歌都編了簡單的動作,例如"please,stand domn . "(動作示範)等等,儘管有些動作很簡單,但是學生卻很樂於參與。

我也曾讓他們根據歌曲的意思自己編動作,孩子們更是喜歡,甚至有些孩子編的動作比我編的還要好。對於低年級的學生來說,他們活潑好動,利用英文歌曲,加上簡單的動作就可以形成較好的課堂組織教學形式了。

對於遊戲,孩子們也是樂此不疲的,我在平常的英語教學中, "猜一猜"、"傳話筒"、"模仿秀"、"猜一猜"等遊戲都是常做的。我在設計遊戲時還要考慮到遊戲的難度及適用度,尤其是一些具有挑戰性競賽性的遊戲,孩子們更是喜歡。利用遊戲教學,能夠真正地實現"在玩中學,在學中玩"。

"書本是死的,人是活的 ",所以我在教授內容時,為了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對教材進行適當地刪除添補,把一些內容提前或者推後。比如說,在八年級的一堂英語課上,我不是急著要學生記單詞、學句子,而是把課文中的小詩編成一首順口的兒歌,學生熟悉了這首有節奏的韻律詩,也就學會了課文中的新單詞,這樣就降低了學習課的難度。可以把一些有趣的活動提前。

如把"stand up,sit down."這一環節提前,激發學生學英語的興趣,讓他們覺得學英語原來是如此地有趣。還有在八年級的學生學習了描述人感覺的單詞後,我嘗試讓學生利用這六個單詞進行講故事比賽,只用簡短的幾句話來描述乙個故事,然後評出最佳講故事能手,這樣,既激發學生的學習舉趣,也提高了學生的創新意識。為了保持中學生們學習英語的持久興趣,在英語課上,我把他們所學的其它學科的相關內容融入到課堂教學之中。

**,畫畫,甚至還可以結合比賽、遊戲等等。

總之,要設計好一堂課,最重要的就是要抓住學生的心理特點,比如說編兒歌、做動作、演小品,這些學生都是很喜歡的。英語教學就是寓教於樂於課堂之中。另外,要保證我在進入課堂之前有乙個好的心態,要想一想這節課我要教給學生什麼。

每堂課後,我要捫心自問"這堂課,孩子們學到了什麼?"對於老師而言,"每堂課起碼要對得起這些孩子"。而不能說你今天心情不好,就隨隨便便地上課。

有時很多小孩確實很調皮,怎麼辦呢?學著自己去開導自己,"何必跟自己過不去呢?"有這麼一句話,"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所以課堂中保持乙個好心態是很重要的。"學著愛上你的行業,愛上你的學生,學會去享受每一堂課。"只要擺好心態,就會發現原來學生們都是那麼地可愛,上英語課不再有那麼多的煩惱。

八年級英語教學總結

本學期,我擔任八 2 八 3 兩班的英語教學,兼八 2 班班主任。根據本學期教學工作計畫安排及學生的實際,目前教學工作已結束,現就本學期教學工作總結如下 一 學生的基本狀況 上學期經調查,兩個班大部分學生,基礎非常差,有一半的學生連26個字母都寫不齊,並且拼寫不規範,學習不主動,對英語的興趣不濃。兩...

八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初中二年級英語教學兩極分化問題 學生英語成績兩極分化現象,在初中普遍存在,而且是比較難以解決的乙個問題。一般說來,兩極分化形成的規律是 剛進校的初一學生,對英語學習熱情高,好奇心強,學習成績較好。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難度的加深,以及興趣的減弱,一些學生的成績一步步地落後掉隊,而且落伍人數也相對地增加。...

八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雷軍霞今年我從事八年級英語教學工作。我從學生和課堂教學等方面進行反思和總結,以便更好做好下半學期的教學 複習工作。一 課堂教學中存在問題及反思 存在的問題 今年由於是新接手的班級,學生的情況不是十分了解,他們的英語基礎如何,在後來的教學中才慢慢的顯現出來。我在自己的課堂中總感覺學生不能適應自己的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