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英語教研組工作總結

2021-03-04 07:51:06 字數 1240 閱讀 1284

梨埠鎮初級中學

英語教研組2023年秋工作總結

我們英語教研組,這是乙個團結和諧的集體,是乙個底氣十足的團隊,全組成員齊心協力中考獲得中心校發的三等獎。我們在不斷努力,提公升全組的同時,形成了我組獨具特色的風格和特點。在教學中研究,在研究中教學,探索有效備課,聚焦新課改八年級英語課堂,實現有效教學,最終促進教師的個人發展和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一 .強化觀念更新,創新英語教學

英語新課程標準對英語學科的發展提出了新的要求,這就要求我們要認真學習理論,更新教學觀念和知識結構,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才能符合時代潮流的發展要求。在教學中,我們要求每位教師努力做到"三創新"-- 創新課堂教學設計,主要以學生的發展為本;創新教學方法,使教學活動由"教"向"學"轉變,真正提高45分鐘的課堂教學效率;創新教學手段,運用多**技術教學是提高教學實效的重要途徑。

二、抓好教學業務工作提高教師的專業素質

1.團結協作,發揮集體備課組的優勢

備課是上好一節課的關鍵和前提。我們採取集體備課與個人備課相結合的辦法。以年級組為單位進行集體備課。

做到有計畫、有目標、有實效;做到研究教學內容、學生實際、教學方法;做到統一計畫、統一進度、統一教學資料;及時交換在教學中遇到的問題,切實反思與解決問題,向課堂45分鐘要質量。

2、抓好教研組活動這個主陣地,向45分鐘要質量

課堂教學是學校教學工作的中心,也是教研活動的重要環節。教研活動的主要方向就是提高課堂教學的水平和教學質量。因此,英語課堂教學在教研活動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本學期我們安排多位老師進行講課,其中有八年級課改的成功**課。集體評課,每週都有詳細的活動安排,針對課堂教學中出現的情況,提煉共性問題進行研討,進一步明確了對策建議,使我們的英語教師對一些問題有了清晰的認識。大家能在意識上和教學方法上有乙個大幅度的提高。

三、開展了學生活動,進一步營造了良好氛圍

根據各年級段的教學特點和學生的心理特點及實際情況,以備課組為單位,由備課組組長負責,組織多樣的課件設計活動,吸引學生的眼球,激發了學生對英語的興趣,使學生更關注英語的學習,甚至熱愛英語,進一步營造了良好的英語學習氛圍。

總之,我們英語組教師注意自身素質的提高,始終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但是,我們也深深知道,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在各級領導的關心、以及學校其他學科老師的大力支援與配合下取得的。我們還知道,我們英語的教學工作還有很多需要提高改進的地方,例如:

如何提高學生的積極性?如何縮小兩極分化?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決心再接再厲,努力工作,爭取更大的飛躍。

梨埠鎮初級中學英語組

2023年秋

初中英語教研組工作總結

3 認真落實結對子活動 針對英語教研組目前的現狀,結合學校的教研活動,在教研組內部廣泛開展了結對助教活動,由優秀教師指導年輕教師的教學,互相聽課 評課,分階段總結,開展了優秀教師的示範課,青年教師的匯報課活動。青年教師靳東東,劉春玲,高峰在經過乙個學期的鍛鍊,在指導老師的幫助下,所上的匯報課受到了大...

初中英語教研組工作總結

本學期即將結束,在縣教研室和學校領導的關心 指導下,在每一位英語教師的努力下,堅持以人為本,倡導創新精神。加強教學管理,優化課堂教學。總結本學期英語教研組的工作,我們一直朝著以下幾個方面努力,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有一些值得思考的 改進的地方,現總結如下 一 強化觀念更新,創新英語教學 英語新課程...

初中英語教研組工作總結

本學期即將結束,在市教研室和學校領導的關心 指導下,在每一位英語教師的努力下,堅持以人為本,倡導創新精神。加強教學管理,優化課堂教學。總結本學期外語教研組的工作,我們一直朝著以下幾個方面努力,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有一些值得思考的 改進的地方,現總結如下 一 強化觀念更新,創新英語教學 英語新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