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教師班培訓演示文稿

2021-03-04 07:47:56 字數 1467 閱讀 8903

編輯:盧毅教師二班5組

成員:周愛東黃偉芳王玉麗周玲

崔建華于志星祝術香楊付芹

1、卷首語

通往特殊教育之門是幸福的,我們沒有理由停下腳步;我們在全省各地風塵僕僕而來,帶著對幸福特教的憧憬、熱望和孜孜不倦的追求,帶著汗水一路的風塵,可以開闊視野,提公升理念;可以自由交流,盡情展示;可以跨越時空,超越年齡;可以提公升自我,惠益學生……既有電影般的扣人心弦,又有**般的引人入勝,既有遊玩般的隨心愜意,也有聊天般的輕鬆自由。那麼,我們就心滿意足了。

隨著資訊科技的迅速發展,人類正在進入資訊社會。在知識經濟時代,知識老化速度大大加快,學習就成了當今人類生存和發展的重要手段。教師終身學習,不僅是時代的呼喚,教育發展的要求,也是教師教學自我提公升的需要。

「嚴謹篤學,與時俱進,活到老,學到老」是新世紀教師應有的終身學習觀。教師要善於從教育實踐中汲取能量和資源;善於在任何時間向任何人學習,包括在教學過程中和學生分享知識;善於和同事交流,擴大視野,促進自身專業成長。

二、名家風采

王雁教授: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2023年至2023年在北京師範大學生物系學習,獲理學學士學位,畢業後留北京師範大學教育系任教至今。

一直在教育系從事教學、研究工作,主要從事健康教育及特殊教育領域的研究。先後主講「人體解剖生理學」、「學校衛生學」、「精神病學基礎」、「遺傳與優生」等課程。曾參加教育部、北京市的多項科研工作。

現主要從事殘疾兒童的健康教育研究及中度智力殘疾兒童的教育研究。

曾繼耘教授:自2023年起,在山東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任教,先後承擔比較教育、 教育研究方法、課程與教學論、教育專業英語等10門課程的教學工作。先後獲山東師範大學優秀教學獎2項、研究生優秀教學獎1項,山東省優秀教學成果二等獎1項,山東省高等學校優秀教材一等獎1項,山東師範大學優秀教學成果一等獎、二等獎各1項。

在科研方面,目前的主要研究領域為:課程評價研究、差異教學研究、教育研究方法研究。先後主編、參編教育學術著作7部;在《教育研究》、《課程·教材·教法》、《中國教育學刊》、《教育學報》等教育學術雜誌上發表**近40篇,其中核心期刊**18篇。

專家講座真是精彩紛呈啊,專家教授的講座就像一頓豐盛的大餐,精美的呈現的我們面前,真是「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各位專家學者毫無保留的把自己在學習和工作中的經驗拿出來與大家分享,深入淺出,可謂是精彩紛呈。

三、學員心聲

為了一群特殊的孩子,我們相聚在一起;為了乙個共同的目標,我們又開始了一起學習。彷彿又回到了學生時代,我們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了由教師到學生角色的轉換;彷彿又回到了曾經的教室,我們認真地聽老師們講解,詳細而條理的記錄課堂筆記。

黃偉芳 山東師範大學曾繼耘教授為我們做了關於「教育課題研究的價值與策略」的講座,聽後我受益匪淺。對於教育教學課題研究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認識。

在講座中,曾繼耘教授列出了特殊教育為何研究課題;特殊教育課題研究現狀綜述;如何特殊教育開展研究;如何呈現成果等方面做了詳細的詮釋和講解。

盧毅 10月26日和27日兩天,我認真聆聽了幾位專家的講座,真覺得自己學到了很多,很想談談自己的一些體會。

教師培訓演示文稿

學習提高以新課標指導課堂教學 教師學習新課標 3月9日,利用教師在學校集中的機會,對教師進行了 中小學教學常規管理基本要求 試行 及新課標的培訓。校長還進行了新課標培訓學習的動員講話,要求教師要 1 提高認識,重視新課標規範地位 2 投入學習,把握新課標指導精神,明確新課標知識內容 3 明確 課程標...

教師培訓專案演示文稿

2014年益陽市初中資訊科技骨幹教師培訓掠影 工作人員在學員報到處培訓現場 教務管理篇 專家觀點篇 新聞報道篇 匯報展示篇 卷首語夏日炎炎,持續高溫,讓人感覺窒息的有點透不過氣來,而我們依然相聚益陽,172人的班級,172人的大家庭,時間短暫,但記憶永恆,本次培訓雖然告一段落,但還好我們留下了一幕一...

教師繼續培訓演示文稿

大方縣小屯小學繼續教育全員培訓 演示文稿小屯小學教務處2013年8月23日 夯實多 應用基礎,提公升教師課堂教學的有效性 小屯小學舉行教師繼續教育二級培訓 為認真實施中小學教師 十二五 繼續教育工程,切實加強教師 一德四新 全員培訓工作,根據 省教育廳關於印發貴州省 十二五 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工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