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衛工作匯報

2021-03-04 07:46:28 字數 3529 閱讀 1126

錦州銀行大連分行安全保衛工作匯報

大連市公安局、大連市銀監局:

為更好的配合大連市公安局、大連市銀監局聯合開展的2023年度銀行業金融機構安全評估活動,為使考核組能夠對我行的安保工作有乙個大體的了解,現就我行此項工作的開展情況作以下匯報:

自2023年錦州銀行大連分行成立以來,我行安全保衛工作認真貫徹落實大連市公安局和總行安全保衛部的各項要求,在大連市公安局特別是內保二大隊的正確領導、關心、支援下,緊緊圍繞錦州銀行大連分行的中心工作,遵循「預防為主,綜合治理,誰主管,誰負責」的指導原則,堅持從加強隊伍建設、物防技防硬體設施建設、制度建設等方面入手鞏固安全保衛工作的各項基礎,使安全管理落到了實處,保證了我行財產、員工及客戶的人身安全,為我行業務發展和各項改革措施的順利推進營造了乙個安全、穩定的經營環境。

一、加強員工隊伍安保意識教育和安保知識技能培訓。

(一)加強全員安全防範意識教育和技能培訓,提高員工安保主觀能動性。自大連分行建行以來,大連分行把重視和加強對員工的安全教育,全面提高防範意識,增強防範技能,作為安全防範工作的重要基礎工作來抓。分行領導始終堅持「防範勝於治理」的原則,不管形勢如何變化,始終繃緊教育這根弦,做到了警鐘長鳴。

因為無論多麼完善的制度、多麼堅固的防護設施、多麼先進的技防裝置,都是要靠人去遵守、去操作、去維護,只有提高全行員工的安保意識,發揮員工安保的主觀能動性,才能使制度、設施、裝置發揮最大的效用。

2023年以來,我們把增強員工的防範意識放在十分突出的地位,重點圍繞防盜搶、防詐騙、防火災的應知應會及安保工作的各項規章制度等內容對全行員工進行強化教育及考核,提高全行員工安保工作的主觀能動性。

(二)經常對員工開展案例教育,增強其防範意識,提高防範能力。針對近年來銀行案件頻發的嚴峻局面,我們收集整理(包括公安部門**、總行**的)案例對全行員工開展深入教育,對案件發生的條件、過程、處理情況及所產生的後果組織廣泛的學習討論,通過經常性開展安全教育,增強員工的防控能力和應對能力。另外,通過案例分析也查詢了我行自身防範工作的隱患,不斷完善防範措施,而且也促使我們及時修改安全保衛制度體系。

(三)對全行員工開展的防範技能培訓,提高員工的防範技能及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主要側重學習基本防範技能,掌握正確的操作規範和程式以及發生緊急情況的應急處置措施的分工及動作要領,各種自衛**、報警監控裝置的操作使用等。使員工較熟練地掌握了突發性事件及遇險的應急方法,有效地提高了全員安全防範技能。

2023年9月和2023年4月,我行在全行成功舉辦了安全保衛應急預案模擬演練。通過演練,加強了一線員工應急預案防暴教育和安防知識教育,使每位員工熟悉應急預案設施的使用、操作流程以及緊急情況下應注意的事項,增強了員工應對突發事件的解決能力。在消防意識方面,我行還邀請了消防宣教中心的王騰達部長針對消防法規、火場自救及滅火設施使用進行了充分講解,員工安全消防意識大幅提高。

同時提高了員工滅火、自救等避險能力。

二、加強硬體設施建設,夯實技防物防基礎。

防護設施建設對抵禦盜竊、搶劫等不法侵害案件的發生起著無法替代的作用。因此,我行在注重抓全員安保主觀意識教育的同時,也注重抓好防護設施等硬體建設,保證所有營業場所配備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靈敏可靠、嚴密完善的技防、物防設施。真正做到軟體硬體雙管齊下。

建行以來,我行對網點防護設施的建設,在內保大隊的指導及總行保衛部門的支援下,加強了安全設施的維護和配置,目前網點全部安裝了防盜、防搶、防暴、防火等設施,重要區域**監控覆蓋到位,並保證了監控錄影影象的清晰和正常運轉。分行及各支行全部與公安部門110報警系統實現聯網。目前,所有網點防護設施都達到了規定的一級防護標準,基本形成了人防、物防、技防相結合的防護體系,為做好安全保衛工作打下了堅實基礎。

在物防、技防設施的管理上,我行明確各網點主任對物防、技防設施的管理負總責,並建立健全了110報警系統、**監控系統的檢測校準臺帳,定期進行檢測、校準,確保了各種物防、技防設施的正常執行。

三、加強規章制度建設,夯實規範管理基礎。

加強規章制度建設,是一項保障安全防範工作步入規範和有序軌道的基礎性工作,其目的是通過規範管理和操作程式來抵禦犯罪行為。自成立以來,我行及下屬各支行分別建立了較為完善的安保制度體系。這些規章制度是根據上級主管部門的要求並結合自身工作的實際而形成的,其內容涵蓋了安全防範、安全防火、社火治安綜合治理及防恐反恐等四大項。

本著在發展中完善,在需要中充實,在變化中調整,在實踐中創新的原則,使我們的安保制度體系不斷適應全行各項工作發展的需要。

(一)建立了「安全保衛崗位責任制」,明確各涉崗人員的職責,特別是針對網點營業、款箱接送、消防安全等各個要害環節制訂了安全保衛責任制,規定安保工作必須在當地公安機關的管理下由各機構一把手負總責,確立了安保工作在該機構各項工作中重中之重的特殊地位。

(二)注重內部管理的規範化。分支行建立了安全保衛登記制度、大連分行綜合事務部制定了安全保衛專項檢查、突擊檢查和常規檢查制度、重要節日、雙休日值班制度,為及時掌握員工工作生活及思想動態,我行要求每月各網點上報員工思想動態,對存在思想不穩定因素及時進行走訪,確定員工思想穩定。

(三)是把加強檢查監督作為落實各項規章制度,及時發現問題,堵塞漏洞,防範各類案件和事故發生的最基本的手段。我行堅持每月對所屬網點進行全面檢查,並進行專項檢查。2023年以來我行先後開展了常規檢查12次,專項檢查5次,如駐點保安履職檢查,atm機執行檢查,安全保衛消防檢查等,並對巡查的問題進行及時督導整改。

分行及各直屬支行設立了節假日、雙休日行長值班崗和員工值班崗,並公布了值班**,及時處置突發事件,內部上下聯動,保證第一時間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在平時工作中,突出抓好了對「重點部位、重點人員、重點崗位」和「早、中、晚」三個時段的安全檢查,針對網點營業期間員工安防制度是否落實、櫃員是否堅守崗位,櫃員因故臨時離崗是否能做到「兩清一退」(即印章、現金清理入櫃上鎖、微機終端退出操作程式),中午和節假日是否確保1名網點負責人帶班、2人以上當班等容易出現問題和隱患的薄弱環節進行突擊檢查;對在安全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做到不放過、不遷就、重整改、嚴處罰。同時加強了網點日常的自查工作。

明確網點負責人是該網點安全防範工作的第一責任人。在安全管理方面推行「一把手」工程,實行一票否決。把「誰主管、誰負責」當作安全保衛工作的最高責任制度。

網點每月進行例行安全檢查,並作詳細記錄。檢查內容包括業務方面的章、證、押是否入箱上鎖,水、電、氣閥是否關閉;門、窗是否閉鎖;110報警裝置是否就位等等。

通過建立健全規章制度以及開展不間斷的檢查工作,及時發現了薄弱環節,使一些潛在的事故苗頭得到整改,消除了隱患,促進了員工防範意識的加強和各項規章制度的落實,有效地避免了案件和事故。同時加強保安隊伍建設,完善保安巡防管理制度,對於每一次巡樓檢查、每日下班後用水用電情況檢查,每一次值班值宿情況檢查都有詳細記錄,對情況進行通報及整改獎懲,將風險降到最小化。

四、還存在的問題。

(一)員工安全意識仍有待繼續提高。我行員工絕大多數均為剛離校不久的大學生。他們社會經驗比較少,這方面的意識也比較薄弱,因此還需我們做大量的工作,加大教育力度,嚴格管理、強化安全作風建設,將提高員工安保主觀意識的工作常抓不懈。

(二)我行安保工作仍須更加細緻。由於安全保衛工作獨有的「責任重大,後果嚴重」的工作性質決定了其工作不能搞「一陣風」的形式主義。我們要對安保工作更加始終如一的重視及嚴管,將上級主管部門的各項要求認真貫徹落實,將安保制度認真貫徹執行,深入開展事前、事中、事後監管,獎懲並進,讓「安全運營」警鐘長鳴,力爭安全保衛工作萬無一失。

以上是錦州銀行大連分行安全保衛工作情況匯報,請各位領導批評指正。

錦州銀行大連分行

2023年6月2日

公司保衛工作匯報材料

保衛科上半年工作匯報材料 2011年上半年,公司治安保衛工作總體形勢穩定,無重大刑事 治案案件 重大消防和群體性突發事件發生,民用 物品和化學 放射性危險品管理處於良好受控狀態。一 上半年開展的主要工作 半年來,保衛科著重在維護企業內部穩定 加強消防安全管理 大力宣傳道路交通安全和整治治安保衛環境上...

銀行安全保衛工作匯報材料8p

銀行安全保衛工作 匯報材料 各位領導 同事 大家好!嘉興分行自開始籌建以來一直得到了總行各位領導和安全保衛部的大力支援和幫助,對此,我謹代表嘉興分行表示衷心的感謝!安全無小事,安保工作事關銀行的財產安全和員工 客戶的生命安全,以及風險管控和社會聲譽。因此,我分行班子高度重視,積極部署,按照總行年度行...

安全保衛部工作匯報

一 安全保衛部基本情況 我部主要負責公司的安全生產和保衛工作,目前我部共有43人,其中管理人員3名 兩名主管,一名副主管 保衛人員40人 職工12人,外聘保安28名 公司設有11個崗亭,其中固定崗5個 南斗大門 民港大門 公司大門 鐵路專線道口 公司北門 巡邏崗6個 南斗 民港 沿江 學校 2 3 ...